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1 3

鼎晖投资投资分析报告(附160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鼎晖投资投资分析报告(附160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92 MB, 需要: RMB 10 元)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鼎晖投资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160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2002年,国家出台了“证券公司不得开展私募股权业务”的政策,已在投行学习、磨炼了10年的吴尚志毅然决定自立门户,与其他几位合伙人共同创立了鼎晖投资。通过投资了一批耳熟能详的项目,成功奠定了其在中国PE行业的领军地位。经过16年的发展,鼎晖投资已从当年以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为主的基金管理人,成长为拥有私募股权基金(PE)、创新与成长基金(VGC)、私募证券基金(润晖)、夹层基金、地产基金、财富管理在内的综合另类资产管理平台。


整合国内资源,实现AI赛道全方位布局

鼎晖投资的核心理念是为投资人、被投企业不断创造价值。同时与100多家国际和国内的机构投资人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优秀团队的带领下培育了一大批行业领导品牌。如蒙牛、百丽、双汇、链家地产、现代牧业、奇虎360、晨光文具、美的、房多多等背后都有鼎晖的身影。

近日,在“AI+”这个赛道一直全面布局的鼎晖再次传出重磅消息,以数千万美元领投智慧航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Pre-A轮融资,中科创投、高捷资本、励石创投等知名创投机构跟投。鼎晖投资的重注投入,无疑将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的应用,从大数据分析共享、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安检图像人工智能判图、多维度机场管理及预警服务等诸多方面,加快打造新一代“智慧机场”。


至此,鼎晖已在人工智能这个赛道上进行了最为全面的投资布局。其人工智能投资版图包括商汤科技(深度学习)、埃夫特(工业机器人)、优必选(人形机器人)、数联铭品(AI大数据)、汇医慧影(AI+医疗)、灵动科技(计算机视觉)等众多优秀企业。

关注医疗健康领域,实现商业及普惠价值

鼎晖投资在医药领域的投资战绩十分瞩目,为国内患者带来普惠价值的案例非常多。其曾经投资的远大医药、康弘药业、绿叶医疗、康辉医疗、大参林、赛生药业、普利制药、迈博太科、先导药业等都已经成长为行业的头部企业。

鼎晖所投的康弘药业在治疗黄斑病的原研药生产上已经实现了进口替代,并倒逼国际药企巨头诺华同类产品大幅降价。另外一家先导药业也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药种子库”,其所拥有的中国创新药产业链上的上游——小分子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能有效缩短新药的发现周期1年左右的宝贵时间,提高重大疾病特定靶点的药物研发效率。在AI辅助医药研发,提高研发效率、降低成本等方面,不久也能看到鼎晖投资的相关案例。

其中,鼎晖又十分关注肝癌药领域。近期,鼎晖投资联手香港上市公司远大医药,以19亿澳元(约95亿元人民币)报价收购了澳洲医疗器械公司Sirtex,预计未来该公司产品或将以更普惠的价格引入中国市场。对于中国晚期肝癌患者而言,这是一桩兼具商业价值和社会意义的案例。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鼎晖投资所投企业160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鼎晖投资 私募股权 医药

沙发
qiuhua520 发表于 2018-9-28 09:28: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里面的内容太差劲了,就投资标的的名称以及投资人 的名称 其他什么都没有 太空洞乏力了

使用道具

藤椅
dropbox 发表于 2018-9-28 22:40:4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以看看

使用道具

板凳
dropbox 发表于 2018-9-29 00:21:2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