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2044 5

[创业投资] 楼下便利店的经营技巧,让我悟到了经商大道!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41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5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先分享一个故事:

    楼下的超市是一对年轻夫妇在经营。

    没什么特别,和其他居民区的小超市一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但除此之外,小超市还提供快递寄存服务。

    不方便取快递时,只需要告诉快递小哥:“放超市就行。”

    快递小哥着急吃饭或拿货时,也会说:“给您放超市吧。”

    小夫妻俩热情又细心,不仅将快递分门别类放置妥当,看到冷链运送的包裹还会帮你塞进超市冷柜等你来拿。而且门口放着水壶,快递小哥落脚吃饭时,加个水泡个茶都很方便。

    起初我觉得夫妻俩这是年轻没经验,揽下如此费力不讨好的活,没准儿还得承担快递丢失的风险。可后来却发现,这事儿没那么简单。

    因为自打快递可以存放在超市后,去拿快递的人就很少有空手出来的,包括我在内,不是拎把菜就是叼根雪糕。

    这不难解释,一来取快递的时间大多饭点儿,随手买些食材正好回家,二来老板认真的帮你找快递,核对电话,偶尔还会给你把多个包裹缠在一起方便手提时,你很难不用行动来向老板致谢,而最好的行动,莫过于在店里消费。

今儿去拿快递,我买的蛋糕又被老板贴心的放在冷柜里,所以搬出来时,我便随手加了两包酸奶。

    结完账后,我和老板随口交流了这个想法,本意是想赞美老板心思精巧。可老板却没领情,只笑了笑:“我没想的那么复杂,只是觉得我对别人好,别人自然而然也对我好。”

    话说完,某通的快递小哥在门外卸着一个巨大的纸箱,老板二话没说,冲出门帮着他抬上台阶。

    我突然想起曾经课堂上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善良是成本最低的投资。”

    彼时我觉得这话幼稚而虚伪。

    但现在,我为自己某些时刻的自以为是,某些时刻的斤斤计较,某些时刻的清醒又刻薄感到抱歉。




  点评:



    《周易》里有这样一个定律: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将困于人生最大的陷阱。这让他们陷入“自我算计”的轮回里,永远不可自拔。

    当“我”字被过分强调,就会变成诅咒。

    唯一超脱的办法是“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忽略掉小我,才能成全大我。

    这个时代真的不一样了,当人人都在互相算计,那些真正简单又善良的人,总是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又放心,并能产生信任。

    信任,成了当今难能可贵的品质。

    信任所在的地方,一定会聚财。

    如今时代正在发生了一个转折,金钱正在成为奉献的副产品。善良和真诚,正在成为一个人最好的资本和敲门砖。

    免费的才是最贵的。当你的一项服务不收钱的时候,恰恰才是最珍贵的。

    放眼四望,如今多少人依然那么自以为是:他们斤斤计较,每一个行为都要要有利润,他们睚呲必报,每一个付出都要有回报;他们尖酸刻薄,对人从来都是一副愁容。

    自私,是对一个人最好的惩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6-23 09:1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的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13611426970 发表于 2018-8-11 16:02: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同,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cangyu2013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20 17:29: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好故事

使用道具

报纸
啊淡定 发表于 2018-10-13 11:44: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

使用道具

地板
weiyye 发表于 2018-10-23 18:56: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的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