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lw_88
1058 0

[管理类] 连云港特色小镇未来发展的四大产业? [推广有奖]

  • 1关注
  • 7粉丝

教授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4 个
通用积分
23.8591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25901 点
帖子
7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21-9-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7月14日,从连云港市发改委获悉,在江苏省发改委公布的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中,连云港市海州生物益苗小镇和花果山丝路智能小镇同时入选。这意味着连云港市省级特色小镇实现扩容。同期,省发改委还公布2017年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连云港市东海水晶小镇入选优秀名单,并以全省首个百万热度的特色小镇成为2017年度江苏特色小镇官网、官微动态发布榜首,“活泼”秒杀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连云港市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对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建立了连云港市的推进工作机制、出台相关配套文件、鼓励政策,加强对省级特色小镇的指导,同时还在大力培育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并做好培育库的动态管理。


  据了解,特色小镇发源于浙江,2014年在杭州云栖小镇首次被提及,2016年住建部等三部委力推,是块状经济和县域经济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创新经济模式。去年底,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培育创建江苏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确定了江苏特色小镇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创建路径和工作机制。

  连云港市特色小镇建设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用“非镇非区”的新理念,用“宽进严出”的创建制,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新模式,培育创建一批能够彰显连云港市产业特色、凸显城市人文底蕴、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特色小镇。

  以连云港市正在建设的省级特色小镇为例, 东海水晶小镇位于江苏省东海县城西北部,总体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1.3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东海水晶小镇先导区建设600亩。海州生物益苗小镇则依托海州经济开发区疫苗产业为基础,以打造中国疫苗产业第一镇和中国跨境医疗服务新生地为战略定位,构建以疫苗、抗体药物等生物制剂及新药创制为主导、以高端医疗服务为衍生的特色产业体系。花果山丝路智能小镇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产业,抢抓“丝路交汇点”连云港发展高级人工智能产业的战略机遇,为小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区域发展前景和全球发展空间。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连云港市已经出台了产业小镇实施意见,未来连云港市将围绕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历史经典四大方向,立足本地区的资源禀赋、区位环境、历史文化产业集聚等基础条件,借助“互联网+”、“文化旅游+”等功能精心培育,使之成为支撑特色小镇未来发展的大产业。

(来源:中机院 http://www.reportway.or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