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1 3

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研究报告(附171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研究报告(附171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2.96 MB, 需要: RMB 10 元)

1.png

报告看点梳理:

①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概览

②数字影像设备、临床检验设备、先进治疗设备、植介入器械及材料、健康监测设备五大关键产业链解读

③投资动向及企业资本市场状态分析

④171家关联企业介绍及融资信息详情


医疗器械行业属于高技术行业,涉及到医药、机械、电子、塑料等多个领域,生产工艺相对复杂,进入门槛较高。同时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和高科技尖端水平的一大关键性指标,在国内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之一。高性能医疗器械主要包括:影像设备、医用机器人等高性能诊疗设备;全降解血管支架等高值医用耗材;可穿戴、远程诊疗等移动医疗产品;生物3D打印、诱导多能干细胞等新技术。


政策、资本双驱动,国产医疗器械初显成效

医疗器械是全民健康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近两年来,国家也十分重视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目前已颁布了多项有关鼓励支持行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以期提高国内医疗器械相关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整体产业化水平。


一直以来,我国在高端医疗设备领域严重依赖进口是不争的事实。但近年来,在政策和资本的双重推动下,国产医疗器械在技术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国产超声、监护等影像设备以及人工关节等高值耗材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也逐渐凸显。另外,国产心脏起搏器、人造人体部分、闪烁摄影装置等产品的出口额增长都较显著。


在新医改的推动下,低端医疗器械市场需求显现,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目前,中低端医疗器械行业的年增长率达30%,国内企业占据了75%以上的市场份额。医疗器械的海外市场不同于国内市场,中国产品攻占发达国家市场,产品同质情况下,价格是一大优势。


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向高科技、人性化发展

国内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善,现已成为一个产品门类比较齐全、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的朝阳产业。从国内的发展现状来看,行业地域集中度较高,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如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等地。


纵观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医疗器械产品的生产集中性也相对突出。由于医疗器械行业存在高技术、高风险等特征,同时市场竞争也尤为激烈,导致了行业被少数大型医药企业所垄断。尤其自80年代以来世界医疗器械企业并购重组浪潮愈演愈烈,跨国企业兼并收购进一步加大了市场集中度。


如今,生物智能以及工业智能技术的发展已经有了极大的突破,未来医疗器械中也将加入更多的智能化元素,将向更高科技、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如机械传感器材、智能器械临床实验系统等等。另外,医疗器械行业未来将更多的以家庭为单位生产出适用于家庭监护、诊断以及远程医疗相关的产品。

图片1.png

市场前景广阔,复合增长率达20%以上

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规模扩张也十分迅速,从2006年的434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3,696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3.89%。我国作为人口大国,医疗市场需求巨大,医疗器械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


一般发展中国家的药械比是1:1,而我国的药械比只有1:0.4,市场空间仍然很大。因此在健康产业中,医疗器械领域的社会投资最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7)》显示,到2020年我国医疗器械的年销售总额预计将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同时,随着全球制造业产能转移以及国内装备制造能力的提升,我国已成为医疗器械的重要出口国,出口规模逐年提升。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国家鼓励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政策的实施,以及医疗需求的拉动,我国自主创新的医疗器械将会加速涌现。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相关企业171家,涵盖数字影像设备、临床检验设备、先进治疗设备、植介入器械及材料、健康监测设备五大关键产业链。



默认标题_官方公众号首图_2018.06.01 (1).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医疗器械 医药 影像设备 医用机器人 远程诊疗

沙发
beiyuan722 发表于 2018-8-11 21:07: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追逐的绝对热点,大机构在这个领域的布局非常广

使用道具

藤椅
wtc#sofa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8-14 14:26: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想知道报告内容是什么是啊?

使用道具

板凳
youngpp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0-8 14:36: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0个论坛币都不值!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