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iniaofei
759 1

[区块链] Del:为区块链再上一道保险 [推广有奖]

  • 3关注
  • 2粉丝

讲师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7176 个
通用积分
144.4918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9078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16
最后登录
2024-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Del:为区块链再上一道保险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代,这是愚蠢的年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人们面前一无所有”,狄更斯在《双城记》中描绘了这样一个时代。区块链时代的开启,有人相信,也有人质疑;对于一些人是春暖花开,对于一些人是寒冬将至。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诞生而成的区块链1.0,到数字货币与智能合约相结合的区块链2.0,再到以EOS为代表开启的区块链3.0,区块链的发展在不停地影响着时代朝更高层次迈进。

随着对区块链技术研究的深入,近年来区块链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逐渐暴露出来。2016年6月,众筹超过1.5亿美元的分布式自治组织 THE DAO受到黑客攻击,导致项目失败。同年8月,香港比特币交易所Bitfines因为多重签名漏洞,大约价值7000万美元的比特币被盗。交易所的安全性尚且不能保障,个人私钥的安全性也存在较高风险。即使是万众瞩目的EOS,也被360安全卫士Vulcan(伏尔甘)团队发现了一系列高危安全漏洞。由此可见,安全问题是区块链这样的数字货币和数字资产系统首要解决的问题,没有人能够忍受账户资产的丢失或者被盗窃,区块链技术是否安全,这关系着区块链应用能否进入寻常百姓家,这对区块链技术提出更大的挑战。

如何针对安全问题展开研究,保证区块链系统的长期安全运行,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因此,一些新的安全技术也被开发和引入到区块链系统设计中,为区块链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可靠而灵活的安全保障。

为了更好的保障安全性,DEL率先做出了尝试。DEL技术团队利用容器隔离技术开发区块链应用,能够较好地隔离风险,为区块链再上一道保险。在传统的服务器体系结构上,如果单个应用遭到入侵或离线,许多用户和其他应用都会受到影响。在区块链上,任何人都可以设置一个节点,复制所有节点的必要数据以达成协议,并由用户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进行补偿。DEL Docker Blockchain利用容器技术,作为服务底层隔离硬件层,和区块链技术进行融合,实现DELChain的身份认证、许可授权等特性; DelChainNode基于Docker Node,实现DelChain的加密存储、快速部署、弹性伸缩等特性。DEL做到了隔离风险,在单个应用受到侵害时,保障其它应用的安全。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PC和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生事物出现之初野蛮生长。随之节点到来,安全事件爆发,行业开始被动关注安全问题,最后安全方案成为标配。所谓“安全”似乎永远是一个薛定谔的状态,在一个系统被攻破之前,你永远不知道它是否安全。也许在不久的未来,区块链技术会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甚至可以逐渐融入大众生活中。但是在区块链技术仍处于“野蛮生长”阶段的当下,与其有关的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在加强安全防范与监管这条路上,区块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原文链接:https://www.uchuanbo.com/newslists/show_101292.html

特别申明:区块链行业ICO项目鱼龙混杂,投资风险极高;各种数字货币真假难辨,需用户谨慎投资。本论坛只负责分享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一切投资行为与本站无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移动互联网时代 区块链技术 解决的问题 安全问题 数字货币

沙发
cainiaofei 发表于 2018-7-27 14:46: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更多区块链课程请关注:http://edu.cda.cn/course/explore/blockchain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