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洁煤网
996 1

[讨论] 绿色生态:煤炭行业深度转型,清洁高效利用为发展新道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5.56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93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6
最后登录
2020-1-10

洁煤网 发表于 2018-7-23 17:33: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绿色生态发展已经成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基础同时也是煤炭行业发展的根基。自2018年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以来,全国各省、市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会议提出,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煤炭绿色生态发展论坛于7月13日在沪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煤炭,新征程”为主题,邀请业内众多企业共同参与本次论坛,一同探讨未来的煤炭发展走向,清洁能源的使用,绿色金融经济的发展等话题,为煤炭业带来影响。

     本次论坛的承办得到了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的大力支持,在上午的主旨演讲之中,张会长指出与石油天然气相比,煤炭是目前中国自然能源资源中消费价格最低廉、使用最便捷、运输储存最方便安全、生产成本最低、勘探基建投入最少、资源最丰富最有保障的能源品种。

     这同时也代表着,煤炭作为参与者在能源转型的过程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煤炭清洁发展,建立绿色生态将会是能源转型的重要的一环更是在日常生活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目前,中国煤炭的使用方式和消费领域可分为六大构成,分别为燃煤发电、炼焦和喷吹、煤化工转化、建材耗煤、民用煤、其他零散用煤。其中电煤占比最高,以19.6亿吨约占煤炭消费量一半以上。



     “现行的使用方式导致大气污染是客观存在,要全面贯彻落实北方清洁供暖,就必须转变煤炭利用方式,如果全面实现清洁高效利用,就完全可以控制煤炭消费对大气的污染。因为煤炭是完全可以清洁化利用的,关键是看怎么利用和防治。”协会理事长张绍强指出,“对实在难以有效治理的居民散煤用户,再采用相对清洁的能源进行替代才是科学、合理、可持续的。优质无烟煤、固硫抑尘型煤、兰炭等都是可行的选择,不一定只盯死在改气、改电一条道上。”

     在下午的专访之中洁煤网CEO向我们介绍了洁煤网的主营业务,其中包含洁净煤研究院,金融服务,新闻资讯,大数据服务,招投标服务,仓储物流服务,供应链服务七大业务。洁煤网作为全国首家煤炭清洁利用综合服务平台,在完善全流程电子化招标的同时实现了煤化工-PVC产业链。建立煤化工智库:元宿供应链与多家科研高校合作,可与多位资深煤化工专家合作。同时表明了产业优势,自有煤矿、兰炭、电石生产企业,并与华工电商化塑汇达成战略合作。体现自身信息化的优势,洁煤网整合“煤化工”上下游企业;通过B2B交易沉淀煤炭大数据。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洁煤网的大数据服务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通过云计算技术将数据运用到信息应用之中,达到多家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运用大数据技术提供交易数据凭证,订单数据统计,物流数据规律;通过物联网技术进行数据采集历时半年,进行实地探访;进行数据加工海量数据分析处理;进行数据展示,成果展示,网尽天下。

     洁煤网作为中国首家的煤炭清洁利用综合服务平台,成功的承办了这次中国煤炭绿色生态发展论坛,提供了行业之间交流的空间,与嘉宾共同探讨煤炭行业的未来,也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未来做出了很好的引导示范,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的煤炭发展跨入黄金时代!

编辑/洁煤网

编排/jiemeiwa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7-10 10:28: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