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匿名
8712 93

[我的学术之路] 西财:清理延毕博士大作战   [推广有奖]

ztpgoldeneye 发表于 2018-6-8 13:04:59 |显示全部楼层
「文」↗ 发表于 2018-6-8 11:05
250每月的博士年代,有现在这么多人往同类级别的期刊上投文章么?那时候写论文的范式和现在是一样的么?? ...
我挺好奇的,250每月的博士年代,他们需要找IV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upersy9 发表于 2018-6-8 13:40:13 |显示全部楼层
兄台不要伤怀,哪里都一样,读博不容易,没有高duan低duan差别,莫要给自己和他人贴标签,读出来都是好样的。
天将降大任前,都得苦其筋骨,饿其体肤。。。。。。
加油,熬出来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tbooth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6-8 13:44:5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tbooth 于 2018-6-8 13:48 编辑
ztpgoldeneye 发表于 2018-6-8 13:03
最终能不能毕业是一回事,是否会延毕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按前者的标准来看,确实,是不高。
但你三年内 ...
首先,我没发过文章。我没法、也没必要向你证明我有“发表能力”,因为这与我们讨论的问题关系不大。
其次,那个目录里面的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季刊、金融研究确实难发,但数量经济、世界经济、工业经济和农村经济相对要好发很多。(我个人感觉这些期刊放在A中,并不妥当。)
第三,贵校博士毕业有三条标准,如果能按第一个标准毕业确实优秀。但是,第二和第三个标准并不算高。我不相信贵校的博士不能按时毕业都是因为不满足标准一。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贵校为什么要搞三套标准,难道是为了“寻租”?
第四,我的学校比贵校好很多,所以看贵校的标准不算高。不过,贵校也算国内经济学领域的一流学校,应当严格要求才是。
当然啦,人的能力有大小,我自己面临的毕业要求也更高,大家都不容易,与君共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tpgoldeneye 发表于 2018-6-8 14:09:04 |显示全部楼层
gtbooth 发表于 2018-6-8 13:44
首先,我没发过文章。我没法、也没必要向你证明我有“发表能力”,因为这与我们讨论的问题关系不大。
其 ...
所以说,就是有很多额外的东西没有控制了
别的学院和专业我不太清楚。
我们专业的老师(这个我就不说了……)基本上都是要求发A,实在不行再允许你转B1的。
至于B2……呵呵……除非时运实在太过不济吧,所以也看个人追求什么。
不然在某985读个博,三篇C(含会议论文)不是更简单?
至于,寻租什么的嘛,我没证据,也就不评论了。
你说的几本期刊,在审稿时间和发表要求水平上,间接经验表明有比较大的“方差”……私以为你的质疑有些道理
本人是业界转回来读的硕博,硕不在洗菜,遭遇史前巨坑,博自然读起来吃力一点。
这种情况下拖洗菜后腿,属于我预期之内,也心安理得,做好自己即可。
老板海龟,没嫌弃我,只说国内外读个博士下来都不容易,深以为然。共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icehh 发表于 2018-6-8 14:16:42 |显示全部楼层
hildegardvon 发表于 2018-6-8 12:52
这个学校的A都有哪些?
经济学的A 有:经济研究,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会计研究、中国农村经济等
管理学的A 有: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科研管理、管理科学学报,这是2013年定的标准,后面就不知道了,不过我估计改动应该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he5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6-8 14:20:22 |显示全部楼层
学渣们就别去西财混文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avensaint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6-8 14:21:49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实话,西财博士招生太滥,考博题过于简单真是什么牛鬼蛇神都敢往里面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icehh 发表于 2018-6-8 14:24:25 |显示全部楼层
hljdgk 发表于 2018-6-8 11:11
洗菜近年来下滑严重,最厉害的应用经济学在教育部评估中都仅仅只是A-,,而想要提高博士生的水平,仅仅是用 ...
曾经真的很向往西财,现在梦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uedrago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6-8 14:38:38 |显示全部楼层
人力资本投资是有风险的!这位仁兄一直在抱怨学校要求高,考博之前应该有心理准备。你认为国内高校本科生、硕博生几乎全额毕业的现象正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tpgoldeneye 发表于 2018-6-8 14:40:04 |显示全部楼层
icehh 发表于 2018-6-8 14:24
曾经真的很向往西财,现在梦碎了。
考虑是不是要来西财的,本搬迁计划的Treated人口就简单给这么几个个人说法供参考吧:
1.如果你是性价比第一,请出门右转,这里真的确实是个很辛苦的地方。
2.如果你确实想学东西,西财不会让你失望,除非你有更牛逼的鸿hao之志。
3.如果你的情怀动机大于你的功利动机,不建议你把西财作为第一选择,你一定会失望。
4.如果你比较敏感经不起外生冲击折腾,同样不建议,看看这个帖子为什么被发出来你就知道了。
5.如果你是男生,有读书期间顺带找对象的需求,欢迎你来这个男女3:7的地方。虽说好女孩就像有理数,数都数不完,但在数轴上随机一点上正好命中的概率为0,而这里,有足够的区间让你在数轴上顺着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GMT+8, 2018-6-22 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