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ainiaofei
612 1

[区块链] 雄安新区将采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数字智能城市 [推广有奖]

  • 3关注
  • 2粉丝

讲师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7176 个
通用积分
144.4918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9078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16
最后登录
2024-3-4

cainiaofei 发表于 2018-8-15 14:07: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雄安新区将采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数字智能城市

【快链星球报道】8月8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考察团一行20余人赴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在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的交流中记者获悉,在新区的规划中将采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新型数字城市和智能城市。


10时,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雄安新区展览馆和新建立的市民大厅,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区认可区块链技术在产业上的应用,目前在金融产业的规划上将通过四项举措,如建立健全的高质量金融市场体系,建立完备的金融机构体系,建立和发展完善的金融产品体系,同时也会探索相应的金融服务管理保障体系。


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有目共睹,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金融机构的运行成本将大大降低,这也是目前在金融产业和监管方面取得创新的重要一环。雄安新区属于三线地域,原有的技术和经济基础比较薄弱,但这也意味着身上的包袱少,对新技术和新手段的接纳会更容易,新区欢迎有实力的金融机构和技术公司,在这方面落户新区展开探索。


该负责人还透露,在雄安新区的政策的制定上采取1+N的体系,1是由国家机关和ZF部门牵头,N是河北省、雄安新区当地和社会组织、企业公司共商共建共享,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年底之前,新区的详细规划就会出台,在数字城市和智能城市的建设过程中,从事数字资产、区块链技术、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类公司是一个利好信息。


内项目的数据和公共服务数据进行开发和应用。今年雄安新区已经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租房上,在建项目的资金管理也应用了这一技术。另外,目前雄安新区内各职能部门都或多或少实际应用了区块链技术,比如“雄安发布”的网站。


考察团对雄安新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领域和前景十分关注,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不光在金融领域,在白洋淀生态治理等相关领域,区块链技术也被寄予厚望,“甚至是数字资产交易所,当企业有足够的资源支撑也可以去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区块链技术 技术的应用 建立和发展 雄安新区 数字城市

cainiaofei 发表于 2018-8-15 14:08: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更多区块链课程请关注:http://edu.cda.cn/course/explore/blockchain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