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ucom
454 1

[休闲其它] 阻礙職涯的11種人格特質 [推广有奖]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637 个
通用积分
3228.5510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96 点
信用等级
189 点
经验
312197 点
帖子
3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7
最后登录
2024-3-29

ucom 发表于 2018-6-18 09:44: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只要一點自覺,和考慮周詳的行動,我們都能馴服自己的陰暗特質。
在職場上,我們喜歡強調自己的長處。但有些看似是優點的特性,可能有意想不到的缺點。心理學家羅伯和喬伊絲.霍根建立了「陰暗面」特質列表,例如,富想像力、勤勞或沉默寡言,如果表現極端,可能會有殺傷力。

11種特質:
大膽
謹慎
活潑
勤奮
盡責順從
容易激動
富想像力
悠閒
調皮
沉默寡言
多疑

雖然大多數人會展現其中至少三項,但40%的人在這11項中,會有一、兩項特別強烈,可能因此危及職涯。在高壓力情況下,例如面對緊迫的期限,或是團隊合作,可能會誘發這些陰暗特質。

例如:妮哈、亞亨卓和康妮是同事,在準備給上司的簡報時,發生衝突。妮哈覺得組員的建議都沒有用,在發展那些構想前,就全部否決。妮哈很多疑,這個陰暗特質與憤世嫉俗和負面態度有關。它是疏離性特質的一種,會造成與他人疏遠。

疏離性特質:謹慎/容易激動/悠閒/沉默寡言/多疑
多疑:
・不信任他人
・憤世嫉俗
・對批評敏感
・著眼於負面

同時,亞亨卓常常說服組員,主導談話。對於妮哈的反對,他反應激烈,讓衝突加劇。亞亨卓很活潑,尋求關注,喜歡打斷別人說話。這是吸引性特質的一種。這類特質能拉攏他人,但可能因太親近而造成傷害。

吸引性特質:大膽型/活潑/富想像力/調皮
活潑:
・戲劇化
・尋求關注
・打斷別人說話的傾向

他們互動時,康妮沉默又不自在。她討厭衝突,但不會請主管介入,處理她團隊的問題。康妮很盡責順從,忠誠而不願表達異議。但盡責順從屬於迎合別人的特性,妨礙康妮展現強力的領導。

迎合性特質:勤奮/順從
順從:
・想要取悅他人
・不願獨立行動或表達異議

這支運作不佳的團隊,要如何化解歧異?

首先,康妮開口說話,向組員表達憂慮。她體認到,協助團隊成功,比避免衝突更重要。接著,亞亨卓克制活潑的一面,讓別人擔任主角。他把主講人的角色讓給康妮。最後,妮哈也努力給組員的構想一個機會。她刻意在計畫裡找到一個讓她感興趣的部分。這支團隊,終於為上司做出精采簡報,人人都是贏家。

如果放任陰暗特質不管,會在工作場合釀成混亂。很多人都可能深陷於自己的這些面向。但只要一點自覺,和考慮周詳的行動,我們都能馴服自己的陰暗特質。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沉默寡言 想像力 吸引性 不信任

fin-qq 发表于 2018-6-18 13:01: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