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十年1一梦
667 0

[影视音乐] 影评《超时空同居》“雷佟”CP不尬,搞笑中不失温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5 个
通用积分
1.041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6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3
最后登录
2019-9-9

十年1一梦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7-8 16:42: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部电影有毒,俩男人喜剧色彩特别浓,意外的男女搭配,题材新颖,脑洞大开,笑中带哭。仿佛看了部喜剧,却又是爱情文艺。

1.jpg


难得不尬的国产爱情喜剧,雷佳音负责搞笑,佟丽娅负责颜值,结尾居然被感动到....
当做一部纯粹的喜剧来看也是非常的爆笑了,只是各种跨越时空的逻辑上的漏洞还是比较明显。另外雷佳音真是举手投足间全是笑点。

《超时空同居》讲述了来自2018年的谷小焦(佟丽娅 饰)与1999年的陆鸣(雷佳音 饰),两人各自生活的时空发生了重叠而意外地住在同一个房间。他们两人打开自己那扇门,便是自己当下的生活,因此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房门将对方带到自己的年代。

2.jpg


1、放低预期,得到惊喜
爱情、科幻、穿越,按照之前国产电影涉及到的类似故事,总感觉不着边际、浮夸虚假、充满硬伤,因此可能一部分观众对《超时空同居》预先带有很“雷”的设想。不过,放低预期的话,这是一部可以给你惊喜的作品,也是完成度还算不错的新人导演处女作。

3.jpg


电影没有落入一般都市穿越片的俗套,雷佳音与佟丽娅打破了泛滥银幕的流量小生与小花之间的浮华虚饰的爱情故事,证明了中年人的爱情片居然也敲好看,而且更有真实质感。

2、这是史上罕见的男一和男二是同一个人的国产爱情片
他们有不按常理出牌的相处模式,他们之间撕破脸的“大脑门”、“老斑鸠”、“你还没有我白呢”……之类的互怼反而让人感觉很有市井烟火味,进而爆笑。

4.jpg


《超时空同居》在爱情线的人物设置上也颇有新意——没有男二。所有的爱情片几乎难以跳脱出三角关系、多角关系的人物设置。最擅长拍爱情故事的陈可辛导演,也总是用“关系电影”而非“爱情故事”这样的字眼去概括自己的电影。爱情故事无非就那些,你爱我,我爱他。所以,大部分爱情片都会拿三角关系来设置矛盾冲突,因而较为同质化。


3、细节性大于和胜于情节性的一部电影
如果从电影的情节去考察《超时空同居》,穿越的逻辑bug满满、硬伤不少,但观众往往会忘掉去思考故事逻辑,而是很自然地接受、进入这个设定。因为,这部电影诸多精准的细节,刻画出来了生活真实感。

5.jpg


看完电影后,你记住的只会是花生米+豆干的“鸡”、巧克力馒头、没撕掉标签的西装、爸爸的钥匙扣、旋转的陀螺、邓丽君的磁带、被雨伞堵住关不上的门……这些充满生活质感、带来笑料和泪点的细节。会用细节的人才会讲故事,细节可以几笔就勾勒出人物关系,或者促进故事转折。

6.jpg


从影片的结尾也能看出,《超时空同居》是一部完完全全服务于观众的电影。爱情之外,时代、社会的新旧变迁,人性之善恶都没有什么挖掘。它非常取巧地、擦边地提出一些“选有钱的还是没钱的”、“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们是否过得比现在好?”、“未来我们是否成为了那个自己曾经讨厌的人?”这样易于感喟的话题性论题,但也仅仅是点出话题。

超时空同居.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爱情电影 超时空同居 喜剧 雷佳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