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亿缕暖阳
1492 0

[战略类] 团风产业新城规划研究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8粉丝

学术权威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49 个
通用积分
89.5861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1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50856 点
帖子
25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28
最后登录
2020-7-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项目背景

2017年9月28日,团风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签订PPP协议,双方通过“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模式,将在团风打造以生命健康为先导,以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建筑为支柱,现代农业为基底的产业新城

2018年2月6日,团风产业新城入选财政部发布的《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PPP市场化运作机制获得国家层面的认可与支持。

二、项目概况

团风产业新城,位于江北“先进制造走廊”和“高新产业走廊”交汇处,受大车都、大临空、大临港、大光谷及长江新城战略多重辐射,区位得天独厚。基于当地自身区域及产业资源优势,团风产业新城规划了以生命健康为先导,新材料、高端装备、现代食品为支柱的产业发展体系,打造工业强基新磁极。

秉承“产业优先”策略,华夏幸福快速实现产业项目落地,已签约金帆食品、高德厨卫和锂电产业园等项目。到2020年,预计引入企业30家,累计投资80亿元。

产业是新城立足之本,生态是新城生活之基。团风产业新城致力打造产、城、人和谐相处的生态新城。新城规划“一核一心·两轴·多节点”结构,打造宜产宜居现代城市。

“一核一心”,即产业新城核心与配套服务示范中心;“两轴”为南北城市发展轴与东西新城景观轴;“多节点”涵盖门户形象、产业示范、交通等多个节点。通过蓝绿交融生态网络,构筑优良生态基底;以自然、人文和城市设计,打造多彩团风新空间。

目前,团风产业新城环湖公园、门户公园均已开建,金锣港大道、幸福西路、和风路、临港路等路网建设格局正逐步拉开,城市配套日渐齐全。

借力黄团浠协同发展契机,到2020年,新城将建成5大公园,形成8公里道路环线的生态新城。

一座“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团风产业新城正在快速崛起。

三、区位优势

1、抢滩“鄂东桥头堡” 坐拥“双廊优势”

随着以长江新城为代表的武汉江北“先进制造走廊”的兴起,大临空、大临港合并外延趋势明显,加上以大车都、大光谷为核心的“高新产业走廊”东拓,团风作为武汉江北“先进制造走廊”及“高新产业走廊”双廊叠加辐射的前沿阵地,其“双廊优势”十分显著,足以成为廊道协同战略主轴上的“鄂东桥头堡”。

2、承接城市圈产业转移 协同化跨越发展

随着长江经济带推动中游城市群发展迈入快车道,武汉城市圈日渐成为中游城市群战略崛起的速度担当。团风产业新城位于长江中游沿江发展轴和京九发展轴交汇处,是长三角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可承接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建设所带来的产业外溢的机会。

3、高快铁港立体接驳 资源高效畅达世界

团风产业新城水陆联运、铁空并举,是高速公路、铁路、水路运输等交通主干线、主动脉的汇集点。项目距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阳逻长江大桥、黄冈长江公铁两用大桥仅10分钟左右车程,距武汉火车站、天河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距黄冈市区及黄州火车站20公里,距罗霍州港6公里。

四、城市规划

团风产业新城规划结构为“一轴一心·两轴·多节点” :产业新城核心与配套服务示范中心;南北城市发展轴与东西新城景观轴;门户形象节点、产业示范节点、交通节点等多个节点。依托生态基地、文化基调、教育基因,通过城市合伙人战略,构筑武汉工业强基工程的核心磁极;以水系田园构建区域生态基底,打造与武汉大江大湖差异化的亲水亲湖差异的亲水亲湖的漫城微生态体系。

五、产业体系

团风是武汉江北先进制造走廊及高新产业走廊双廊叠加辐射的前沿阵地。团风产业新城产业发展体系以生物医药为先导,以新材料、高端装备、现代食品为支柱,力图建设成为产、城、人融合共生的生态宜产宜居新城 。通过引入行业龙头,快速激活战略新兴产业,推动团风新旧动能转化,通过产业集聚发展,基础材料协同武汉制造智造,抢占大武汉链条基础环节,结合本地优势产业,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建筑智能化等方向延伸。

六、发展现状

自签约以来,团风产业新城招商引资及城市建设工作已经开展。其中,总投资2亿多元的金帆食品已签约,2018年3月开工建设;此外,门户公园、幸福西路、环湖公园等产业及城市配套设施也于3月同步开工建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团风产业新城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639-9936 细分行业研究报告咨询:400-068-7188 前瞻产业研究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