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ongyann
680 0

[在职读研] 【沉着自信,通向成功】同济MBA提前面试经验分享—同研优秀学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06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95 点
帖子
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5
最后登录
2022-3-12

tongyann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6-12 14:46: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同研2018届学员


   首先得祝贺同研2018年第一批全员优秀,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希望后来者再接再厉再续辉煌。

       回顾刚刚过去的学习与面试,在我看来,沉着自信是最终通向成功的重要要素。

       为什么要沉着自信。我一直告诫我自己以及团队的成员,在任何场合,都要表现得自信。怯场,支支吾吾不仅是让对方觉得你不懂答得不对,就算他不了解,也会继续深挖,直到击垮你。心心念的同济MBA面试终于来了,面试老师中似乎没有同行,没有人问关于行业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轻松,问题反而集中在所在公司的特点上。这有些出乎我的意料。现场是几乎没有多少思考时间,必须做答。那就依据自己的见解,沉着作答。答案不一定完美,但不丢人,这就是为什么要读MBA的原因。

      沉着自信从哪里来。说起来简单,但要做起来却需要花些功夫。同研课程加模拟是提升我面试中自信的大推手。我在现在的公司有十多年了,虽然经历各种会议、汇报,但严格意义上的面试,这十多年都没参加过。所以刚来同研模拟,其实是很紧张的。但经历几次,尤其是每次张老师的点评,让自己获益匪浅 - 让我重新回顾了自己的工作,更加结构化的梳理工作要点。这不仅有助于在面试中沉着应对,更有助于优化自己的工作思路。一轮一轮模拟下来,自信心越发强了。到了真的考试,也不觉得是考试了。组面中是讨论关于大学生创业的问题,这个题目在模拟中出现过,当时我是leader。但考试中我没有去抢,但怎么出观点已经轻车熟路。

如何做到沉着自信。自信不是自负,不是硬着头皮硬往前冲。除了模拟中的实战经验,自己还是要做相应的准备。这当中,对案例的准备尤其重要– 持续释放自己的优势,价值及案例 – 案例是最有说服力的。我在考前空余时间会梳理自己的工作经历,将一些典型的事件整理出来,分成几类。最终,在面试中,很多问题的回答都可以回到这些案例上来,十分有用。正是这种准备,让自己在个面中不怕没话说,我的个面,老师虽然问的是公司管理问题,但自己回答中很快就点到案例,而这是自己准备的地方,自然也就更沉着自信了。另外,这次考试给我的一个体会是,提交的报名材料中的每一句话都要深思熟虑,准备充分,哪怕是对公司的描述。

总之,不要自己吓自己。考试没什么了不起,无所畏惧的心态已经成功了一半,加上充分的准备,则让自己能在考试中游刃有余,沉着自信,最终通向成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