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水浪
8057 100

戊戍又一轮非常年的到来,以保卫金融来保贸易! [推广有奖]

水浪 发表于 2018-6-29 09:51: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6月25日 13:33 来自 搜狗高速浏览器

    1、降准无非是无法大幅扩充基础货币的权宜之计,信用扩张缺乏基础,锅都推给银行了。

    2、降准的代价也是明显的,货币乘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达5.72,作为对比,美国现在货币乘数(M2口径)仅为3.8。中国比美国高出50%+。

    3、此次降准所谓释放的7000亿资金看似量很大,但是考虑到资管新规、表外转表内,恐怕仅仅是统计口径变更就可以让这7000亿消失于无形。没记错的话,几家股份制银行去年压理财、增贷款,消耗存准分分钟破破万亿。股市的反应已经部分说明问题。

    3、债转股和中小微信贷支持这么微观的事情,恐怕不是,也不应该是由降准完成的任务。

    4、在外部大环境的步步紧逼下,今年1月25日释放4500亿元的“面向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4月25日释放4000亿元的“定向降准置换”(实际由于trade war,后部分置换已经被超量续作MLF抵消)产生的效果有限,市场看着快速缩小的中美利差都在做着“不可描述”的判断,最明显的就是在不断扩大流动性投放的情况下,银行间拆借利率已经从3月底以来的下跌转为上扬。

    5、从最近官媒的表态来看,稳增长压倒了去杠杆,不过从柴油消耗来看,实体经济即使在2015-2016年大放水后,不仅没有恢复过去十年的单边上涨的趋势,而且连前几年的消耗水平都没达到。

    6、由于实体经济的衰退,GDP结构也在不断恶化当中,从黄市长的报告来看,我国金融GDP比重从2005年的4%迅速上升至2016年年底是8.4%,2017年的7.9%和2018年1-5月份的7.8%。我国这一比重,不仅超过全球平均数4%一倍,而且超过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主要经济发达国家。金融业比重过高往往意味着经济危机的到来。比如,日本1990年达到高点6.9%,随后经济危机爆发,美国2001年达到高点7.7%,之后互联网泡沫破灭,2006年达到7.6%,之后次贷危机发生。

    7、中国目前不敢加息就是怕出现历史重复,之前三个事件的触发点分别日本是日本银行强行停房贷及美联储1988-1989年加息、美国1999-2000的六次加息和美联储2005-2006年的17次加息,从现有经济宏观杠杆率和结构来看,高息刺破资产泡沫或者汇率泡沫都是有可能的。目前由于美联储的加息威胁,中国即使宽松也不敢放低利率。

    btw,中国靠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扛下了超过美国的宏观经济杠杆率,扛下了超出世界各主要发达国家的金融/GDP占比,充分显示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这点制度自信还是要有的。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1 14:04:5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清华乔木生 发表于 2018-6-25 00:08
布局靠南
这是规划

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发表题为“贸易战、危机传染与中国的战略选择”主旨演讲的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保建云却认为,美国不会在中美贸易战中取得胜利。

    保建云分析道,第一,美国实力不够。2013年中国的货物贸易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头号贸易大国。据中国海关统计,中国2017年的货物贸易额为4.1万亿美元,美国的货物贸易数据是将近3.9万亿美元,美国的进出口货物贸易量只占中国90%。 中国海关统计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为2,758亿美元,而美方统计的数字为3,753亿美元,虽然双方统计的方法不一样,但最大的贸易来源,便是货物贸易。而现在的贸易战还在货物贸易层次,还没有达到服务贸易层次,及货币贸易。试想一下,第一货物贸易大国和第二货物贸易大国打货物贸易战,老二会赢老大吗?肯定不可能,这是市场力量。

    第二,是美国底牌不足。现在特朗普政府使用的贸易攻击4,000亿美元打完了就没有下一步的牌了,而中国现在手上的牌足够打贸易战。有人说美国有货币牌,中国持有美国债券的最大股权,4月份统计表示中国现在持有美国债券1.18万亿美元。如果在债券投资领域,以评估进行风险规范、风险管理,特别是把货物贸易战的风险纳入到债务管理,中国这里面就有很多牌,但这个牌现在还没有出。   

    第三,策略僵化,思维老套。不可否认,特朗普总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商人,他出的书也非常棒。但在国家层面进行贸易的交流合作中,使用商业手段的话,是有局限性的。从博弈论的角度分析,同样的博弈策略重复用了两次以后,就会被对手看到,所以威胁效果就减弱了,而策略僵化还体现在特朗普被选举绑架这一点。

    第四,盟友内讧。因为美国在6月22日针对欧盟征收关税,欧盟随后也反击开始征收28亿欧元的关税,加拿大也将在7月1日左右,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125亿美元关税,同时土耳其、印度、俄罗斯等国家,甚至美国的铁杆盟友,也开始对美国征收关税了。所以,盟友内部的内讧就影响到美国跟中国之间的贸易冲突,美国必然不可能速战速决,所以不会赢。

    第五,对内对外信用赤字。特朗普总统其实对美国的选民相当讲信用,兑现他的竞选成果是相当称职的。但是他对外的讲信用程度则在一定程度上打了折扣,当然这是外部的标准,这就造成内外信用产生赤字。产生的信用赤字要想办法填补,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能决定的事,是一个社会集体要付出许多的代价,才有可能填补。

    当然,这些观察并非完全无懈可击,尤其是考虑保建云的个人官方学者背景,很难保证他的客观中立性。不过,保建云可能的确代表相当部分中国官方学者学者群体的看法。中美贸易战究竟会以什么结果收场,事实将会告诉人们这些数据究竟是否能说明问题。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2 10:23: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俄罗斯电视台全方位报道 : 在中国南海开采资源的行动,整个中国南海地下数十亿立方的资源是俄罗斯的开采目标。  俄罗斯这个短片,有气势!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2 10:23: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的北部是俄罗斯,西南是印度,南部是越南(9000万人口),东部是日本,在南海问题上,则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牵涉甚多。环顾中国周边环境,就会发现,中国地缘环境的最大特点,就是不但周边大国、强国星罗密布,而且大都与中国存在相当大的历史宿怨和领土纠纷,存在着严重的互信问题。

中国这种地缘环境,意味着一个不幸的结果,那就是:当中国虚弱的时候,中国将面临周边列强的瓜分,当中国强大并试图扩张势力的时候,中国将面临周边列强的联合遏制。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2 10:36: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华尔街日报》:北京如果不屈服,而川普政府又立志不制伏北京不罢休,两国贸易战有可能发展到〝完全切割〞地步。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2 14:49:5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特朗普:对华关税问题上不退缩!

    特朗普7月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资深主持人玛丽亚·巴提罗莫专访时谈及美国国内外热点问题,包括潮核问题,与中国,欧盟的贸易摩擦,通俄门调查,打击非法移民政策分歧,ICE,最高法院法官人选,继续减税等时,就对华贸易时说对中国在关税问题上不会退缩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3 10:08: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007bLKnLly1fsvkwm569rj30k00qjq5x.jpg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3 10:22: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日报:无需放大贸易摩擦对股市的影响。 ​​​​发改委宏观院:美加征关税对我国宏观经济冲击较有限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3 10:26: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们若像对待世界各国人民那样对待本国人民,才有资格与美国比肩,全世界都害怕你们像对待本国人民那样对待世界人民。所以,你们没办法成为世界领导,没资格成为世界领导。你们,从来就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请不要高估自己,你们想与美国作对,不配!” ​
网摘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3 10:27: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根据美国彭博社,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

美国司法部,商务部和财政部,这三大部正联合起来,对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展开调查。

与之前中兴被制裁情况不同的是,华为此次被美国司法部调查,属于“刑事调查”,

如果调查属实,立案起诉的话,华为不仅将面临商业制裁,华为的在美国的员工以及高管更将面临牢狱之灾。
根据报道,华为在美国员工反应,华为在华盛顿一直有一个专门处理和美国政府关系的“公关办公室”,可近日,该“公关办公室”人去楼空。

这就表示华为已经放弃向美国政府做任何的游说和公关工作了。

此外华为也在美国展开了新一轮的大规模裁员动作,包括华为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总部及其他13个办事处在内的总共1200名美国员工,将遭到裁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