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洁煤网
4383 1

[讨论] 变废为宝:煤矸石的综合利用新道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5.56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93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6
最后登录
2020-1-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u=200782594,2720108703&fm=27&gp=0.jpg

煤矸石,已是我国煤矿的一个特有标志,为什么这么说呢?煤矸石是煤矿开采过程中遗留的固体废气物,不仅占地,而且煤矸石的排放给我国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煤矸石带来的问题,被煤企和相关部门所重视,开始对煤矸石的采取各种防止对策,但现在传来一条好消息,近日,淮北新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关键技术与应用”的研究成果成果验收,煤矸石成功“转型”,为中国煤矸石的综合利用探索了一条新途径。

  煤矸石虽然是采煤和洗煤后排放的固体废物,但因本身有机质喝无机质的污染,收到水、空气和土壤的污染,淮北新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说,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是利用球磨机等细磨设备对煤矸石进行磨削加工,在2.0mm颗粒以下的矸石粉中加入水混合后,SCIE。NPTIC均化、密闭老化等工艺,产生了自保护温度块。所有原料均为固形物。废物。在淮北新余工贸中,以煤矸石为原料,不添加页岩等辅助材料。解决了开矿、取土等环境破坏的问题,解决了煤矸石塑性差的问题。

  之前,煤矸石热值低,而且技术不够完善,所以煤矸石的利用度也不够大,结构复杂,所以,淮北新宇通过特制的模具形成内部曲折多孔的蜂窝结构形状,整个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还可以延长热传导路径和封闭的空气部分,达到隔热保温效果,墙体热性能的各项性能指标满足高保温要求和标准。根据耿英奎提供的数据,整个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节省砂浆,采用这种砌块可以降低建筑成本约20%。

  全煤矸石烧结自保温砌块技术成果符合国家对废物利用的标准,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广泛推行,为我国能源行业做更多的贡献。

最新、最专业的煤炭一手资讯都在这里。vxgz“洁煤网资讯”

文/洁煤网

编排/jiemeiwa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有限责任公司 自保温砌块 限责任公司 技术与应用 保温砌块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7-10 11:26: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