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邢不行
6160 22

[交易平台及行情软件] 【量化小讲堂-系列26-数字货币篇】OKEX交易所详细介绍——小白从入门到精通(上) [推广有奖]

回帖奖励 84 个论坛币 回复本帖可获得 1 个论坛币奖励! 每人限 1 次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743 个
通用积分
134.9108
学术水平
485 点
热心指数
505 点
信用等级
456 点
经验
44525 点
帖子
547
精华
26
在线时间
1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30
最后登录
2024-3-27

邢不行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7-27 19:07: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引言:

本系列帖子“量化小讲堂”,通过实际案例教初学者使用python、pandas进行金融数据处理,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必读文章】:
《10年400倍策略分享-附视频逐行讲解代码》

【所有系列文章汇总】:https://bbs.pinggu.org/thread-3950124-1-1.html

个人微信:xingbuxing0807,有问题欢迎交流。




OKEX交易所详细介绍——小白从入门到精通(上)

本系列文章主要介绍目前数字货币领域几个比较重要的交易所,讲解它们独有的交易工具。

本文主要介绍交易所为OKEX。

1.png



OKEX交易所排名


首先介绍网站www.coinmarketcap.com,它主要提供各个币种的最新价格,也会对各交易所最近24小时的成交量进行排名。

coinmarketcap可以为初入币圈的朋友提供一些初步感知。



2.png


上图截取自coinmarketcap.com的数字货币交易所24小时交易量排名,时间是2018年7月24日。OKEX名列第二,可见OKEX是全球最活跃的几个交易所之一。并且OKEX提供多种交易工具,交易品种众多,机制相对清晰,是新手入场的是不错的选择。


法币交易介绍


开始交易的第一步是分清楚法币交易、币币交易、合约交易这三种交易体系。这三个交易体系在OKEX中有不同的交易账户。在okex完成账户注册后,点击下图中的资金管理:


3.jpg




可以看到我的钱包、交易账户、我的点卡三个栏目。点击交易账户。可以看到右边有四个不同的小栏目,也就是该用户的四个账户。我们首先介绍其中的法币账户。


4.jpg



法币交易,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使用人民币法币,来买入数字货币。并且法币交易又叫做场外交易,其实是买家和卖家通过点对点的方式直接进行交易。买家将人民币直接转账到卖家的银行卡或者支付宝,卖家收到钱之后,将之前已经被okex锁定好的币发放到买家的账户。


在法币交易的栏目里,可以看到右边有很多品种的数字货币可以在OKEX进行法币交易。此处我们一般选择USDT。如其介绍所述:泰达币(USDT)是在比特币区块链上发布的基于Omni Layer协议的数字资产。USDT最大的特点是,它与同数量的美元是等值的,在泰达币交易平台上可以互相赎买。

5.jpg




与同数量的美元等值,这就是我们选择它的理由。价值相对稳定,可以视作数字货币中的法币,更专业一点的说法,应该叫稳定币(Stablecoin)。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使用法币买入比特币等其他数字货币。


法币交易可以买入数字货币,也可以卖出数字货币。如果在买入卖出的按键是灰色的,说明没有完成身份认证。到个人中心完成3级身份认证即可。


点击买入之后,可以看到:



6.png



这名卖家接受的支付方式为银行转账和支付宝。偶尔会有卖家接受微信转账,但数量少,通常他们提供的价格也偏高,因此最好选择银行转账和支付宝。输入你需要的数量,点击确认即可。在支付宝或银行转账完成之后,务必点击已转账,卖家才会放币。卖家的币会转入到买家的法币账户


一般来说在okex上用人民币买币是比较安全的。卖家的币都会提前在okex锁定。买完币之后如果卖家不放币,首先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卖家,另外也可以请okex介入仲裁。在选择卖家的时候,尽量选择成交笔数多的卖家。


当然法币交易也是有很多的坑,有人专门在上面骗钱的,一开始交易的时候要特别的小心,可以先小额尝试一下。可以加我的微信:xingbuxing0807,了解有哪些之前踩过的坑。


下篇开始介绍OKEX的币币交易,文章地址: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548158-1-1.html



之后会讲的内容:
最近还会推出以下几个主流交易所的详细操作介绍。

1. bitfinex交易所详细介绍
2. bitmex交易所详细介绍
3. okex合约无风险期现套利详细介绍


关于《量化小讲堂》之后想看的内容,或者相关问题,可以加我微信xingbuxing0807沟通。

觉得文章内容有帮助的话,回复是最好的鼓励!回复还可获得一个论坛币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货币 交易所

不管去哪里 只要在路上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有所收获,谢谢大大

使用道具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支持支持

使用道具

gewenhong66 发表于 2019-10-21 23:08: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thank a lot

使用道具

gewenhong66 发表于 2019-10-21 23:08: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 a lot

使用道具

wangyong893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3 01:05: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thank you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lomberer01 发表于 2019-11-6 11:56: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看看啊

使用道具

krischarlie 发表于 2019-11-9 22:52: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谢谢分享,资瓷

使用道具

wangyong893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11 08:26: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renwl 发表于 2020-2-10 14:54: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1 个论坛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