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564 1

[考研公共课] 一天可以读完的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这美好休闲的暑假时光,有的人享受暑假休闲时光,有的人还要努力考研复习。如果这个时候,我和你们说,要你们利用暑假时间看一些书!天哪,相信你们内心的第一个反应是拒绝的!但是我要和大家说的是,今天,向大家介绍的这么多书,都是内容很精彩,篇幅也不长,差不多一天时间就可以读完呢!

所以,大家难道不心动吗?在放暑假的时候,每周看那么一两本书,一个暑期下来,就是十来本书,并且我们的考研复习也有序进行,这难道不都是很大的收获吗?

《小王子》 【法】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97页)

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分成两半的子爵》 【意】伊塔洛·卡尔维诺(104页)

本书讨论了缺憾、偏颇、人性的匮乏。故事的起点是非常简单、非常鲜明的意象或情境:劈成两半的子爵,两片人体各自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一半是邪恶的子爵,极尽破坏之能事,一半是善良的子爵,处处助人。

《白夜》 【俄】陀思妥耶夫斯基(112页)

《白夜》讲叙了一个以幻想度日的人和一个自幼父母双亡、与奶奶相依为命、与房客私订终身的姑娘纳斯金卡四个夜晚心与心的交流。对爱的追求将他们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使之由陌路成为知己甚至情人,但又是对爱的承诺和关照使他们又各归其位,前者仍活在幻想之中,后者则与心爱之人步入结婚殿堂;然而,瞬间的心与心的碰撞则成永恒。

《一个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 【奥】斯蒂芬·茨威格(114页)

故事的女主人公是一位白发苍苍,举止高雅的老妇人,她在四十岁的时候,出于一种高尚的感情,去挽救一个素昧平生的赌徒,却由于瞬间激情的驱使而失身于这个她连姓名也不知道的男人,淋漓尽致地表了不自觉的冲动和理智之间的搏斗。

《机场里的小旅行》 【英】阿兰·德波顿(130页)

本书是英伦才子阿兰·德波顿最具想像力的作品。伦敦希斯洛国际机场原本只是旅行中的过渡性空间,发生的不过是“出发”与“抵达”,但在阿兰·德波顿的眼中,却成为了一个综合各种文化面貌的博物馆。

《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 【哥】加西亚·马尔克斯(144页)

作品通过描写一位小镇青年在镇上所有人都知晓有人要杀死他而他却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残忍杀害的故事,反映了拉丁美洲孤独、落后的社会现实。小说原型为1951年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一个朋友在全镇人面前惨遭杀害的真实事件。

《情人》 【法】玛格丽特·杜拉斯(146页)

本书是一部带有自传色彩的作品,以法国殖民者在越南的生活为背景,描写了一名贫穷的法国少女与富有的华裔少爷之间深沉而无望的爱情,笔触深达人性中某些最根本、最隐秘的特质,催人深思。

《金锁记》 【中】张爱玲(172页)

小说描写了一个小商人家庭出身的女子曹七巧的心灵变迁历程。七巧做过残疾人的妻子,欲爱而不能爱,几乎像疯子一样在姜家过了30年。在财欲与情欲的压迫下,她的性格终于被扭曲,行为变得乖戾,不但破坏儿子的婚姻,致使儿媳被折磨而死,还拆散女儿的爱情。"30年来她戴着黄金的枷。她用那沉重的枷角劈杀了几个人,没死的也送了半条命。"

《慢》 【捷】米兰·昆德拉(179页)

这是米兰·昆德拉移民法国后,用法文所写的第一部小说。相较于《生命之中不能承受之轻》和《不朽》所探讨的沉重话题,《慢》的主题看上去令人惊奇:显然是昆德拉所有作品当中,主题最为轻松的小说。作者自己曾说:“作品没有任何一个严肃的词。”作者通过旅途中的驾驶事件,论及了速度、时间以及记忆、历史、遗忘等主题;以城堡为场景,穿插了美丽的爱情故事,并交织着当代与18世纪两个时空……

《五号屠场》 【美】库内特·冯内古特(180页)

作品通过对毕利在二次大战前后惨痛经历的描写,反映了战争给人类造成的创伤和人们强烈的反战情绪。主人公毕利是个荒唐可笑而又玩世不恭的人物。战前是个不谙世事的毛孩子,被比喻为中世纪“儿童十字军”的一员;战后却成了精神分裂症患者——生活在现实和梦幻之中,奔驰于过去、现在和将来之间。

《一间自己的房间》 【英】弗吉尼亚·伍尔夫(180页)

本书是适合许多人阅读的书,尤其是女子。无性别歧视之意,恐怕正如伍尔夫自己担心的那样,许多男子在读完这本书后会指称她是个女权主义者,或是暗示她是个同性恋者。即使他们称赞此书怎样动人或是有生气,也不如像女子那样感到一种启示,或是心灵契合。

《青鸟》 【比】莫里斯·梅特里克(190页)

是作者的代表作,也是欧洲戏剧史上一部融神奇、梦幻、象征于一炉的杰作。《青鸟》为六幕剧,写一对兄妹迪迪和麦迪去寻找一只青鸟的故事,一路上他们经历了许多事情:夜宫的五道大门,恐怖的墓地之路,难以置信的青孩子的身世,以及幸福家园的见闻。而种种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兄妹俩明白幸福的真正含义。

《终结的感觉》 【英】朱利安·巴恩斯(193页)

该小说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年届六旬的叙述人托尼追忆往事。第二部分中,当已经离婚的托尼得知初恋女友维罗妮卡的母亲留给自己五百块钱及艾德里安的日记之后,托尼开始了一场对于往事的追寻之旅。

《呼兰河传》 【中】萧红(200页)
小说共分7章,前有序后有尾声,著名文学巨匠茅盾作序。本书描绘了东北边陲小镇呼兰河的风土人情,展示了女作家独特的艺术个性与特色。

所以,暑假不仅有休闲,不仅有考研复习,还可以看经典文学。你还在犹豫什么,快来看书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行走的青年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7-12 09:2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不错的分享,要是有资源附件就更好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