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775 1

股民特别喜欢争论,谈谈争论与层次的关系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有一句话比较流行,叫做:永远不要和比你层次低的人争论,当然,也包括高的。我尽量客观的反思了自己的一些与他人的已经争论过的,想争论但忍住的,以及根本不屑争论的问题。我发现:
1)但凡自己想去和别人争论的,不管是去争论了,还是忍住没去争论的,基本上说明我在这个问题上的认知层次和欲争论的对象事实上是一个层次的。不要和愚者争论
2)自己真正心如明镜的问题,事实上是根本不屑于其他人争论的,比如我不可能有欲望去和一个认为1+2=5的人去争论1+2=3的问题。
3)如果在某个问题上,我看到自认为的他人及其缪误的观点时,有去争论的欲望,那就是应该反思自己的时刻,反思自己是不是对这个问题根本没有真正清醒的认识。
4)还有一种争论的常见的情况,是自己本身的层次与对方层次相差太多,自己根本无法理解领会对方那个层次的意思。

有人说,不要和比你视野低的人争论。那么,视野比你高的人也不屑与你争论,而视野差不多高的人,事实上,也没什么好争论的。但是,这个世界上,依然到处都充斥着争论。与其把时间花在争论上,不如把这些时间的机会成本用在提升自己的视野上,当你越爬越高之时,你的视野自然会越来越明晰,而之前那些嘈杂的争吵声也将与你渐行渐远,你越来越感受得到的,是鸟语,花香,和微微的风。

人们按自己的所闻、理解做出判别。每个人其实都很固执。他若理解你,一开始就会理解你,从始至终的理解你,而不是听你一次辩白而理解。与其努力而痛苦的试图扭转别人的判别,不如默默承受,给别人多一点时间和空间,省下辩解的功夫,去实现自身更久远的人生价值。

不要和愚者争论。与愚蠢硬碰硬谁更愚蠢。
1.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沙发
pdwno1 发表于 2018-8-16 09:58: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