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yj_1976
726 3

多少优秀的公司,都毁在3个字上 [推广有奖]

版主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1
论坛币
3003343 个
通用积分
33236.7726
学术水平
2956 点
热心指数
4075 点
信用等级
3637 点
经验
655596 点
帖子
34301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4
最后登录
2024-1-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6-12 19:22: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岛 君 说

如果你是企业的老板,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何公司有很好的战略规划和执行力,却总是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也许你会把原因归结于效率、成本,但这远远不够,真正决定公司成败的一个关键因素被忽视了。那就是组织的信任度。

无论对一个人还是组织来说,缺乏信任度,直接的后果就是效率下降,成本上升,不知不觉交了很多“信任税”。

注:本文内容源自《信任的速度》,正和岛作为中国青年出版社合作方,经授权发布。

编 辑:叶开甫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信任税,公司最危险的“隐形杀手”

笔者认识一个朋友,他跳槽到一家机构上班,只呆了四天就辞职不干了。原因很简单,他实在受不了那里的官僚制度和程序,比如,买一只笔都需要三道审批手续。他说:“我不想这样被人对待,不喜欢这种气氛。”

也许你会把这个故事当笑话看,其实它反映的背后问题在很多公司都存在。

如果你的组织没有高度的信任,那你们就会付一种“信任税”,尽管它没有直接显示在财务报表上,但它却是存在,是公司的“无形杀手”。

即使你的公司再优秀,若出现下面任何一个迹象,也就说明它开始丧失信任,走下坡路。

1.官僚主义

什么是官僚?我听过最好的一个回答,来自一位知名外企经理人:制造工作的工作,就是官僚。

在低信任的组织里,官僚主义无孔不入,包括复杂和繁琐的规定、制度、政策、程序和步骤。它反映在过多的书面报告、官样文件和审批程序上,官僚主义不是把精力放在改进上,而是制造麻烦、降低效率。

目前我们国内还没看到相关统计,德国一项调查显示,对一个中型公司来说,销售收入的4%~6%都花在应付官僚程序上了。

2.办公室政治

在一家公司中,勾心斗角也被成为“办公室政治”,它表现在运用一些手段来获取权利,比如隐藏信息、内斗、抓别人小辫子、部门之间的矛盾、背后中伤等等,结果是,给公司带来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上的浪费。

美国咨询机构的统计显示,办公室政治每年给美国企业造成的间接成本高达1000亿美元。

3.员工流失

员工流动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成本。在低信任度的公司,员工流失的速度明显高于行业的正常速度。

当然,我这里不是指那些不称职的员工离开,而是指称职员工的流失。有能力的员工都希望在一个高信任度的环境里上班,对他们来说,上司的不信任简直就是一种变相“侮辱”。

咨询公司盖洛普的研究显示:员工离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跟老板的关系不好(互相不信任)。平均来说,企业要花1.5倍到2倍的工资成本,才能替换一个原有的员工。

4.客户流失

当一个组织内部的信任度比较低的时候,它的影响也会反映在外部市场环境中,导致客户、供应商、分销商和投资者的流失。

这个问题正变得越来越严重!做过销售的朋友应该都有这种体验:开发新客户和保留原有客户的难度差别是巨大的。某些研究数据显示,开发新客户的费用成本,要比保留老客户的费用高出500%。

如果员工得不到信任,他们就会把这种不信任传递给客户。所以,你希望员工怎么对待你的客户,你就怎么对待你的员工。

成也信任,败也信任

彼得·德鲁克说,现代组织建立的基础不再是制度,而是信任。

领导者的行为必须从根本上与信任的原则相协调,如果一个领导不能信任他的员工,他就会建立一些反映这种不信任的结构和制度,比如严格的等级、繁杂的审批程序、过度的管理层次等。

而这种制度有加剧了老板和员工的不信任关系。因为,让一个人变得不靠谱,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信任他,并且让他知道你不信任他。

当你的信任度很高,你所收到的红利是几何级的,它会大大提升和改善你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高度信任就像做面包的酵母,不断催生业绩的增长。因为信任提高,意味着效率提高、成本下降。

沃伦·巴菲特是个典型例子,他曾经斥资230亿美元收购沃尔玛旗下的一家公司,一般来说,这么大规模的收购通常要用几个月审查。但这次收购,因为双方彼此高度信任,达成协议只用了一场两小时的会议和一次握手,整个交易过程不足一个月。


信任,一家公司最可贵的资产

信任不是一笔额外的奖金,它是一笔不可或缺的“无形资产”。就像信任可以使公司增加收益一样,缺乏或失去信任会增加公司的成本。

正如高盛公司CEO汉克·保尔森说,高盛有一个经营原则:“我们的资产是我们的员工、我们的资本和我们的声誉。我们最不愿意失去的是最后一个。”

那么实际的问题来了:我怎么才能知道什么时候能信任某人?如何才能通过给与他人信任,获得丰厚的回报,同时又避免过度的风险?

我们认为,没有坚实的信任基础,商业合作会陷入短视的零和博弈;以构建信任链为前提拓展价值链,将是促进商业世界健康运行的“正和之道”。

初夏的北京,2018创变者年会暨第6届正和岛岛邻大会火热开启。正和岛各地岛邻机构推举的最能代表企业家价值和风采的大“岛红”将精彩演绎“致敬40年——我的创变之路”。

最大规模、多类分组的正和塾学习小组深度体验与互动夜话,“40而立——商业哲学100人发起仪式”,精彩的“商业哲学四人谈”,“全球视野”“能力创新”“资本能力”“组织进化”“企业级服务”“营商环境与城市IP”六大模块的中国创变者,精彩分享创新与创变之路。

来吧,与我们一起,与创变者同行,以信任放大价值,价值将深化信任。


这正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最好致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saplow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论坛商贸交流Q群 522186532 (工商、外贸相关知识实务交流及分享),欢迎大家加入~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6-14 08:28: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8 不客气

总评分: 论坛币 + 8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6-19 19:30: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zhengcz 发表于 2019-9-16 08:14: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谢谢楼主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8 不客气

总评分: 论坛币 + 8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