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1831 1

[金融学] 薛定谔式的“放水”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627 点
帖子
32156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的金融市场,上半天和下半天,截然不同,冰火两样。


    早盘,无论是股市、债市还是汇率,都维持着市场预期的走势。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6.83,股市继续下探,而国债期货维持红盘。


    11点30分,早盘收市后,一份资管新规执行方案的传言在金融圈刷屏,具体细节我就不讲了,大家可以去搜。归纳起来,这份传言的意思就是:刚出台三个月的资管新规,在执行上力度或将大打折扣。或者更直白地说,监管态度可能已经发生较大的转向。


    传言一出,国债期货直线暴跌。


    国债期货主力合约3分钟K线图

10.webp.jpg


    而股市就像吃了万艾可一样,立即展现出雄壮的一面,甚至有媒体用“嗅到牛市的味道”这样的标题来形容今天后半天的股市。原因大概是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票,涨势迅猛!市值接近两万亿的工商银行,涨了5.8%!


    工商银行股价3分钟K线图

11.webp.jpg


    而人民币汇率也应声大涨,回到6.8下方。


    做空股票的,做多国债的,做空汇率的,几十分钟之内,情绪全线崩溃,慌得一笔!


    传言是不是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金融市场已经用脚投票,完成了对政策转向的确认。


    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是,是否又要开闸搞“大水漫灌”式的刺激了?


    我以前的文章里一直说,现在的金融环境下,理解“放水”这个词,已经和以往不同。现在不要只盯着央行,更要看监管。


    监管不松,央行放水最多也就是留在银行间相互倒腾,闹不出多大的事儿。如果监管开闸,银行间的狭义流动性,才有可能变成通常意义上我们理解的“水”,也就是广义流动性。


    如果传言为真,那么的确可以认为是一次开闸的举动。


    我相信,无论何种政策亦或是政策的调整,初衷一定都是好的。但囿于我们复杂的经济金融现实,制造业的ROE并没显著改善,放出去的水,不进入资产泡沫领域继续吹泡泡,难度不亚于女生不穿内衣却希望保持长久坚挺一样。


    地心引力无法消灭,资本逐利也无法阻挡。


    一切静待执行细则出台。


    无论结果如何,市场都已经习惯了这种薛定谔式的“放水”,而人们可能也早已完成了应对一切可能的心理建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离岸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国债期货 人民币汇 金融市场

沙发
zxpurelife 发表于 2018-7-21 11:49: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么好的帖子没人顶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