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醒思木
8627 119

试说第五形态商品经济制度 [推广有奖]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9-9 03:25: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另:据说,这就是当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否定之《论新型等价交换》思想包含的企业改革方案。也就是说,之当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否定《论新型等价交换》的实质就是否定这么样的一个企业改革方案,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不想把企业卖给企业职工,从而好名正言顺地把企业直接卖给他的主子(资本家)来剥削我们的企业职工。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9-12 01:55: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这跟超有钱有势之达官富人豢养的大学问家一个腔调…把“国有企业”卖给有钱人(他们的主子)…
好让有钱人(他们的主子)去剥削没有钱卖“国有企业”的穷人之劳动创造的财富…
这就是你之所说的正确的剥削理论…是吗?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9-12 20:38: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有被剥削者…就没有剥削”是儒陶主义所关于消除“生产工具类资产”剥削之“劳动信贷”办法(制度)的理论。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9-14 21:38: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你的知识里…“剥削,那是政治语言,和经济学没有关系”。
在我的知识里…经济学范畴之“剥削”是指资产收入。如…地租收入(自然资源类资产收入)…资本收入(生产工具类资产收入)。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1-2 00:29: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一形态…原始商品经济形态,因没有资产而没有资产收入(只有劳动收入)的形态。即:(国民)只有劳动收入的形态。
第二形态…封建农耕商品经济(自然资产收入——地租商品经济)形态。即:国民不仅有劳动收入…还有地租收入的形态。
第三形态…陶渊明的消除自然资产收入(不税——消除地租)形态。即:“不税”制度前提下的国民只有劳动收入形态。
第四形态…西方资本主义商品经济形态(或“不税”资本形态)。即:国民有自然资产和工具资产之两项资产收入的形态。
第五形态…消除两项非劳动收入的形态。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商品经济体制前提下的国民只有劳动收入之形态。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1-2 23:12: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广义商品经济理论…启研辞
广义商品经济理论…是如何开启研究的呢?
特此呈辞于阅者知悉…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1-3 00:13: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的根本利益就是世界货币——美元美国作为世界霸主,与世界上其他帝国不一样的地方是,别的帝国更关注领土的扩张,经济掠夺是领土扩张的伴随物。而美国则是金融帝国主义,除了开国时期之外,美国的对外政策核心,不是占据更多领土,而是掠夺更多财富,掠夺的方式不是抢走实物,而是用金融工具进行掠夺。

美国这种独具特色的帝国主义,根本原因在于,控制美国的国家意志的,不是政治家,而是美国资本集团。美国资本集团关注的是金钱、利润,而不是领土,这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了:资本是没有国家的。作为帝国的美国,不是为帝国服务,却把为美国资本集团服务作为第一目标,这个现实说明了:美国国家利益与美国资本利益之间的深刻矛盾。这种矛盾的焦点,就是美元。

在美元成为世界货币之前,这种矛盾就已经存在,但是还不严重,美国资本集团对美国的控制也非常有限。在美元成为世界货币之后,这种矛盾就就愈演愈烈。美国成为霸主的过程,与美元成为世界货币是同期发生的,美国资本集团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在服务美国利益的同时,攫取了对美国的控制。下面我们开始说说美元,说说美国国家利益和美国资本利益的苟合以及矛盾。美元就是美国和欧洲债务危机的罪魁祸首。美元,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没有抵押品的货币、是可以“无限生产的商品”,也就是说,除了印刷成本之外,美元没有任何成本,却可以换来世界上任何一种有价值的商品。美元发行越多,换来的东西越多,美国占的便宜就越大,美国资本集团占的便宜就越大。

在美国和美国资本集团之间,会分享这种巨大的赢利。但是,美国资本集团拿大头,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拿小头。这就是他们之间的分配关系。为什么美国资本集团拿大头呢?这就要看美元到底是谁发行的,谁发行的,谁自然就会从中拿到最多的好处。谁负责美元的发行呢?答案是:美联储负责发行美元和美元债券。美联储是美国政府的吗?答案是:不是,美联储与美国政府没关系。美联储是私人机构,美联储的老板是摩根、高盛等华尔街的金融家族。也就是说,美国资本集团通过发行美元,控制了美国,然后再掠夺全球资源。美元,把美国政府和美国资本集团捆绑在一起,他们都从美元发行中获利。美元维持世界货币的地位,符合美国政府和美国资本集团的根本利益。

美国的一切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等手段,都是为保住美元的地位,以及美元在世界经济中的扩张服务的。这就是美国资本集团日夜奋斗的最高战略目标,就连美国的国家战略,也要为这个目标服务。既然发行美元有这么多的好处,那就要尽量多的发行美元和美元债券。没错,这就是美联储最重要的使命。

美联储比印刷厂高级的地方在于,他们不仅要印刷,还要做一件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就是要控制好美元和美元债券的发行节奏和速度。美国金融市场和经济出现大问题,主要就是美元货币发行节奏和速度出现失控所造成的。美元发行失控,这是必然的。无论谁摊上“用白条换实物”的好事,都会不由自主地发行尽可能多的白条,一直到失控崩溃为止。这是人的贪婪的劣根性所导致的必然结果。

美联储的最大责职和任务,就是把全世界的钱和财富忽悠进来,把美元这个可以无限生产的商品卖出去!美国自己从来不储备钱,美国也没有一分钱外汇储备。他们的债务总额比全世界的外汇储备多十倍以上。全世界的外汇储备总和是四万多亿美元,而美国的债务总额就达五十万亿美元!美国的钱是可以无限造出来的!这比生产粮食、工业产品或任何科技产品的产出值快多了!美国以美元控制整个世界经济和政治的最终目的,实现美元的全球霸权的最主要方式,就是不断扩大美元和美元债券的发行量,即使美国身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狂潮之中,仍然拼命发行美元和美元债券。使美元成为世界货币总量中占比例最大货币,从而使之成为世界最大的世界货币!

对原油、铜、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分析师微信号:gztxiao(长按可复制),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1-3 00:22: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狭义货币:是一个宏观经济学概念,在经济学中以M1表示,其计算方法是社会流通货币总量加上商业银行的所有活期存款  

广义货币:广义货币是一个经济学概念,和狭义货币相对应。在经济学中以M2来表示,其计算方法是社会流通货币总量加上活期存款以及定期存款与储蓄存款。

目前世界货币总量是多少?
展开全部   全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总量M2一直在持续增长。
截至2016年9月,中国的货币总量是151.64万亿元,美国的货币总量是13.07万亿美元,按1:6.7的汇率,约合人民币85.575万亿元。中国的货币总量是美国货币总量的1.73倍!

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的美国…其货币总量M2只有13.0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575万亿元)?是这样的吗?
别人信…我不信。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1-3 02:19: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目前中国官方黄金储备为1842.6吨,如果说600吨黄金储备在美国,那么多出来的1242.6吨才存在中国国内。

事实上,我们根本不担心欧美ZF冻结我们的资金,但我们担心存放海外的黄金储备不但没有利息,还被外国银行用于对外放贷,从中获利,更担心美元发生信用危机连带我们少得可怜的黄金储备安全。我们的要求还没有得到他们的回应,此前据悉美联储已数次拒绝了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1-4 00:29: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世界三大主流文化:伊斯兰教文化,儒家文化,基督教文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