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759 2

[学科前沿] 奇瑞发动机那么厉害,为何自己的路虎却不用?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0400 个
通用积分
33444.9320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988 点
帖子
17401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都知道路虎捷豹,是印度塔塔集团从福特汽车手里购买的,在后续的很多年,路虎一直都是依赖福特发动机。为了摆脱福特的牵制,后来路虎自己研发了一款2.0TIngenium发动机,从而取代了福特的那台2.0T EcoBoost发动机。这台2.0TIngenium发动机是在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地区(Wolverhampton)的捷豹路虎发动机制造中心生产的,后续也会在奇瑞捷豹路虎的常熟工厂生产制造。其它路虎车型的发动机,目前还是由福特提供。


说到这里,就想到了奇瑞。现在的奇瑞,在销量上确实不及吉利、长城这些国产车,但奇瑞却是一家不折不扣的正向开发车企,发动机领域表现的尤其突出。毫不夸张的说,奇瑞发动机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甚至跟一流的国际车企都有得一拼。那么问题就来了,既然奇瑞发动机那么厉害,为什么自家的合资捷豹路虎却不用呢?先是购买福特的发动机,然后又是自己苦心吧啦的研究发动机,然后再从英国运过来,成本既高又麻烦,捷豹路虎为何要舍近求远呢?有位网友是这样说的:嫌丢人,怕拉低档次。


其实本人倒觉得不完全是这个原因,发动机并不是一个单一的元素,它涉及到一系列匹配、适用的问题。不过既然奇瑞捷豹路虎有发动机厂了,再加上奇瑞对发动机的疯狂研究,路虎搭载奇瑞发动机只是时间的问题。奇瑞最大的短板就是不会营销,不会宣传自己。换了别的车企,早就把自己的发动机吹破天了。而奇瑞呢?只有用过奇瑞车的车主才知道奇瑞发动机到底好在哪里。下面就简单了解一些关于奇瑞发动机的事情,或许能让你另眼相看奇瑞。


首先,在知识产权方面,奇瑞在发动机领域专利数已经达到了1750项,在这其中,发明专利就达到了820多项,这在国产车企里,绝对是名列前茅的,而且多以实用专利为主,这个大家应该都能懂,否则奇瑞也不可能自己研发制造出十余款发动机,其中有五款获得了“中国十佳发动机”的称号。而且奇瑞的发动机不仅自用,还出口,截止到现在发动机出口量已经超过了40万台。那些还靠外国发动机支撑的国产车,不知道有什么感想。其实奇瑞可以适当的把自己优势宣传一下,闷头苦干也不是长久之计啊,不要忘记汽车本身也是一件商品,需要进行市场化的包装。


然后,光有知识产权肯定是远远不够的,一套标准研发体系也非常重要。奇瑞采用的正是国际标准的“V”型正向开发体系和流程,从市场调研,到产品定义,再到产品设计,都是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流程操作的。论证一款发动机的好与坏,不光要看动力参数,还有看稳定性,以及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点目前,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已经下线了,下一代战略转型3.0系列将会搭载这款1.6T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Kw,峰值扭矩高达275牛米,这在同级绝对是领先水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标准流程 国际标准 正向开发 知识产权 名列前茅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7-29 09:41: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怕拉低档次

使用道具

藤椅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7-29 09:41: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源:汽车之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