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刘义晟
786 1

刘义晟: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09 点
帖子
4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13
最后登录
2018-9-20

刘义晟 发表于 2018-8-2 20:23: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技术面、基本面、消息面,各种分析;道氏理论、江恩理论、波浪理论,各种套用。投资者们忙得不可开交,只是很多人都忽略了交易过程中另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心态。

  心态这个问题,很多人觉得不是很重要,但在我看来,如果不能树立正确的投资心态,即使技术再高、分析能力再强,最终也难以稳定盈利,更不可能达到高手的境界。

  一、心态的重要性

  形象的来说,心态,如同冰山在水下的部分,一个人投资的选择、买卖方式、仓位控制、最终的盈利,这些都是露出水面的部分,其实真正的决定因素是看不见的,就是一个人的投资心态。

  喜欢看武侠小说的人都知道,武功分为内力和招式,其中内功尤为重要,内功深厚的人,可以飞花摘叶,任何东西都可以作为利器;而一个人,如果只学会了剑招,没有内功就想上阵杀敌的话,遇上真正的高手,一碰就飞,根本就不可能取胜。心态,就是属于内力范围,而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就是属于招式的范畴了。

  这就是很多人分析行情的时候头头是道,但是真正操作的时候,由于心态不好,亏得稀里哗啦、惨不忍睹的根本原因。

  二、什么是好的投资心态

  我曾经在以前的文章中,写过急躁、贪婪、恐惧这些情绪,对于投资者的危害,接下来再讲讲一些应该有的正面情绪。

  1、果断。这是一个投资者必须具备的素质,投资最怕犹犹豫豫,市场调整的时候,遇上自己觉得好的行情,结果看来看去,不敢下手,最后眼睁睁看着飞了,在懊悔中追高,然后套牢,几轮下来,心态完全坏了,账户大幅缩水,卖出的时候明明觉得很危险,但是还是有贪婪的情绪,觉得还能涨,再等等,结果最后白白坐了一次电梯。

  培养这个素质很简单,如果在做出投资决定后,毫不犹豫,一次买进或者卖出,没必要分配建仓,除非你是特别大的资金,超过千万级别,那就另当别论了,几次下来,有了这种体验之后,相信对于果断的素质培养会有很大帮助。

  2、信任。如果你有自己的操作系统,请你对系统建立起完全的信任,不要随便更改,到了买卖点,就是去做,错了也要操作,这样下来,根据我的经验,比操作系统换来换去效果还是要好些;如果你是初学者,希望你多去学习成功者的操作,并且对于自己甄别过的可靠成功者,开始一定要去完全的信任和模仿,成熟了之后再去完善,只有这样,才能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学习最怕杂乱无章,如果是一个初学者,一会儿去练葵花宝典,一会儿去练华山剑法,一会儿去练九阴真经,最后的结果是自宫之后、神功未成,自己先入魔了。

  3、开放。开放的心态,就是必须认识到人生有各种可能性,投资的成功模式有千万条,千万不要封闭了自己的心态,成为井底之蛙。

  不管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有很多成功的案例,而且是持续成功的,投资盈利说明一切。在你的投资道路上,要想建立属于自己的模式,必须要多多尝试,而不是固步自封,认为凡是没有听过的、没有见过的、难以想象的,都是骗子,这样的话,你就散失了很多学习的可能性。因为一个开放的人,是很可能从各个以前的未知领域学到很多东西的,博采众家之长,为我所用,这才是一个人不断进步的良好模式。

  投资是金钱的游戏,更是智慧的博弈。机遇和风险如影随形,成败只在一念间。智者,风险也是机遇;愚者,机遇也是风险。我是刘义晟,你有投资上的事,找我聊聊,或许会有不同的结果。你的选择是做或者不做,但不做就永远没有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pzytony 发表于 2018-8-4 08:58: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些是空话,没有用的,估计是哪个不会炒股的酸秀才写的,结果被不明股民奉为真理,到处粘贴,毫无意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