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hj
2933 31

美国大豆5月出口形势喜人,同比翻番达41亿美元 [推广有奖]

raiman 发表于 2018-7-17 17:35: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7-17 16:43
你也不想想,如果没有这种明里暗中的贸易保护,那你解释一下,这些顺差与最多外汇是怎么得来的?
有大量顺差和外汇的,不只是中国,还有日本、德国、沙特、新加坡等国。按你这逻辑他们也是明里暗里的各种贸易保护咯。
这边有一则分析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的问题,你可以好好看下,然后你用你犀利的语言、扎实的经济学素养、对现实经济深邃的理解、奇特的思维和角度,写篇有理有据的反驳文章,让我等好好拜读下啊。我们好期待的啊。

美国对华巨额贸易逆差谁之过?(参见http://news.ifeng.com/a/20180717/59234058_0.shtml
商务部:美方称对华存在大量贸易逆差,其数字是被高估的,且主要原因不在中国,而在于美国国内储蓄率过低以及美元发挥着国际主要储备货币的职能,在于产业竞争力和国际分工差异,也在于美方出于冷战思维,对自身享有比较优势的高科技产品出口实施人为限制。
解读: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学术顾问、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在其最新文章中对美国对华贸易逆差问题有着相当清晰且深入的阐释,摘录如下:
第一,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没有美国说的那么大。特朗普称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每年有5000亿美元,这是信口胡说。按美国官方统计,2017年美中贸易逆差3752亿美元。但根据中国海关统计,中美货物贸易顺差为2758亿美元,中美服务贸易则为逆差。
为什么中美两国贸易差额统计会出现如此大的差异?除一般的误差与遗漏外,按传统的解释,原因有二。一、美国把中国香港转口贸易额笼统地计算在中美贸易之中,但它实际上有很大比例应归于中国之外其他国家或地区通过香港的贸易转口。二、美国在计算对中国的进、出口时,出口金额按离岸价格计算,进口金额按到岸价格计算,出口不包含装卸、运输和保险等费用(减少出口收入),进口的装卸、运输和保险等费用全部算作自己的进口支出(增加进口支出)。这种计算方式也人为增加了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
第二,美国长期贸易逆差的根源是美国国内储蓄不足。美国贸易逆差始自1980年,中国因素则是2000年以后的事。美国的长期逆差肯定不能用中国因素解释。大多数美国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的贸易逆差主要是国内储蓄不足造成的。统计资料显示,美国在1980年后连续保持贸易逆差,而美国居民储蓄率也是在1980年代初开始持续下降的。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由于美国居民的降杠杆——实际也是提高储蓄率,美国的贸易逆差明显减少。如果美国不增加储蓄,即便减少了对中国的贸易逆差,美国的总体贸易逆差也不会减少。
此外,按照特里芬悖论,美元要保持国际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国就必须通过贸易逆差向其他国家输送美元,美国必然会发生长期贸易逆差。
CF40学术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指出,贸易竞争力从根本上说是产业竞争力,中美双边贸易不平衡的重要原因是美国商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不足。美国高新科技行业有竞争力,但在这个领域,美国是限制出口的,尤其是限制对中国出口。
“美国要想削减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有一条捷径:解除对中国出口高技术产品的禁令。“余永定强调,美国能卖给中国的产品有限,不要指望中国能够从美国大量购买中国不需要的性价比并不高的美国产品。


shuncha.jpg



nicha.jpg


一天12个小时,一周6天半!

使用道具

hhj 发表于 2018-7-18 16:50: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以,不要以为不买别人大豆就把别人难死了。除非将自己的大豆需求消灭了,否则,你的需求永远对世界大豆需求市场构成不可磨灭的“贡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