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亿缕暖阳
1631 0

[战略类]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8粉丝

学术权威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49 个
通用积分
89.4661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1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50856 点
帖子
25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28
最后登录
2020-7-23

亿缕暖阳 发表于 2018-7-16 16:22: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按照“ZF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政策要求,针对企业作为投资主体的特色小镇项目、综合考虑不同功能定位、不同产业类型、不同区域分布,全联房地产特色小镇分会将指导推动会员企业打造100个具有标杆意义的特色小镇项目。通过实施“标杆小镇百镇计划”,打造一批标杆小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一个不小的小镇

坐拥大王山一汪碧水和连绵山脉,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呼之欲出。这里虽然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浮躁,但四通八达的地理位置,让小镇能够与长株潭均能保持紧密的联系。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元,规划总用地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意大利小镇已于2016年5月开工,2017年9月开业;二期“老长沙”2016年10月开工,2017年12月底开业。


小镇不小不仅体现在投资上面,在规划上体现了小镇的“大胸怀、大作为”。小镇从来不把自己归为地产项目,而旨在综合打造集电影拍摄、电影体验、电影娱乐、电影主题展览、儿童电影学院、民宿客栈、餐饮娱乐、衍生品以及民俗文化和非物质遗产等多元素为一体的休闲度假体验地,成为最LOCAL生活方式的传递者,让小镇所代表的生活方式融入你的生活,就在你身边。

一个融入电影美学思想的小镇

面对现代工业社会建筑的死板和生活的同调,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选择洗尽铅华,崇尚“修旧于旧,复古于古”的美学思想。

小镇以电影场景为主题的休闲度假体验地为核心,建筑风格以还原文艺复兴前的意大利古镇、文夕大火之前的老长沙城市景象为原型,由黄家能和赵斌带领的华谊兄弟国际化顶级美术设计团队倾力打造,黄家能是香港著名的电影美术设计师,国际电影美术设计师,香港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9次提名,曾凭借《卧虎藏龙》等电影获得奥卡斯最佳美术指导奖。赵斌是国内著名电影美术设计师,曾凭借《十面埋伏》等电影作品收获金马奖、金鸡奖等各大电影最佳美术指导奖项及提名。两位大师将整个项目建筑做旧修复,融入电影美术场景,带给游客最美的视觉体验。对于意大利古城和老长沙建筑的还原,让漫步于此的游客感受到中西文化碰撞的火花,同时又能感受到中西历史的相似性。小镇倾力打造具有电影美学感的建筑,不仅仅局限于风格和布景,更是融入了多部华谊的经典电影场景,让荧幕里的光影照进现实,给游客独特的电影场景体验。


小镇耗资一亿多元将江南各地未被保护的戏台、祠堂等近万平米的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古建筑迁移至老长沙小镇,以电影美学的手法,修补及保护、还原、再建古建的历史原有风貌,传承古老的历史文化。

两种文化对撞和交融的小镇

小镇让你在百步之间就可以随意穿梭于意大利和老长沙之中,感受一场湖光山色的另类邂逅,两座城市的灵魂交融。

小镇利用大王山的自然环境,以圣城阿西西和水城威尼斯为原型,重塑原有山地地理环境,还原迷你的中世纪古镇。在意大利小镇的对岸,是一座被誉为楚汉名城、山水洲城的灵杰之地——老长沙,还原文夕大火之前的民国长沙景象,这里有几千年湖湘文化魅力激荡。

文化的对撞和融合不仅仅局限于视觉上,在生活方式上也有所体现。如果说高铁的开通,让你可以在长沙早上去嗦粉,中午去北京吃烤鸭。小镇则可以实现中午吃湘菜,下午喝地道意大利下午茶的愿望。到了夜晚,可以恣意切换生活模式,可以选择融入到意大利浪漫喧嚣的街头,也可以徜徉在老长沙的石板路听“月亮粑粑”的童谣。

但是谁又说意大利只有浪漫、疯狂,谁又能说老长沙止于情怀、传统,小镇让两者在碰撞火花的同时,实现跨文化、跨地域的融合。


七大业态齐驱的小镇

小镇包括华谊IP、主题餐饮文化、特色文化小店、主题民宿客栈、手工艺体验、婚俗及婚庆文化和儿童成长中心七大业态。七大业态绝不浮于表面,浅尝辄止,而是深入其中,把握精髓,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整合、发散。


从2015年7月正式启动意大利小镇的业态引进,与意大利四大区达成合作,已于2016年6月13日和6月15日在意大利温布里亚大区和马尔凯大区召开了媒体发布会,引入近百家具有历史文化的产品,做到“一店一品”,避免产品同质化,区别于传统文旅项目产品雷同化和单一化的产品模式。

从2016年3月开始老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引进,组织4个小组深入湖南各地州市及长江流域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进行走访、沟通、对接、洽谈等相关工作,得到了文化厅、文化部以及各地ZF的支持。累积沟通民俗文化项目及非遗传承人或传承企业233家;其中非遗手工技艺类69家、传统食品、美食及小吃类123家、演艺类41家。目前仍在持续进行挖掘工作。

一个文化底蕴与活力并存的小镇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以“文化”为主导,形成三大演艺板块和两大文化事件,赋予“文化”更多的活力和传播力。

(1)三大演艺板块

1)文化展览:文化展览以意大利文化和老长沙文化为基础,展示具有意式风情和长沙古韵的歌剧、表演等。

2)意式文化演艺:挖掘意大利文化,将意大利传统文化演艺引入小镇,如威尼斯狂欢节、爵士音乐节、佩鲁贾巧克力节等。

3)民俗文化演艺:将最具情怀的老长沙生活方式唤醒,在小镇展示最地道的湖湘演绎,包括花鼓戏、皮影戏、弹词等。

(2)两大文化事件:

1)两节一会:“两节一会”即以民间戏曲节、国际微电影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为重点项目打造的国际化品牌项目。

2)华谊文化事件:围绕“华谊”这一品牌,充分运用粉丝经济,吸引大众积极参加华谊举办的各类文化盛事,如华谊兄弟年会、华谊兄弟时尚之夜、王中军个人画展等诸多文化事件。小镇还会通过完善文化产业化链条,让游客将“文化”带回家。

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以及特色文化引进的基础上,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势必成为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小镇。这里的华谊IP体验贴近科技最前沿,这里的业态多而精,这里的文化复古又时尚,些都是让你对小镇充满期待的理由。而小镇也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因为我们肩负着重任,这也是我们更重要、更光荣的使命——让人民幸福。《马尼拉世界旅游宣言》明确指出:旅游是人的基本权利,旅游是人类实现自我精神解放的重要途径。因此,作为一个以“幸福”来定性的产业,旅游业的发展诉求,实际上既包括了经济方面的,也包括社会方面的。

小镇的本质就是要让人们通过观光、休闲、度假等体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实现精神愉悦。所以邀您走进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一座意大利与老长沙浓情碰撞的赋有诗意的休闲度假体验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华谊兄弟 非物质文化遗产 旅游度假区 香港金像奖 Local 电影小镇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639-9936 细分行业研究报告咨询:400-068-7188 前瞻产业研究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