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gsjclgz
1646 0

[程序化交易] Python量化数据获取:流动资产周转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硕士生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 个
通用积分
6.1285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90 点
帖子
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
最后登录
2023-1-23

gsjclgz 发表于 2018-6-21 16:00: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流动资产周转率指企业一定时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净额同平均流动资产总额的比率,流动资产周转率是评价企业资产利用率的一个重要指标。流动资产周转率反映了企业流动资产的周转速度,是从企业全部资产中流动性最强的流动资产角度对企业资产的利用效率进行分析,以进一步揭示影响企业资产质量的主要因素。在一定时期内,流动资产周转次数越多,表明以相同的流动资产完成的周转额越多,流动资产利用的效果越好。流动资产周转率用周转天数表示时,周转一次所需要的天数越少,表明流动资产在经历生产和销售各阶段时占用的时间越短,周转越快。在业绩高度依赖销售能力的轻资产行业,高的流动资产率反映了公司良好的运营状况和管理水平,结合企业的现金流状况和盈利情况,能比较好的鉴别出优秀的企业。

和我之前的帖子一样,流动资产周转率可以通过BaoStock平台获取,这个指标被划归到营运能力因子里面。

import baostock as bs

import pandas as pd

# 登陆系统

lg = bs.login()

# 显示登陆返回信息

print('login respond error_code:'+lg.error_code)

print('login respond error_msg:'+lg.error_msg)

# 营运能力

operation_list = []

rs_operation =bs.query_operation_data(code="sh.600000", year=2017, quarter=2)

while (rs_operation.error_code == '0') &rs_operation.next():

   operation_list.append(rs_operation.get_row_data())

result_operation = pd.DataFrame(operation_list, columns=rs_operation.fields)

# 打印输出

print(result_operation)

# 结果集输出到csv文件

result_operation.to_csv("D:\\operation_data.csv",encoding="gbk", index=False)

# 登出系统

bs.logout()


参数含义:

·        code:股票代码,sh或sz.+6位数字代码,或者指数代码,如:sh.601398。sh:上海;sz:深圳。此参数不可为空;

·        year:统计年份,为空时默认当前年;

·        quarter:统计季度,为空时默认当前季度。不为空时只有4个取值:1,2,3,4。

  

返回数据说明

  
  

参数名称

  

参数描述

code

证券代码

pubDate

公司发布财报的日期

statDate

财报统计的季度的最后一天, 比如2017-03-31, 2017-06-30

NRTurnRatio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

NRTurnDays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天)

INVTurnRatio

存货周转率(次)

INVTurnDays

存货周转天数(天)

CATurnRatio

流动资产周转率(次)

AssetTurnRatio

总资产周转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