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2462 18

[学科前沿] @孟子的学生 对 版主 @ yangfw 的批驳的回答 [推广有奖]

  • 2关注
  • 30粉丝

学术权威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6366 个
通用积分
5506.5330
学术水平
1420 点
热心指数
1104 点
信用等级
964 点
经验
148896 点
帖子
5673
精华
3
在线时间
3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6-23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孟子的学生对  版主  @ yangfw  的批驳的回答




版主  @ yangfw  批评 @孟子的学生   的帖子《给 某网友 启蒙 ,为什么说规律(包括自然规律)都是人造的!》他说了一些话,@孟子的学生对之进行了逐条的回答,这样做的目的,是给论坛中的有些人做出榜样,在批驳别人的文章的时候,最好逐条逐句反驳,不要说大话,说空话。

版主  @ yangfw  批评@孟子的学生说  :外在的事物和现象是客观存在,你就否定不了外在的规律的客观存在.

@孟子的学生  反驳说 : 对,但是我说了,外在的规律的客观存在,  和  人认识到的规律,是一回事吗?我一再提醒你,事物的外在的客观的性质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性质  ,是一回事吗?你说的外在的客观的规律 是 人认识到的那个外在的事物的客观规律吗?

难道我们一说起客观规律,我们就不加区别的把纯粹外在的客观的规律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客观规律  一并等同起来吗?



版主  @ yangfw  批评@孟子的学生说   :什么叫规律,规律就是事物、存在,过程。人当然不能能创造它们,人所能创造的仅仅是反映和解释这些事物的概念和语言符号和表达方式。



@孟子的学生  反驳说 :  人们不能创造的是外在的事物的绝对的规律,但是,人却可以创造他所认识到的事物的所谓相对客观的规律。你分不清纯粹外在的客观的规律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客观规律 之间的区别,因此,你不承认人能创造规律。


给  版主  @ yangfw你科普一下,为什么我们说有自然规律?自然规律也是人认识到的事物的性质,而不是外在的绝对客观的事物的性质本身。虽然自然规律也是人创造的,只不过,在实际的生活中,人们觉得不按照这样的自己创造的规律办事就会使自己受到惩罚,因此,人们很自觉地把这些规律看作是“自然规律”,好像,在纯粹的自然中,就有这样的规律一样。而只要我们知道了  纯粹外在的客观的规律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客观规律  之间的自然的区别,我们说人创造的规律是自然规律,并不是说在自然中决然的必然的一定有这样的规律,而是说,人类觉得自己创造的这个规律太重要了,如果不遵守自己就要吃亏,因此,我们就把这个我们人类自己创造的规律赋予它一种在我们人类看来完全不依赖于我们的意志而存在的“纯粹的自然规律”的性质和威力。对于自然规律,我们这样来接理解的话,我们就清楚了。






版主  @ yangfw  批评@孟子的学生说 :谁也没说这种表达就绝对符合客观存在的,而只能是近似的、需要不断的完善而不断接近于客观存在本身的。


@孟子的学生  反驳说  : 这点我承认,你说的很对。你说的这一点,其实也是你承认了纯粹外在的客观的规律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客观规律  之间的区别。人类的科学努力,就是在逐步的缩小它们之间的区别。而你说的这一点,也间接指出了辩证唯物主义的问题,那就是辩证唯物主义把纯粹外在的客观的规律、性质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客观规律、性质直接的等同起来了。笛卡尔早就指出过唯物主义的问题,唯物主义的问题,就在于他们把自己看到的现象直接当成了事物的绝对的现象本身。而正是因为纯粹外在的客观的规律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客观规律 是不同的事物,才会导致现代科学的出现。科学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反“唯物主义”的!





版主  @ yangfw  批评@孟子的学生说 :  你在把人的认识对客观世界的表达方式当做所表达的对象本身,然后来说人类创造了规律,那只能是你不懂认识论的张冠李戴。



@孟子的学生  反驳说 : 这一点你说错了,表达方式和表达内容,您都分不清吗?




版主  @ yangfw  批评@孟子的学生说:   你口口声声让别人读实用主义,实用主义算什么别以为别人不懂,就你懂,实用主义实际上早就被哲学界边缘化了东西被你如获至宝。



@孟子的学生  反驳说 :  这一点,您胡说吧,百度一下,当代实用主义!另外,您难道不思考一下实用主义说的是否有道理?




@孟子的学生对  版主  @ yangfw  说:以上说的不妥,请不吝赐教。





草作于2018年8月11日早 于从吾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kychan + 100 精彩帖子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8-13 08:29: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版主 批评@孟子的学生说 :  你在把人的认识对客观世界的表达方式当做所表达的对象本身,然后来说人类创造了规律,那只能是你不懂认识论的张冠李戴。



@孟子的学生  反驳说 : 这一点你说错了,表达方式和表达内容,您都分不清吗?另外,正是辩证唯物主义者把人的认识对客观世界的表达方式及其主观内容当做所表达的对象及其所表达对象的客观内容本身,如果他们不把人的认识对客观世界的表达方式及其主观内容当做所表达的对象及其所表达对象的客观内容本身,他们就会认为是人创造了规律,而不是人发现了规律!

使用道具

藤椅
yangfw 发表于 2018-8-13 10:01: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版主  @ yangfw  批评 @孟子的学生说  :外在的事物和现象是客观存在,你就否定不了外在的规律的客观存在,

@孟子的学生  反驳说 : 对,但是我说了,外在的规律的客观存在,  和  人认识到的规律,是一回事吗?我一再提醒你,事物的外在的客观的性质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性质  ,是一回事吗?你说的外在的客观的规律 是 人认识到的那个外在的事物的客观规律吗?
难道我们一说起客观规律,我们就不加区别的把纯粹外在的客观的规律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客观规律  一并等同起来吗?
请问当你问我“外在的规律的客观存在,和 人认识到的规律”是一回事吗?你是用什么来判断是还是不是的?举例而言我说我有一个人大论坛上的一个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名叫孟子的学生的辩的认识,而我确信现实中客观地存在一个你,也就是说我认识中的你和现实中的你是一回事,你同意还是不同意?我想你大概会否定你的存在喽。

使用道具

板凳
yangfw 发表于 2018-8-13 10:29: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版主  @ yangfw  批评 @孟子的学生说   :什么叫规律,规律就是事物、存在,过程。人当然不能能创造它们,人所能创造的仅仅是反映和解释这些事物的概念和语言符号和表达方式。


@孟子的学生  反驳说 :  人们不能创造的是外在的事物的绝对的规律,但是,人却可以创造他所认识到的事物的所谓相对客观的规律。你分不清纯粹外在的客观的规律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客观规律 之间的区别,因此,你不承认人能创造规律。
你真了不起!先知先觉,无所不能,你都知道什么规律是绝对客观什么规律是相对客观,而且还知道绝对客观是上帝造的,相对客观是人造的。你简直能够撼天动地呼风唤雨。你不是人,是神。

使用道具

报纸
crj302 发表于 2018-8-13 10:54:4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angfw 发表于 2018-8-13 10:29
你真了不起!先知先觉,无所不能,你都知道什么规律是绝对客观什么规律是相对客观,而且还知道绝对客观 ...
那是神创造了人还是劳动创造了人该不该由枪杆子决定?凭啥持有劳动创造了人的观点的人就比其他人高?就可以领导一切?我选你了吗?

使用道具

地板
yangfw 发表于 2018-8-13 10:58: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给  版主  @ yangfw 你科普一下,为什么我们说有自然规律?自然规律也是人认识到的事物的性质,而不是外在的绝对客观的事物的性质本身。虽然自然规律也是人创造的,只不过,在实际的生活中,人们觉得不按照这样的自己创造的规律办事就会使自己受到惩罚,因此,人们很自觉地把这些规律看作是“自然规律”,好像,在纯粹的自然中,就有这样的规律一样。而只要我们知道了  纯粹外在的客观的规律  和 人认识到的事物的客观规律  之间的自然的区别,我们说人创造的规律是自然规律,并不是说在自然中决然的必然的一定有这样的规律,而是说,人类觉得自己创造的这个规律太重要了,如果不遵守自己就要吃亏,因此,我们就把这个我们人类自己创造的规律赋予它一种在我们人类看来完全不依赖于我们的意志而存在的“纯粹的自然规律”的性质和威力。对于自然规律,我们这样来接理解的话,我们就清楚了。
“人们觉得不按照这样的自己创造的规律办事就会使自己受到惩罚,”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照你说的,人可以创造规律呀,人需要办什么事,创造什么规律不就得了,要不把旧的规律修改一下使其适应你要办的事不就行了吗,怎么能自己被自己的魔法困住呢?

使用道具

7
crj302 发表于 2018-8-13 11:02:2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脑子不灵光,没事找几个花和尚给你开光光。

使用道具

8
crj302 发表于 2018-8-13 11:02:3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angfw 发表于 2018-8-13 10:58
“人们觉得不按照这样的自己创造的规律办事就会使自己受到惩罚,”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照你说的,人 ...
当代物理学说物质是波动的存在形式,究竟是什么在波动,不知道,人只能观察到四维时空,有更高维度无法观测。

使用道具

9
yangfw 发表于 2018-8-13 11:09: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j302 发表于 2018-8-13 10:54
那是神创造了人还是劳动创造了人该不该由枪杆子决定?凭啥持有劳动创造了人的观点的人就比其他人高?就 ...
你提出的问题和我们这里讨论的议题不挨边,恕我不能回答!

使用道具

10
crj302 发表于 2018-8-13 11:20: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angfw 发表于 2018-8-13 11:09
你提出的问题和我们这里讨论的议题不挨边,恕我不能回答!
立场角度价值观是所谓规律的基础,技术是人的选择,你连最基本的做人的道理都不懂。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