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lw_88
807 0

[战略类] 江门力争到2020年打造1个国家级特色小镇 [推广有奖]

  • 1关注
  • 7粉丝

教授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4 个
通用积分
23.8591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25901 点
帖子
7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21-9-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旅小镇、健康小镇、森林小镇和创新小镇......农村面积占全区总面积的90%的江门市蓬江区,未来将崛起一系列特色小镇。记者从江门市蓬江区获悉,9日蓬江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发布了包括《中共江门市蓬江区委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ZF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在内的一系列乡村振兴意见及方案,并提出要在蓬江区的农村建设多个特色小镇


蓬江全部村集体收入均超200万

        在会议上,蓬江区委书记温伟文介绍,蓬江区委、区ZF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75个村集体经济组织总收入14.47亿元,同比增加17.46%,所有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超200万元;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市级验收工作,以环市街为试点,成功探索经联社“社委”任期延长至6年;完成棠下镇新昌村、杜阮镇瑶村“村改居”工作;三年来累计投入7000多万元,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259项;铁腕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拆除畜禽养殖场4085家;在全市率先完成天沙河、杜阮河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阶段工作任务,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今年6月正式动工。农村环境显著改善,去年获全省新农村建设争先奖。

        针对乡村振兴战略,温伟文表示,蓬江区将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进规划融合、基础设施融合、社会事业融合、产业发展融合、公共服务融合、生态体系融合,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到2020年打造1个国家级特色小镇

        据了解,会议上同时发布了多项乡村振兴意见及方案,包括《中共江门市蓬江区委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ZF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江门市蓬江区开展“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江门市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江门市蓬江区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

        记者观察,上述方案、意见主要从城乡融合、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加强基层治理、打好扶贫攻坚战、坚持党的领导等方面阐述了蓬江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设想与措施。值得注意的是,江门市是全省开展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按照江门市要求,蓬江区以探索推进城乡融合体制机制、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着力点。各镇街进行了新的定位,如棠下镇要建成现代制造业示范区和宜居宜业城乡融合样板区,打造未来城区发展新核心;杜阮镇要打造绿色健康发展生态区,建成集生态、健康、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文旅特色片区;潮连街要以江门人才岛建设为支撑,打造立足江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球的国际高端人才云基地等。

        温伟文特别指出,要以棠下镇北片区及杜阮镇凉瓜小镇田园综合体、三角梅现代花卉产业基地为重点,加快建设一批符合侨乡文化的文旅小镇、健康小镇、森林小镇和创新小镇,推进农村景观化景区化建设,形成“一路一产业带、一路一风景”的宜人景观,实现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力争到2020年,打造蓬江特色国家级特色小镇1个,打造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村)2个。


(来源:中机院 http://www.reportway.or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综合改革试点 征求意见稿 战略的实施 乡村振兴 征求意见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宁静的城np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