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700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成功价值投资者的能力结构(中)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8-15 10:15: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二、商业洞察力和公司分析能力
一些价值投资者,理念比较端正,但商业分析的能力一般,这样长期收益也相对平庸。商业判断力是一种比较综合的能力,厉害的价值投资者既会看公司,也会看人。
生意天生就有三六九等,有的生意是大生意,空间很大,有的无论管理人多么优秀,也难以做大,这需要对社会发展趋势有一定见解。商业模式也有优劣之分,好的商业模式,容易成印钞机,差的商业模式,日子过得会比较累。什么样的企业家算是优秀,看人也是一门复杂的艺术。没有一定商业头脑,没有会计和财务分析的基础知识,也很难成为一名优秀的价值投资者。
价值投资大师也有不同的能力倾向,巴菲特、芒格对商业和企业家的判断能力最强,应该说比格雷厄姆、彼得•林奇、邓普顿、约翰•涅夫等都是高一个段位的,所以他们的成就也最大。
三、对市场规律的认识
证券投资不同于自己做企业,除了商业判断力,还需要对市场反映的规律进行研究。市场是有效的,还是无效的,还是部分有效的,市场是否可以预测,这是对市场的世界观问题,有什么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没有哪个领域像股票投资这样派系林立,不可调和。总体而言,技术分析、趋势投资、主题概念、有效市场占据主流,价值投资尽管大师辈出,但一直是小众。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根本上在于投资观不同。这些派系只有一个能长期成功,还是殊途同归?大部分投资者总是在预测短期大盘走势,他们统计过自己成功的概率吗?认真研究一番,或许结论不同。
价值投资不应该成为一种信仰或者意识形态,外人不得质疑。价值投资者应该是头脑开放的,它只是一种客观分析后的实证,不是一种宗教,技术分析也一样。我见过一些把价值投资当做宗教信仰的人,这会蒙蔽自己的眼睛。
价值投资者还应掌握几种符合市场规律、有效的投资策略,包括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在什么时机买。有些很出名的价值投资者,认为只要买茅台这样的伟大企业,不用管时机和价格,长期持有就可以,结果长期收益非常平庸。有正确理念的人,未必有正确的方法。
市场为什么总是牛熊轮回,周期变幻?为什么股价在长期一定会反映公司的内在价值?这些大问题,都需要我们探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