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981 0

[政治] 2019考研政治复习之毛中特主观题出题角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生们在复习考研政治毛中特主观题时,不仅应该适量做题,而且也要善于总结出题角度。所以,在这里,我就分享一下毛中特主观题的出题角度,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提高复习效率。

1.与现实联系最密切。

一是分析、认识社会现象及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经济、政治、社会、生态中的热点问题。二是阐述中央提出的战略、方针、政策、任务、目标的依据、重大意义以及应采取的措施或对策。与现实联系最密切,从复习的角度讲,内容就比较多;从考试的角度讲,答案就比较活,难度增大。

2.考查知识点比较集中。

分析题主要集中在第七章的改革开放理论,第八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由于分析题知识点范围较集中,因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难点比较突出,使得考生便于有的放矢地复习,做到点面结合。

3.试题设问比较有规律。

从十五年的历年真题分析,大家可以看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分析题问题比较有规律,一般来说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根据材料如何(或怎样)分析、认识社会现象及社会问题;二是材料中的社会现象和社会问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三是如何解决此社会现象和社会问题(或解决此社会现象和社会问题应采取的措施或途径是什么)。

了解了毛中特主观题的出题角度之后,大家再做做蒋老师的2019《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历年真题详解》,书中的讲解,可以加深咱们考生对于毛中特等出题角度和解题技巧的掌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中国特色社会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