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青春飞洋
1172 0

[同题讨论] 腾飞服贸-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历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1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973 点
帖子
3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6-21
最后登录
2018-9-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家政”在近代各朝代发展鼎盛的,封建大家族私有财产的累积发展,由此出现了专业管家人员。分工明细,责任明晰,管理的事务囊括封建地主阶级衣食住行等各方面。
“家政”是一门以人类家庭生活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科学;是现代人类社会、经济、文化生活不断发展和进步的产物。“家政学” 又是一门边缘科学,它融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艺术为一体,包涵有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美学、医学等部分内容。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庭生活质量提高的需求增大,为家庭生活服务的企事业大量出现,形成为一种行业。由于我国没有家政学的正规教育,没能将我国治家的经验和优秀传统同现代家政学理论相结合,创造出有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特色的家政学学科体系,而使家政学理论落后于现实社会生活的发展,不能满足家庭生活质量提高和各种家政事业发展的需求。
家政学主要关注的问题包括:家庭观念的转变;家庭关系的调适;家庭管理技术、技能的提高。家庭生活包括: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家庭服务员为家庭服务的中心点,是同家庭成员一道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满足家庭成员生活需求。
“家政服务员”已确定为一种职业名称,这是一种进入家庭,为家庭操持家务,管理家庭事务的职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