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hj
17014 436

对马克思将交换价值混同于价值的研究 [推广有奖]

131
hhj 发表于 2018-7-13 10:17: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7-12 09:25
看看网上关于生态平衡的解释:“当生态系统处于平衡状态时,系统内各组成成分之间保持一定的比例关系,能 ...
  1. 每一个生产者当然会计算自己的成本。但是,同一种产品,不同的生产者花费的成本是不一样的,计算的结果当然也是不一样的。那么是不是计算成本越高的生产者能够卖的价格就越高?计算成本越低的生产者所能卖的价格就越低?你回答得了吗?
复制代码
成本作为耗费趋向最小化,因而,较高成本则纷纷被淘汰,从而使我们看到,不同的生产者花费趋向相等。

使用道具

132
hhj 发表于 2018-7-13 10:22: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7-11 09:29
关于价值的耗费与补偿,早在马克思之前就有经济学家分析过了,你连这个都没有听说过吗?所以,他的耗费补 ...
  1. 关于价值的耗费与补偿,早在马克思之前就有经济学家分析过了,你连这个都没有听说过吗?所以,他的耗费补偿价值论根本就不是什么新东西。再从他在讨论中的发言来看,到处都充满了无知和逻辑混乱,毫无科学性可言,他的东西当然不值得我去花费精力。如果不是他来挑战我,我才懒得理他那种东西。
复制代码
你并没有讲出别人的更值得一看的东西。因此,你仍然无法无力推翻我的理论。
马克思的观点是耗费,这个我是一直指出的,而我则从理论上给他安上耗费补偿这个意思,当然在马克思那么也是有这个意思的,只是我把其系统出来的。
至于谁挑战谁?是你来找我的吧,但是你有能力挑战吗?你所引用的别人的东西,有什么意思呢?

使用道具

133
hhj 发表于 2018-7-13 11:04: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7-9 15:23
马克思《资本论》中早就出现过“耗费”一词,在其他许多经济学家的著作中也都用过“耗费”。而楼主自己拼 ...
  1. 马克思《资本论》中早就出现过“耗费”一词,在其他许多经济学家的著作中也都用过“耗费”。而楼主自己拼凑了一个“耗费补偿价值论”就好像“耗费”一词就是他的专利了,别人一用这个词就会产生条件反射:“我是一直讲‘耗费’的,怎样?你也想跟着我讲?”
  2. 对于这种无知且狂妄之人,我当然必须以更高的学术素养来压倒他。
复制代码
对于一个没有认真看过别人的东西就本能的狂妄指责别人的人,才是真正的无知狂妄!你没真正全面的看过别人的东西,你怎么有资格指责别人呢?不是狂妄之徒又是什么呢?
马克思及别人有讲过耗费,并不等于他们就发展出一个耗费补偿的理论体系,对此你真的不懂吗?我的耗费,确实主要就是从马克思那里来的,我坚信马克思的价值就是耗费。但并不等于马克思据此就发展出一个系统的耗费补偿理论出来了。没有。

使用道具

134
wzwswswz 发表于 2018-7-13 15:06: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YSRR 发表于 2018-7-12 22:20
你不需要告诉我什么,你通篇都在胡说八道
你不仅无知,而且还拒绝学习,已经是无可救药了。

使用道具

135
wzwswswz 发表于 2018-7-13 15:35: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7-13 10:22
你并没有讲出别人的更值得一看的东西。因此,你仍然无法无力推翻我的理论。
马克思的观点是耗费,这个我 ...

你怎么还是那么不要脸呢?

我在与别人讨论的时候,问道:“你……怎么连‘生产所需要的劳动时间’和‘生产所耗费的劳动时间’都分不清?”(https://bbs.pinggu.org/thread-6404854-12-1.html,116楼)

你就开始向我发难说,“我是一直讲‘耗费’的,怎样?你也想跟着我讲?”(https://bbs.pinggu.org/thread-6404854-13-1.html,129楼)

这不是你来找的我,难道是鬼来找的我吗?

马克思所讲的价值实际是由生产商品所需要的劳动时间决定的,而不是由实际耗费的劳动时间决定的。我之所以要人分清“生产所需要的劳动时间”和“生产所耗费的劳动时间”,正是为了强调这一点。

而你自己无知,却以为别人也像你一样无知,绝对是以为天只有井口之大。

使用道具

136
wzwswswz 发表于 2018-7-13 15:57: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7-13 10:22
你并没有讲出别人的更值得一看的东西。因此,你仍然无法无力推翻我的理论。
马克思的观点是耗费,这个我 ...
第一,“耗费”不是你的发明,也不是马克思的发明,早在马克思之前就有经济学家讲了价值与耗费的关系。
第二,马克思之前也有经济学家专门讲过价值与耗费及补偿的关系,以你的无知来看,你根本就没有听说过。不然,你能说出他们的名字吗?

所以,你那个东西,不是历史上别人早就论述过的东西,就是你自己胡说八道的东西,在学术上毫无价值。
不然,你为什么不敢直接回答你的“没有几个人”到底是“没有人”还是“很少有人”?

上面就是我对你的挑战,你有能力应战吗?

使用道具

137
hhj 发表于 2018-7-14 08:51: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7-13 15:57
第一,“耗费”不是你的发明,也不是马克思的发明,早在马克思之前就有经济学家讲了价值与耗费的关系。
...
耗费当然不是我发明的,这个我已经讲过了。而我所做的事情就是将耗费与补偿理论体系化地联系在一起。要是你发现别人也讲过理论系统化的耗费补偿的观点,那你可以讲出来看看,看看它与我的观点,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要是你根本没整体了解过我的理论就说什么什么,那只能说明你既很无知又很狂妄。对马克思的东西人们研究了100年,仍然争论不休,因此,对任何一个理论或者一个观点的了解,也并不是很容易简单的事情,如果你根本不了解或者并不想了解就进行判断,那就不对了,那就很狂妄无知了,懂吗?

使用道具

138
hhj 发表于 2018-7-14 08:55: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7-13 15:57
第一,“耗费”不是你的发明,也不是马克思的发明,早在马克思之前就有经济学家讲了价值与耗费的关系。
...
  1. 所以,你那个东西,不是历史上别人早就论述过的东西,就是你自己胡说八道的东西,在学术上毫无价值。
  2. 不然,你为什么不敢直接回答你的“没有几个人”到底是“没有人”还是“很少有人”?

  3. 上面就是我对你的挑战,你有能力应战吗?
复制代码
如果你想要挑战,那你先了解我的理论,否则,只能是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觉得别人有过类似的观点,那你把它列出来,看看同或者不同。
如果你根本不了解我的或者并不想了解我的东西,那就免谈吧。
至于我的理论学术上有无意义(我不讲价值因为价值这个词我已经揭示它的意义很复杂),那并不是你讲了算的。

使用道具

139
hhj 发表于 2018-7-14 09:01: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7-13 15:35
你怎么还是那么不要脸呢?我在与别人讨论的时候,问道:“你……怎么连‘生产所需要的劳动时间’和‘生 ...
  1. 马克思所讲的价值实际是由生产商品所需要的劳动时间决定的,而不是由实际耗费的劳动时间决定的。我之所以要人分清“生产所需要的劳动时间”和“生产所耗费的劳动时间”,正是为了强调这一点。
  2. 而你自己无知,却以为别人也像你一样无知,绝对是以为天只有井口之大。
复制代码
你不讲这个,我还不知道你那么无知呢!为什么?你认为时间的本质不是耗费及时间不凝结着耗费,这种时间会有价值意义吗?

使用道具

140
wzwswswz 发表于 2018-7-14 13:27: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7-14 08:51
耗费当然不是我发明的,这个我已经讲过了。而我所做的事情就是将耗费与补偿理论体系化地联系在一起。要是 ...
再说一遍,把耗费与补偿联系在一起来说明商品的价值,早在马克思之前就已经有人系统论述过了。
所以,你要想说你的东西是你的独创,那么你就应该指出你的哪些东西是前人没有的,而不是让别人来指出,否则,你就没有资格说那是你的独创。这是做学术所必需具备的最基本素养。

现在的问题是,我已经指出了在马克思之前就有经济学家提出了这样的观点,而你连他们的名字、具体的观点都说不出来,你自己说的“没有几个人”到底是“没有人”还是“很少有人”你都不敢回答,足以证明你对经济学历史的无知。你凭什么说你写的东西就是你的独创呢?你这不是无知而导致的狂妄又是什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