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微笑听雨声
1120 1

[区块链] 区块链从1.0到3.0的转变 holo链和EOS区块链的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3.007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90 点
帖子
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4
最后登录
2018-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一种称为HOLO火龙果的概念进入大众视野。火龙果Holo是holochain的第一个dapp,不是区块链,而是holo链,是一种分布式应用平台,特色是用户有自己的安全分类链,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与其他设备互通。这样一来,holo链接有一种与区块链EOS相较量的势头,那么跟GGFX来看看EOS引领区块链3.0能否成功?

了解holo链和EOS区块链,应该知道以下几点:

区块链从1.0到3.0的转变

区块链1.0是比特币,通过比特币抽象出了区块链的技术,并且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了一系列的数字货币,如BTC等,然而,1.0在延展性方面也有局限。区块链2.0是以太坊开拓出来的,是较为完备的智能合约,让可信代码成为成为现实,扩展了想象空间,且降低了成本和提高了效率。区块链3.0由EOS领衔,针对以太坊的缺陷去做更改,采用DPOS共识机制,在扩展性、稳定性、交易成本等进行改进。通过21个节点这种相对中心化来提升效率,平衡安全等,但据说其框架只能片面的解决2.0的问题。而EOS为代表的改良者目前顶多算是2.5版本。

如果安全、分布式和性能无法天然兼得,那是不是得另选备胎?holo链好似由此得到机会,有可能在万亿级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holo链区别区块链有何特色

holo链的特色在于:每个用户都独立的安全分类链,能独立运行也能交互进行,链与链间可以合并、分叉、互动,可以实现分布式的边缘计算,也可以扩展。holo链是一种新的数据存储和传输模式,可以用于类似智能手机的任何终端设备,它们都可以独立运行,成为对等网络的一部分,可以无需连接到中心化的服务器。这样holo链开发者在此基础上可以构建分布式应用和服务,同时也能保护用户隐私,让用户真正拥有自己的数据。

EOS区块链3.0与holo链谁成主流未可知

EOS引领的区块链3.0在功能性兼容,如安全性、交易成本、扩展性等还有待改进;而holo链作为一股自身存在优势多,但也有待观察的新生命,有望继续考究。所以谁成主流未可知。

投资的热潮是在不断变动的,作为投资者而言,所做的投资计划应该跟随市场做出相应的计划变动,以及心态要摆正,不能太受影响而失去自己理智的判断。比如,在新推出的投资产品上,需要进行综合考量再投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孤独红狐 发表于 2018-6-24 18:38: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