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醉客天涯
794 0

[信息 经济学] 张新红: 共享经济可能会成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 [推广有奖]

  • 9关注
  • 62粉丝

版务助理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管理学经典文章收录

威望
0
论坛币
28347 个
通用积分
4143.5988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47 点
信用等级
100 点
经验
32574 点
帖子
18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2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小猪短租共同举办的“共享经济振兴乡村发展战略合作发布会”25日在海口市举行。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表示,共享经济可能会成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

共享经济为中国发展带来了机遇

  张新红表示,共享经济为中国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共享经济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新思维方式和资源配置模式,通过互联网把分散的资源在平台上进行整合,同时把用户的需求也在这个平台上呈现,实现智能化的匹配。

  从研究的角度来看,共享经济分成六大类,包括产品的共享、空间的共享、资金的共享、知识技能的共享、劳作的共享还有生活的共享,六大领域几乎每天都在成长出平台,每个平台都会给它所在的行业领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张新红表示,对一个企业来讲,每个环节里都有大量的共享性平台出现。以前,企业要补齐自己的短板。现在,企业只要做最擅长就可以了,不强的让做的强的企业帮着去做,这就是共享的能力。

  张新红说,共享经济的发展可以让企业换一个玩法,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影响,从吃饭、穿衣、工作、就医、旅行甚至将来的养老,都可以用共享的办法实现,不一定什么东西都需要买到手再消费。

  共享经济可能会成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

  张新红认为,共享经济兴起,会成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过去的乡村落后主要落后在距离上,因为空间地理上的差距,使得乡村很多资源得不到发挥。交通不便、通信不便、运输不便,有好的东西也运不出去。

  张新红说,现在不一样了,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得空间时间的距离不存在了。原来在城市里面向往的东西,比如新鲜的空气、放心的食品、宜人的乡村文化,在农村可以瞬间得到实现,共享经济对于乡村振兴的发展起到的作用可能是全方位的。而农村缺的是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经验甚至销售渠道,这些东西可以通过共享的办法来解决,所以海南共享乡村旅游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思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源配置模式 新思维方式 研究的角度 移动互联网 海南省旅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