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邢不行
2494 1

[交易平台及行情软件] 【量化小讲堂-系列27-数字货币篇】 Bitfinex交易所详细介绍 小白从入门到精通(上) [推广有奖]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743 个
通用积分
135.2153
学术水平
485 点
热心指数
505 点
信用等级
456 点
经验
44525 点
帖子
547
精华
26
在线时间
1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30
最后登录
2024-4-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引言:

本系列帖子“量化小讲堂”,通过实际案例教初学者使用python、pandas进行金融数据处理,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必读文章】:《10年400倍策略分享-附视频逐行讲解代码》

【所有系列文章汇总】:https://bbs.pinggu.org/thread-3950124-1-1.html

【python量化课程】想要快速、系统的学习量化知识,可以参与我与论坛合作开设的课程:《python量化投资入门》,我会亲自授课,随问随答。参与课程还可以免费加入我的小密圈,我每天会在圈中分享量化的所见所思,圈子介绍点击此处

个人微信:coinquant,有问题欢迎交流。




【量化小讲堂-系列27-数字货币篇】 Bitfinex交易所详细介绍——小白从入门到精通(上)


本系列文章主要介绍目前数字货币领域几个比较重要的交易所,讲解它们独有的交易工具。本文主要介绍交易所为Bitfinex。


之前一篇文章介绍okex交易所,对理解本文有很大帮助,推荐优先阅读:《OKEX交易所详细介绍——小白从入门到精通》


Bitfinex简介


图片1.png


Bitfinex是著名的老牌交易所,团队位于香港和美国。也是我自己最早高频使用的交易所,具有较深的感情。我认识的很多做量化的团队,也是在这里交易的。


Bitfinex本来是币圈交易所里的一哥,成交量最大。在17年年末的时候,逐渐被国内的三大交易所OKEX、币安、火币超过。但是Bifinex在很多地方,还是要比这三家交易所专业的。


Bitfinex交易所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margin交易,也就是融资融币交易,我最喜欢的交易方式之一。接下来就详细介绍如何使用。


一万美金激活交易


第一次来到Bitfinex,注册完成之后会发现并不能立即进行交易。点击左上角的交易,会出现这个窗口。


图片2.png


意思是,账户要激活交易功能,账户余额必须先达到10000美元的市值。资产品种不限,但是需要达到10000美元。


这个限制在我刚刚接触bfx的时候,是不存在的。我印象中大约是18年1月份左右加上的这个限制。bfx的本意是:我们是比较专业交易所,不欢迎刚刚进入币圈的新韭菜,你们先去其它交易所熟悉熟悉,再来我这耍。


看到这样的公告,应该会对这个交易所更加的信任。只有有实力的交易所才会把客户往外赶。


如果你直接往账户充值美金,会被提示账户需要认证。众所周知,Bitfinex的认证过程极其繁琐,因此,这条路相当的难走。但是做完认证还是很有价值的,认证过的bfx账户本身,就值很多钱。这个具体讲的话比较敏感,可以加我个人微信coinquant了解。


让账户余额达到一万美金的另外一种方式,就是直接充币,充数字货币。充币、提币的话,并不需要进行繁琐的认证,只要这些币的市值大于一万美金就行。也就是说,从其他的交易所买一万美元的币,转到bfx,就可以激活账户并开始交易。


点击右上角的“存款”,就会进入下图的存款界面:


图片3.png


在这里选择一种可以被Bitfinex接收的数字货币。我选择的是比特币。


图片4.png


点击生成地址,就会得到一个比特币地址。这就是目标地址,激活账户需要做的就是把价值一万美元的比特币转入这个地址,经过区块链和Bitfinex确认后即可。


以OKEX为例,假设在OKEX通过法币交易购买了价值大于等于10000美元的比特币。点击资金管理-提币。


图片5.png


输入生成的地址,把币转过去就可以。转币申请从OKEX发出后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到账。由于在两个地址之间划转比特币需要手续费,在转账确认期间比特币价格也会发生波动。因此建议购买比10000美元稍微多一点的比特币。


确认激活之后,账户里的币就可以转走了,不必维持10000美元的账户市值。


Bitfinex有三个钱包,exchange,margin,funding。其中,exchange钱包负责币币交易,margin钱包负责保证金交易,funding钱包负责贷款。接下来利用三个部分对三个钱包和各自的用途进行介绍。


Exchange交易

exchange交易就是最基本的币币交易,用币来交换币。


点击左上角的交易,在交易界面选择exchange,就可以进行无杠杆的币币交易。


图片6.png


点击price上方的红绿小圆会出现最高买价和最低卖价,amount上方的红绿小圆会出现最多可买量和可卖量。由于是普通的币币交易,这里的数字和exchange钱包中的币的余额直接相关。


Margin交易


在同一个界面处,点击Exchange左边的Margin,就进入了Margin交易。


Margin交易本质上就是保证金现货交易。可以让你做多和做空数字货币。并且还提供杠杆,一般情况下,Bitfinex提供最高3.33倍的杠杆,也就是说,初始保证金率为30%;但以比特币作为抵押物时,初始保证金率为33%。


与其他的交易所不同,在投资者杠杆交易某一种数字货币时,Bitfinex并不要求投资者持有该种数字货币或某一种特定的数字货币,而是按照Margin账户的美元价值来计算可开仓位。例如我希望进行NEO的交易,但是我的账户里并没有NEO,只有比特币。



图片7.png


当前Margin账户里持有比特币数量0.0013827,价值约10.17美元。此时去Margin交易界面。


图片9.png


点击最大可卖数量,计算其价值,大约为30.53美元。由于截图的时间里,价格发生了波动,导致比例不是严格的33%,但差的不多。可以看出虽然Margin账户里没有NEO,依然可以对NEO进行杠杆交易。


由于点击的是最大可卖数量,因此杠杆倍数是最大的杠杆倍数。如果想要确定一个杠杆倍数,比如两倍,应该怎么操作?





之后会讲的内容:

最近还会推出以下几个主流交易所的详细操作介绍。

1. bitmex交易所详细介绍
2. okex合约无风险期现套利详细介绍


关于《量化小讲堂》之后想看的内容,或者相关问题,可以加我微信coinquant沟通。

觉得文章内容有帮助的话,回复是最好的鼓励!回复还可获得一个论坛币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图片23.png (15.07 KB)

图片23.png

图片22.png (13.66 KB)

图片22.png

图片21.png (14.39 KB)

图片21.png

图片20.png (12.09 KB)

图片20.png

图片19.png (10.18 KB)

图片19.png

图片18.png (10.1 KB)

图片18.png

图片17.png (14.46 KB)

图片17.png

图片16.png (1.52 KB)

图片16.png

图片15.png (1.54 KB)

图片15.png

图片14.png (1.58 KB)

图片14.png

图片13.png (1.62 KB)

图片13.png

图片12.png (34.03 KB)

图片12.png

图片11.png (270.43 KB)

图片11.png

图片10.png (12.16 KB)

图片10.png

图片8.png (36.61 KB)

图片8.png

不管去哪里 只要在路上
沙发
persiacattom 发表于 2020-7-6 09:10: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的资料,正需要,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