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1

游戏行业研究报告(附258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游戏行业研究报告(附258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5.09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看点梳理:

①游戏行业发展现状概览

②单机游戏、网络游戏、桌面游戏、网页游戏、手机游戏五大关键产业链解读

③投资动向及企业资本市场状态分析

④258家关联企业介绍及融资信息详情


过去,玩游戏总是被看做是一种“不务正业”的行为,游戏行业一直以来都处于边缘化的境地。直到网游时代的到来,吸引了千万粉丝的拥簇,迎来了辉煌的电竞时代。如今电竞不仅成为高校专业课程,还被列入体育项目,逐步发展为年营收规模达到数千亿元的成熟产业。与此同时,游戏产业带动了一大批周边应用技术领域企业的发展,也已然成为尖端电子工业、软件工业和娱乐产业等综合应用的试验田。


用户增速放缓,精品化运营趋势凸显

国内手游产品在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后,不仅行业竞争日益白热化,同时还面临着用户增速、终端规模和终端活跃度集体下降的局面。在巨大的推广压力下,游戏行业买量市场早已成为一片红海,买量成本和流量变现压力也成倍增长。


据《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游戏用户规模已达5.3亿人,同比增长4.0%。尽管增速趋缓,但从规模上看,中国游戏用户数量已经相当可观。截至去年底,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量为7.72亿,游戏用户的占比已接近互联网用户数量的七成。


面对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年轻一代正在崛起,并逐渐成为文化娱乐消费的核心动力。数据显示,各类游戏中30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占比均超过60%。所以,在用户增速放缓的趋势下,以互联网黑科技为主导,以泛娱乐、年轻化为特征的新娱乐时代已到来。游戏产业收割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已逐渐走向开放的发行新时代。开放,不仅是产业走向繁荣、健康的重要标志,也是游戏企业发展的未来。


腾讯、网易称霸行业,中小型公司竞争力弱

端游时代,腾讯、网易的游戏业务已是行业巨头。早在几年前,两家公司的收入总和就已达到整个产业收入的一半,而如今,这一比例仍在不断提升。据预测,今年腾讯、网易两家巨头的收入有望达到全行业总收入的八成以上。在此趋势下,其他中小型游戏公司正面临严峻的挑战。


随着中国游戏产业的收入增速和用户增速创下历史新低,腾讯、网易补齐游戏产品品类短板,中小型游戏公司弯道超车的机会变得更小。《2018上市公司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31日,中国上市游戏企业达到了191家,较去年底增加6家,仍有20多家正在申请上市。


而上述38家企业中,有近三成企业的利润率低于15%,甚至部分企业出现亏损。其原因是,不少企业并无核心自研产品或核心自研产品流水下滑。即便一些大企业,在产业整体增速创新低的环境下,也不得不寻找新突围点。在此背景下,2018年以来,游戏公司的竞合趋势将愈加突出,小公司生存状况将愈加艰难,同时行业门槛也在不断提高。

游戏.jpg

行业增长空间仍较大关注细分领域市场机会

中国游戏市场空间很大,且仍具有极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在精品化和细分市场充满了大量的机会。接下来,游戏产业的发展将越来越注重细分化领域。电子竞技、IP产品、策略类产品、二次元、女性向、小游戏等细分市场具备较高的增长潜力,是游戏企业下一阶段保持业绩增长的机会。



比如电子竞技。据统计,过去四年内,中国电竞用户增长率始终维持在20%以上,每年新增用户超过6千万,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在2018年预计达到4.3亿人。而且电竞游戏天然具备竞技性优势,对产品维护存量用户具有促进作用,使得相关游戏产品拥有更长的生命周期。


对于二次元游戏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是要与用户产生共鸣。二次元本质上是一种文化形态,大企业在这一领域的优势并不明显。而且一旦成功激发用户的认同感,依托于二次元游戏用户高忠诚度、高付费能力等特点,便能成功赢得一定的市场。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游戏行业相关企业258家,涵盖单机游戏、网络游戏、桌面游戏、网页游戏、手机游戏五大关键产业链。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游戏 电竞 手游 网游

沙发
liweiwei0812 发表于 2019-3-3 21:42: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付完费之后怎么下载资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