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小倩
871 0

[理财产品] 什么叫投资理财 如何避免p2p理财陷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本科生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 个
通用积分
3.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80 点
帖子
6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6-14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互联网大众理财的兴起,大家的投资理财热情都很高,很多人也因此获得了不小的收益,但是也有一些投资者因为经验较少、辨别真伪的能力较弱等因素,被不法分子利用而频频掉入投资理财陷阱中。

下面,我们主要通过P2P、外汇、银行理财、信托等市面上较常见的几种投资,分别介绍它们各自都有哪些“坑”,巨汇外汇带小伙伴们详细了解下吧,如何避开这些“坑”。

P2P的陷阱

最近P2P频频爆雷弄得人心惶惶,如果还有艺高胆大的敢继续投资P2P,那么就要注意专家站台和高额返利这两个陷阱。

如何避开P2P的陷阱?

1.这些年“专家”被滥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专家并不会为你的损失负责,如果选择了P2P,那么在投资前,至少要知道:自己选择的是什么样的标的?风险如何?平台的风控能力如何?

2.而对于高额返利,大家更要谨慎,越是保证的天花乱坠,背后可能存在的问题就越大。

外汇的陷阱

外汇市场目前的发展比较成熟规范,交易成本低、风险较小,且已经具备了严格的正规监管,不过,大家投资外汇依然要注意选择平台和交易软件的陷阱。

如何避开外汇的陷阱?

1.选择外汇平台必须选择有监管的正规平台,国际性的大平台就更好了,而那些资质不全的黑平台,遇到就赶紧远离,否则在资金、安全上根本无法得到保障。

2.而对于交易软件,大家选择平台开户之前还要查看平台提供什么交易软件,确认是实时接入国际市场的MT4交易软件,保证公平安全,避免滑点、卡盘等亏损问题。

银行理财的陷阱

很多人都觉得银行理财是最保险的,但其实银行销售的理财没你想的那么“安全”,银行理财的陷阱就在自营还是代销这个问题上。就拿银行的“飞单”来说,一些银行工作人员给投资者卖了不属于银行自己的理财产品,从中获得高额的佣金提成,而一旦出问题,银行根本不需要承担相关责任,投资者也只能欲哭无泪。

如何避开银行理财的陷阱?

1.银行自发的理财产品,在产品说明书中,会有一个以大写字母“C”开头的14位产品登记编码,而且合同中也会说明是哪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大家通过这些细节可以知道自己买的是不是银行自营的理财产品。

2. 银行自营的理财产品,安全性高,且收益一般不超过6%。如果你购买的产品收益过高,那么你可能就需要谨慎了。

信托的陷阱

这之前,信托产品也为投资者提供了理想收益回报,积累了“良好”口碑。但随着刚兑被打破,如今的投资者也需要正视信托的风险了。信托市场主要有跟风高收益和看历史业绩进行投资两大陷阱。

如何避开信托的陷阱?

1.选择信誉良好的信托公司,认真考量信托公司的诚信度、资金实力、资产状况、风险管控力度等综合因素,而不是哪家收益高就买哪家的,一般情况下,收益率越高,风险就越大。

2.预估信托产品的盈利前景,有些人很喜欢用过去的业绩来衡量是否值得投资,但过去赚钱的产品不代表未来也会赚钱,信托产品是基于未来的市场状况投资的,所以一定要结合趋势来看,不要用过去的业绩来评价和判断。

3.注重信托项目担保方的实力,一般而言,银行等金融机构担保的信托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相对会低一些,但其安全系数却较高。

如果你还在骗局中,希望你能够尽快脱身;如果你还没入坑,那就要擦亮双眼;如果你被骗过了,请不要抱有回本的幻想。

对比其他投资来说,外汇投资的安全性应该是最高的,因为不管任何市场、任何投资平台来说,监管都是最有力的安全保障利器,这也是其他几种投资目前欠缺的,一旦受骗,必亏且无处申诉。所以看完以上分析,希望能帮助大家增强防骗意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