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322 3

[股票] 投资人如何坚持不做不对的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聪明人也不免遭受过度自信带来的灾难。他们认为自己有更强的能力和更好的方法,所以往往他们就在更艰难的道路上疲于奔命。
2,坚持不做傻事而不是努力变得非常聪明的人,长期下来,将获得非凡的优势。
3,大部分生活和事业上的成功来自于有意避免了一些东西:早死、错误的婚姻、等等。
4,经常对照一下清单可以避免错误。你们应该掌握这些基础的智慧。对照清单之前还要过一遍心理清单(意指平常心),这个方法是无可替代的。
5,人们破产的常见原因是不能控制心理上的消极作用力。你花了这么多心血、这么多金钱,花的越多,就越容易这么想:估计快成了,再多花一点儿,就能成了……人们就是这么破产的,因为他们不肯停下来想想:之前投入的就算没了呗,我承受得起,我还可以重新振作。我不需要为这件事情执迷不悟,这可能会毁了我的。
6,无论何时,如果你觉得有东西在摧毁你的生活,那个东西就是你自己。老觉得自己是受害者的想法是最削弱自己的利器。
7,最好是从别人的悲惨经历中学到深刻教训,而不是自己的。我们有些成功是早就预言的,有些是意外获得的。
8、连续40年每年回报20%的投资只存在于梦想之国。现实世界中你得寻找机会,然后和其他机会对比,最后只找最吸引人的机会投资进去。这就是你的机会成本,这是你大一经济课上就学到的。游戏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所以所谓的“现代投资组合”理论非常愚蠢。
9,直到几年前,很多做风险投资的人还认为,只需要坐在办公桌后面,就会不断有人拿着好项目主动找上门。但我们从来不是这样做的,我们总是在四处寻找值得购买的公司。过去20年中,我们每年都只买一两家公司,可以说是在费尽心力地寻找,并且没有委托销售人员。任何时候,你坐在那里等着机会主动上门,就是将自己置于危险的处境之中。
10,有两种错误:一,什么都不做(看到了机会却束之高阁),巴菲特说这个叫做“吮指之错”;二,本来该一堆一堆地买的东西,我们却只买了一眼药水瓶的量。
11,巴菲特每个礼拜有70个小时花在思考投资上。
12,人们算得太多,想得太少。
13,根据股票的波动性来判断风险是很傻的。我们认为只有两种风险:一,血本无归;二,回报不足。有些很好的生意也是波动性很大的,比如See's糖果通常一年有两个季度都是亏钱的。反倒是有些烂透了的公司生意很稳定。
14,巴菲特有时会提到“折现现金流”,但是我从来没见过他算这个。
15,如果你买了一个价值低估的股票,你就要等到价格达到你算出来的内在价值时卖掉,这是很难算的。但是如果你买了一个伟大的公司,你就坐那儿呆着就行了。
16,税法决定了还是买个伟大公司傻等它飞起来最划算。
17,如果你买的股票每年复利回报15%,持续30年,而你最后一次性卖掉的时候交35%的税,那你的年回报还有13.3%。反之,对于同一支股票,如果你每年都卖一次交一次税,那你的年回报就只有9.75%。这个3.5%的差距放大到30年让人大开眼界。
18,最重要的,是要把股票看作对于企业的一小片所有权,以企业的竞争优势来判断内在的价值。要寻找未来折现的现金利润比你支付的股价高的机会。这是很基础的,你得明白概率,只有当你赢的概率更大的时候才去下赌注。
1.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timg.jpg (17.7 KB)

timg.jpg

孤独客
沙发
pzytony 发表于 2018-9-18 10:55: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是一个忘掉投资目的的人,是一个坚持做对事情的人。当我们坚持做对事情的时候,财富自然会跟随而来,而当我们过于想着财富的时候,往往总是做错事情,财富反而离我们越来越遥远。

使用道具

藤椅
pzytony 发表于 2018-9-18 10:56: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有当我们忘掉了投资目的,记住了做对事情,不断的对新的情况进行跟踪、分析,依据我们的投资方法和投资哲学,果断的做出最正确的决策和行动,我们拥有的财富就会稳健的增长,我们拥有的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

使用道具

板凳
pzytony 发表于 2018-9-20 20:38: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重要的,是要把股票看作对于企业的一小片所有权,以企业的竞争优势来判断内在的价值。要寻找未来折现的现金利润比你支付的股价高的机会。这是很基础的,你得明白概率,只有当你赢的概率更大的时候才去下赌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