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821 0

[政策热点] 注册香港公司与大陆公司的8大区别 [推广有奖]

  • 6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0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1
最后登录
2018-8-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名称区别


A. 香港公司取名自由,不受注册资本金限制,名称只要看上去不会误导他人是政府机构,或与他人完全重名则可,可选用一些例如国际、集团等大气的字眼,也可加上喜欢的国家名称或地名。


B. 大陆公司名称必须是区域+字号+行业+有限公司,字号基本不能与他人雷同,如果要用实业、集团等大气字眼,则会受公司规模限制。


2、经营范围区别


A. 香港公司基本无限制,公司可视需要决定是否将经营范围标示在商业登记证上。


B. 大陆公司对有些行业是有限制的,特别是一些资源、教育等敏感行业,另外,在中国的证照上必须列示经营范围。


3、注册资金区别


A. 香港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1万港元,资金无须到位,也无须验资,无特殊要求,资本金也不会显示在公司的证照上,公司股本最低可为一股。


B. 大陆公司行业不同,注册资本金要求的金额也不同,资本金必须全部到位,且必须出具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


4、经营地址区别


A. 香港公司无需实际租赁办公地址,可挂靠其他写字楼,可使用香港虚拟办公室或家庭地址。


B. 大陆公司必须实际租赁写字楼。


5、外汇管制区别


A. 香港外汇进出、存取自由。


B. 大陆受管制,只有经过海关申报的货物才可外汇核销。


6、雇用员工区别


A. 香港公司注册后,因为不用在香港实地办公,当然你也可以不去雇用员工,即使是SOHO家庭办公都可以。直接用香港公司接单和收款即可。


B. 大陆公司租OFFICE后雇用员工问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成本支出。


7、税务区别


A. 香港公司一般只涉及利得税,税率低,相当于国内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利润(收入-成本-费用)的16.5%。并且税制适用的是“地域来源征税原则”,也就是“业务不在当地运作,利润来源自海外”可以申请政府豁免利得税。


B. 大陆公司税种多,税率高,一般公司会涉及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率也高,中国公司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8、税务申报区别

A. 香港公司每年只需申报一次税务,新成立公司的第一次税务申报会计期间可长达18个月。


B. 大陆公司每月必须申报,年终还需汇算清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专业香港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