楼主: 微笑听雨声
755 0

[区块链] 区块链金融落地 区块链白皮书报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3.007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90 点
帖子
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4
最后登录
2018-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8年已然过半,年初区块链风风火火的进入了投资者的视野后似乎再无动静了,虽然针对区块链的“现象级”应用迟迟未来,但在诸多金融领域已经有探索实践。“除比特币以外,区块链在其他场景的大规模应用还未到商用阶段。”摩根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罗杰森此前在接受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他认为,在多方参与、复杂交易、涉及到信任的场景下,区块链技术才能派上用场,例如银行贸易融资与证券清算等领域。

    整体而言,区块链技术目前在10大金融领域显示出应用前景,分别是外汇交易、资产证券化、保险、场外市场、资产托管、大宗商品交易、风险信息共享机制、贸易融资、银团贷款、股权交易交割。近日,京东金融研究院和工信部下属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和大数据所联合发布的《区块链金融应用白皮书》(下称《报告》)指出,上述这10大金融领域的区块链技术或已经落地经过实践检验,或条件成熟未来将付诸实践。

    这些金融场景有三大共性:参与节点多、验真成本高、交易流程长,而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不可篡改、内置合约等特性可以为这些金融业务中的痛点提供解决方案。   

    以外汇行业为例,区块链技术在外汇行业的应用,可解决传统外汇行业发展的痛点,使交易环境越来越透明,信息处理速度高效化来提升外汇交易效率,国际大型的外汇交易商GGFX都已经开始尝试和利用该技术,另外,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会不断降低参与外汇行业的门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外汇交易会真的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人人能玩。

    所以,现区块链发展阶段应是:一、是在急用先行,大胆试错的思路指引下,加快行业标准化的推行;二、优先考虑痛点明显、增量显著、发展迅速的精品业务落地,试点成功后再逐步扩大;三、组织并扩大产业联盟,促进产业成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