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ejiang6688
1490 1

[学科前沿] 印度农民收入倍增计划 [推广有奖]

  • 1关注
  • 5粉丝

讲师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8.238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99 点
帖子
2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11
最后登录
2023-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印度现在组建的DFI(农民收入倍增)委员会除了涉猎广泛的领域外,而且将农民收入纳入到其核心考虑问题之中,并且作为其战略的支点。今天印度的耕地面积达1.41亿公顷,大田作物为主导,55%面积种植谷物。可是,几十年来印度农业一直呈多元化,畜牧业占纯耕地面积的16%,国家的牲畜数量超过5.12亿。但在农民收入方面,经济指标并没有显示平等增长。虽然具有高生产率和生产能力,农业背后的人力因素农民还经常处于困境中。农业活动收入增长的需求已经转变为ZF获取和提供适当回报的需求。在方式的重新定位上,这个委员会建议一种自我持续模式,赋予其完善的市场联系作为农民收入增长的基础。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农民现在处于更严峻挑战的漩涡中,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期间,一个农户平均收入低到6426卢比(约合人民币650元),而其平均月消费支出6223卢比(约合人民币630元)。多达22.5%的农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大片可耕种田地变成有问题的土壤,例如酸化等。另一个农业生产的主要因素—水也变得紧张。气候的变化正在开始挑战农民适应保障措施的能力。技术的递减效益正在以产量峰值的形式展现。种植成本在上升,食品损失和浪费数量惊人,市场并不能保证农民的生产回报。简言之,农业增长可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土地的挑战即便在产品剩余期间仍然是一个关注的焦点。

    农民拥有土地,土地是一笔巨额资产,可拥有这样资产的阶层却处于贫穷,这确实是悖论。他们面临着双重的脆弱性,即生产环境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及市场力量的不可预测性。在这样脆弱的环境下,低和不稳定的收入是一种自然的结果。而种植业受到土地局限,市场需求却没有这样的制约。

    农民收入倍增委员会已经采取了经济学基本方程的方式规划其战略,即纯收入是总收入减去生产成本的函数。这就产生了3个变量,也就是说,生产率增加,种植成本的减少和回报价格,基于此农民收入倍增委员会制定了其战略。在制定战略过程中,他还吸取经验,并考虑到现在和未来的挑战。

    其结果,战略框架由以下4个方面关注构成:

    1.生产可持续性;

    2.农民产出盈利性;

    3.延伸服务再强化;

    4.承认农业是一种企业,应使得它按企业运作,并修正其结构性弱点。

    虽然印度农业面临许多挑战,但已展示可喜的进步。这主要是缘于生物科学家的贡献,并辅之以激励政策框架。农民收入倍增委员会承认他们为农民事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现在是时候,而且不能耽搁,因为新一代具有产后技术、组织和管理技能的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接管生物科学家的接力棒,让生物科学家摆脱压力。这将解放资源,因为正是生物科学家聚焦新科学和技术, 将生产转向更高的轨道,即由生产率和可持续性所定义的基础标准。因此,生产和营销将并列前行,不像过去那样他们的角色是分先后次序的。

      来源 中国农业服务在线(cagriserv.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收入倍增计划 收入倍增 农民收入 生物科学 可持续性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zhejiang6688 发表于 2018-8-15 21:18: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osn 发表于 2018-8-13 06:42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237354-58-1.html 农民为什么“家徒四壁”
谢谢您的关注,农民收入问题真是太复杂了,有制度方面的,也有资源方面的,还要取决于社会发展的总体水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