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成都CPA培训
630 0

[会计职称] 成都CPA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详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16
最后登录
2018-8-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今年报考了CPA注册会计师的朋友提供一些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的技巧。
在开始讲解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技巧前,各位考生先要客观认识CPA注会的考试难度.

考CPA的难点有三:
1.大多数人是在职考生,很难抽出大块的时间来完整系统的复习;
2.CPA的考试科目多,且需要记忆性的内容太多,时间战线比较长;
3.非财会专业的考生,在没有基础的前提下备考,会觉得会计和审计、财务成本管理非常难。

如何科学搭配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

如果是在职考生,多数会选择报三保二,考四科的话压力会很大,也会对日常工作和身体质量有影响。
如果是想辞职脱产学习的考生,可以把目标设为一年考五科,保四科,争六科。

CPA报考一科:

会计考试科目是首选,会计的难度是六科中最难的,同时也是六科的基础知识,所以学好会计考试科目对以后其他科目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CPA报考二科:

1.会计+审计:这样搭配的难度是可想而知的,这两科都是注会考试当中比较 难的考试科目,关联最大的也是这两科,所以只要通过这两科的考试,剩余的几科就不在用担心了。

2.会计+财管:财务成本管理的学习是要以会计的知识为基础的,这样搭配也是互相帮助。

3.会计+税法:出于学科之间的联系。两者学习,可以相互促进,便于理解。

CPA报考三科:

1.会计+审计+税法:主要考虑的是会计和审计的联系以及会计和税法之间的联系,但是这种搭配的考试难度是最大的,适合基础好的考生。

2.会计+财管+公司战略:主要考虑的是财管和公司战略的难度较低,两者之间又有很大的联系,所以这种搭配方法可以选择。

3.会计+财管+公司战略:主要考虑到财管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难度要低,两者之间联系紧密,并且会计是基础,可以帮助财管的学习。

4.会计+财管+税法:主要考虑到会计与税法之间的联系紧密,会计学好了,财管也能更好的理解。

CPA考试的顺序可以自由搭配,但记得要遵循以上方法,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谨慎考虑。选择好注册会计师报考科目之后,切记认真复习,尽早准备,一举通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