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a
2563 3

[创新发展] 只有取消纸币才能挽救中国和解放人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8.1835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56 点
信用等级
39 点
经验
5176 点
帖子
1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27
最后登录
2023-1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只有取消纸币才能挽救中国和解放人民
——消灭资本的条件已经成熟了(2)
商品是什么?是交换的产品。产品是人们为了满足某种需要生产出来的。产品是用来供人们使用的,消费的,产品仅仅具有使用价值。产品如果用来交换别人的不同产品,产品就变成商品。商品是具有交换价值的产品。所以,产品作为商品具有两种性能,既是使用价值,又是交换价值。
不同的产品作为商品交换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交换的数量是如何确定的?一件衣服和几把刀才能交换?这是由缝衣匠和铁匠的劳动决定的,他们的劳动生产出了衣服和刀。这就是具体劳动。具体劳动生产产品。但是,他们的劳动同样耗费了体力、脑力,这个劳动就是抽象劳动。抽象劳动生产出的就叫做价值。抽象劳动的量是由劳动时间计量的。劳动时间就是价值的尺度。知道了一件衣服的劳动时间和一把刀的劳动时间,就能够通过相等劳动时间计算出衣服和刀的交换数量。例如,一件衣服的劳动时间=两把刀的劳动时间。在这里已经确定的交换中,一件衣服的交换数量就是衣服的交换价值,两把刀的交换数量就是刀的交换价值。不同商品的交换就是相等的价值的交换。因为劳动时间作为价值的尺度一旦生产完成物化在商品中,就永远不会发生变化!
在商品交换中用劳动时间作为计量单位作为价值的尺度可以计算出交换价值或者交换数量。一个商品和其他一切商品交换,反过来一切商品可以和一个商品交换。有一种特殊商品和其他一切商品交换,这种特殊商品就是一切其他商品的等价物。这个特殊商品就是货币商品!在历史上货币商品从贝壳、牛等最后落在金银货币商品上。金银不是货币,货币天然就是金银。因为金银是劳动产品包含有劳动时间,所以,金银作为货币商品就代替了劳动时间作为价值的尺度!因为金银一旦生产出来,它包含的价值是永远不会变化的!金银商品是用它的重量计量的。人们就用金银的重量代替劳动时间的量计算出其他一切商品的交换数量或者交换价值。因为金银可以分割、质量不变、携带方便,包含的劳动时间得到社会公认。因此,金银货币也就成了交换的手段,或者流通的手段。随着交换数量不断增加,交换的范围不断扩大,金银货币就具有了储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货币的职能。这就是金银货币的五大职能。
在金银作为货币的交换中,为了方便国家就铸造了金银铸币。以重量镑为单位,并在技术上把金铸币等分,并在铸币上铸造该铸币的重量。这就产生了金铸币。用金铸币计量表示商品的交换价值或交换数量就是商品的价格!金银货币作为商品它的价值是永远不变化的。它在流通中需要的数量即流通量是由一切需要交换的商品的总价值决定的。是随着商品总量的变化而变化的。因此,金铸币流通的量超过流通商品的总量,就要回炉变成金银块。流通的金铸币一旦不能满足流通商品的总量,就把金银快铸造成铸币。所以,金铸币作为货币永远不会产生通货膨胀!根据这个科学道理牛顿规定了每盎司黄金的价格=3英镑17先令10.5便士。这个不变的价格一直延续了几个世纪,并成为金本位制度。
在自由竞争的资本主义阶段,金铸币作为价值尺度和交换手段,在确定一切商品价格的时候遵守的就是价值规律!一切商品和金铸币的交换都是按照价值交换!无论是一切商品还是作为货币商品即金铸币,作为单个商品的价值即物化的劳动,是永远不会变化的,但是,商品的价值是随着生产商品的生产力的变化而变化,生产力与商品的价值成反比。当牛顿规定了黄金的价格以后,金铸币的交换价值也就不会变化。所以,在自由竞争的资本主义阶段,资本家赚钱遵守的是价值投资!只是因为私人资本家的竞争关系,才产生了危机,例如商品卖不出去,货币收不回来,生产停滞等现象。
在金铸币流通中由于钱袋、衣服等的摩擦金铸币的重量减少了。但是人们仍然按照原来重量的金铸币流通,这样减少了的金铸币就是价值符号。没有价值的纸币就充当价值符号流通。这就是纸币的由来!
起初,国家纸币完全是按照金铸币需要的流通量发行的,完全代表金铸币的流通数量。在这种情况下,纸币是金铸币的代表,完全遵守价值规律。纸币随着金铸币的流通量而增减。“因此,纸票的量决定于它们在流通中所代表的金货币的量,而因为它们只有代表金货币才成为价值符号,所以它们的价值只是决定于它们的量。可见,流通的金量决定于商品价格,相反,流通的纸票的价值则完全决定于它自身的量。”因此,在这里,纸币不会出现通货膨胀!
   由于流通的纸币的价值完全决定于它自身的量。所以国家就有可能任意发行纸币的数量。“国家发行强制通用的纸币(我们这里讲的只是这种纸币)这种干预,似乎废除了经济规律。”“国家似乎用自己的印记的魔术点纸成金。因为纸票有强制通用的效力,所以谁也不能阻止国家任意把大量纸票硬塞到流通中去,并在它们上面印上任意的铸币名称,如一镑、五镑、二十镑。纸票一进入流通,就不可能再抛出来,因为不仅国境界碑阻止它们流出,而且它们在流通之外便失去一切价值,不论是使用价值或交换价值。它们离开自己的职能存在,就变成一文不值的废纸。可是,国家的这种权力纯粹是假象。国家固然可以把印有任意的镑币名称的任意数量的纸票投入流通,可是它的控制同这个机械动作一起结束。价值符号或纸币一经为流通所掌握,就受流通的内在规律的支配。”纸币的这个内在的规律是什么呢?“如果1400万镑是商品流通所需要的金的数额,而国家把21000万张名义为一镑的纸票投入流通,那末这21000万张纸票就变为1400万镑金的代表。这就好比国家用镑票来代表其价值只等于金的1/15的另一种金属,或者用镑票来代表其重量只等于从前1/15的金。除了价格标准的名称改变外,什么也没有改变,而这种名称自然是约定俗成的,无论它直接地由于铸币含金量改变而产生,或间接地由于按照新的、较低的价格标准所需要的量增发纸票而产生。既然现在“镑”的名称是指只相当于以前1/15的金量,一切商品价格就会增加到以前的15倍,于是21000万张镑票事实上就会同以前的1400万张一样,全部是必需的。随着价格符号的总数的增加,每一符号所代表的金量就按同一比例减少。价格的上涨不过是流通过程强制价值符号去等于它们代替流通的金量而产生的反应。”
纸币的内在规律支配的结果是“商品价格随着纸票数量的增减而涨跌(这种现象发生在纸票成为唯一流通手段的地方),不过是由流通过程强制实现一个受到外力机械地破坏的规律,即流通中金量决定于商品价格,流通中价值符号量决定于它在流通中所代表的金铸币量。因此,另一方面,不论多少纸币都可以被流通过程所吸收,仿佛被消化掉,因为,价值符号不论带着什么金招牌进入流通,在流通中总是被压缩为能够代替它来流通的那个金量的符号。”
“在价值符号的流通中,实际货币流通的一切规律都反着表现出来了,颠倒过来了。”“实际上,这些规律在价值符号的流通中不仅颠倒了,并且消失了,因为,当纸币发行数量适当时,纸币完成的并不是它作为价值符号所特有的运动,而它特有的运动不是从商品形态变化直接产生的,而是由于它同金的正确比例遭到破坏产生的。”
众所周知,在帝国主义经济中,纸币已经不是金铸币的代表,而且纸币完全脱离金本位。所以,纸币不再遵守价值规律,而是遵守纸币规律,这个规律就是纸币的交换价值与国家发行的数量成反比。国家发行的数量增加多少倍,纸币就贬值多少倍。物价的涨跌与国家发行的纸币数量成正比,国家发行的数量增加多少倍,物价就上涨多少倍!自从十九世纪初自由资本主义发展为垄断资本主义即帝国主义经济起一直到今天遵守的就是纸币规律。中国改革开放遵守的的经济规律就是纸币规律,而绝对不是价值规律!正是这个规律导致了当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
纸币规律是自然规律!自然规律只能服从和适应,对纸币规律产生的恶果仅仅采取银行发钞票和财政发债券进行调节是无济于事的,而国家银行采取发钞票解决问题的结果是加速了通货膨胀的发展!造成了越来越厉害的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的大火,经济危机的大火已经燃起!要消灭这场大火唯一的办法就是釜底抽薪!也就是取消纸币规律!取消纸币规律就是消灭纸币的资本作用,彻底的说就是取消纸币!
只有取消纸币才能救中国!只有取消纸币才能解放中国人民!
劳动者2018年7月22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龚民 发表于 2018-7-22 12:21: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符合市场经济发展的空想之议论。

使用道具

藤椅
xinchuzu 发表于 2018-7-22 14:58: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板凳
qi509 发表于 2018-7-22 17:51: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 由于流通的纸币的价值完全决定于它自身的量。所以国家就有可能任意发行纸币的数量。“国家发行强制通用的纸币(我们这里讲的只是这种纸币)这种干预,似乎废除了经济规律。”——————


胡扯!

金属国币就不能掺杂使假了吗?

金属货币求大于供的情况下就不能使用铜、铝、合金铜、合金铝来当作货币吗?

现在的硬币难道不是不是金属货币?


只能说,纸币比金属货币便于携带罢了。

就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使用电子货币你又怎么讲?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