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atherfree
779 0

[行情资讯] 私募通数据日报:CDR细则全面落地 开启红筹回归A股之路;中通投资菜鸟驿站1.68亿美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6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78 个
通用积分
21.8599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1103 点
帖子
15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9
最后登录
2021-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日快讯:

1、工信部: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

6月7日消息,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初步建成适用于工业互联网高可靠、广覆盖、大带宽、可定制的企业外网络基础设施,企业外网络基本具备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支持能力;形成重点行业企业内网络改造的典型模式。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成5个左右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超过20亿。推动30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上云,培育超过30万个工业APP。

2、刘强东谈社交电商:将成下一个风口,但品牌品质不可颠覆

6月7日消息,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认为,社交电商将会成为下一个风口,但是品牌品质不可颠覆。他表示社交电商这种新业态的出现,是电商行业的又一次尝试,也是一个回归的过程。不管是社交电商还是电商或者零售,本质就是品牌品质,这规律是没有人能颠覆。

3、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成立,预计规模30亿元

6月7日消息,贵州省发改委批复同意“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组建方案”,标志着大数据领域首只由省级政府出资设立的产业基金正式成立。本次成立的基金预计总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基金投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领域的重点工程和技术创新项目,同时将根据不同投资标的和投资目标引进社会资本。

4、CDR细则全面落地 开启红筹回归A股之路

6月6日证监会深夜连发9个文件,包括《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及若干配套规则,标志着内地创新企业IPO或CDR试点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根据《办法》,自今日起,符合条件的创新企业就可向中证监递送CDR发行申报材料。

随着CDR制度核心规则全面落地,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符合试点条件的红筹企业,可以优先选择通过发行CDR在境内上市融资;符合股票发行条件的,也可以选择发行股票;符合试点条件的境内企业,可以直接在境内市场IPO。

今日投融资事件:

1、打扮家获得7500万元A+轮融资,发布新品家装BIM系统

6月7日消息,打扮家宣布获得来自鼎信长城与全筑股的份A+轮7500万融资。打扮家的BIM系统,使效果图设计、施工图、精准算量一体化,实现装企设计管理环节数字化,以此解决家装行业的交付时效和施工质量问题。除了数据化系统,为了让更多中小装企具备“ 上阵杀敌” 的武器,打扮家还将打造标准化的供应链平台,以便大家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公平拼杀。

2、纳什空间获远洋资本领投近5亿融资,办公服务头部格局成型

6月7日消息,办公服务企业纳什空间宣布完成B+轮近5亿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由远洋资本领投、华融融德跟投。纳什空间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众创空间服务商,主要为用户提供在线预约、办公采购等空间共享和生活服务,首创了超级工作室与共享办公区形成完美配套的“独立+联合”模式。此前,2016年6月,纳什空间曾获2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永柏资本领投,A轮投资人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等跟投;2017年12月21日,纳什空间在宣布鸟巢旗舰项目正式开业的同时,获得来自华融融德的战略融资。

3、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获1亿美元D1轮融资,汽车之家战略投资

6月7日消息,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宣布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汽车之家战略投资。据了解,除1亿美元外,未来汽车之家还有权利发起另外6500万美金的可转债投资,双方将持续加强合作,在产业链上共同延伸。本轮融资完成后,天天拍车将进一步覆盖更多业务城市,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从运营服务、产品技术、品牌口碑等多方面构建竞争壁垒,并向二手车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服务,继续向二手车零售、二手车金融、汽车整备等领域拓展。天天拍车成立于2015年9月,是二手车C2B线上拍卖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连接起个人车主和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并提供上门检测、线上竞拍、包办手续等二手车交易服务。截至目前,天天拍车共获得5轮融资。

4、定位高端用户,牙膏品牌“参半”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6月7日消息,牙膏品牌“参半”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明见资本。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品类的扩充和推广营销。参半正式上线于2018年3月,与其他牙膏不同的是,膏体啫喱状,包装瓶像爽肤水、外盒则像是放大版的扑克牌。其中还注入了如鱼子酱、燕窝等护肤品才会使用的配方,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牙膏品类——像护理皮肤一样护理口腔。

5、用 K歌玩音乐社群,LIVEHOUSE自助店乐徽科技获数千万元融资

6月7日消息,乐徽科技公司宣布获得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流资本领投,清晗基金、真格基金、以太资本、弘励资本跟投。白泽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直营店扩张、产品研发与团队建设,将“LIVEHOUSE自助店“打造成一个线下娱乐新物种——融合线上线下用户体验的次世代音乐主题年轻人社交社群实体店。

6、贝壳亲子英语获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6月7日消息,亲子英语启蒙产品“贝壳亲子英语”宣布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为少儿教育和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士。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夯实运营推广、教研及技术团队。贝壳亲子英语创立于2018年初,专注为0-6岁儿童家庭提供亲子教育服务,现阶段以亲子英语启蒙产品切入市场。

7、中通投资菜鸟驿站1.68亿美元,获其约15%股权

6月7日消息,中通对菜鸟网络旗下的最后一公里递送业务菜鸟驿站投资约1.68亿美元,获得约15%股份。菜鸟驿站是由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牵头,建立的面向社区、校园的第三方末端物流服务平台。在服务物流行业的同时,持续提升末端运作效率,并为用户提供包裹代收、代寄等服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最后一公里服务。

8、又一家小龙虾获融资,虾皇获3000万元A轮融资

6月7日消息,小龙虾餐饮品牌虾皇宣布获得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善乐国际领投,珞珈创谷,永祥基金及共创业集团跟投。本次融资完成后,虾皇计划进入江西市场,进一步拓展和扩张小龙虾养殖基地,力图扩大产量,同时本次融资也旨在把现有规模的虾皇餐饮深度扩张为全产业链,打造为从繁殖养殖技术、深加工产业、培训和实体店餐饮等多位一体化全产业链模式。

9、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服务,优志愿完成千万级A2轮融资

6月7日消息,优志愿宣布获得千万级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江文化产业成长基金领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推广及产品研发,打造升学规划产业链产品布局。优志愿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高考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新高考选科、走班排课系统研发的升学规划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曾先后获得海通、骅报领投的两轮融资。

10、慧联无限获2.3亿元B+轮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6月7日消息,物联网企业慧联无限(EasyLinkin)宣布完成2.3亿元B+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前海兴旺、中洲金融跟投,老股东IDG资本、汉能创投、不惑创投继续投资,其中汉能创投自天使轮投资起连续跟投。此前慧联无限于4月2日宣布获得IDG资本和不惑创投联合领投的1.5亿元B轮融资,仅相隔了2个月时间,B轮累计融资达到3.8亿元人民币。据了解,本轮资金额将继续用于通讯技术迭代和市场拓展。

本文由清科私募通原创,版权归北京清科创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有,如需使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共号清科研究(微信ID:pedata2017)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