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260 0

【独家发布】苗实:无愧我心匡时艰(四十三)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11.
武志红: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是你认为自己是A,可真相是你在-A,而且大家都知道。例如,你认为自己超幽默,可其实你一点都不幽默;你认为自己超有魅力,可真相是你讨人厌;你认为自己无私,其实你自私得不得了……这样一来,别人看着你,真的就像看戏一样,而你轻易还不能醒过来,因为太尴尬了。之所以这样,是缺乏现实被肯定的体验,只好靠想象来安慰自己。相反,如果你贬低自己,即所谓地认为自己处于-A,而别人认为你很好,即处于A,这损失了一些自恋,但相处容易一些。不过,这样通常会显得有点猥琐。活着不易。

苗-实:人就活一次,活自己的人多好,自自然然,快快乐乐,没必要那么在乎别人的眼光和看法!

傅_滨:世界上最痛的是你很优秀但无人喝彩,原因是你说的正是我们难以忍受又不得不忍受。经济学家,一个永远说不清楚经济的职业。为此有人骂人,有人投降……。你属于哪一类的?

苗-实:傅老师,痛痛快快做自己,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与绝大多数人无关!

雨夜紫禁城中的你:装傻才是真智慧,闷声发大财

苗-实:也可以的!

苗-实:永远记住,人生在世,或患得患失,或瞻前顾后,或无病呻吟,或畏惧人言,都是因为你活得还不够精彩!

雨夜紫禁城中的你:自打房本多了以后,根本不在乎外人的看法

苗-实:我没有豪宅,同样不住乎别人的看法!

雨夜紫禁城中的你:这才是真洒脱

苗-实:谢谢鼓励!

傅_滨:对不起,我没赞美你这个经济学家,对不起!你很牛,懂得经济是否经济!

苗-实:傅老师,何必见怪,人生如戏啊,就是那位联合国秘书长,也只是一个角色而已!

傅_滨:这叫拉粉,玩长了,你就知道了!

苗-实:高招,学到了!

红色蔷薇23:明明不优秀,却自以为自己优秀的人,见得太多了,世上最可悲的人,就是永远没有自我认知能力的人,在人面前可笑的像个小丑!这样的人和事不要太多哦!

苗-实:人生如果看透了,人人皆为小丑也。毕竟,近百年的人生里,天下人谁都出过丑,包括伟人和凡人。譬如,经济学家表面上是大专家,他们个个自以为是,好为人师,出谋划策,指点江山。那么,实质上呢?在错综复杂且又千变万化的现实经济面前,一知半解,似懂非懂,无知远远大于有知,一直在打肿脸充胖子而已。试问,这些人不是小丑,还能是什么!

金乾生:不懂整体,只看个体,就可能以点带面。不懂系统,只看局部,就可能以偏概全。不懂内涵,只看表面,就可能流于肤浅。不懂实际,只看理论,就可能夸夸其谈。互联网上的众多文字,基本上都是这种情感性语言。在这些信息中浪费时间,只能让人陷入逻辑混乱,不如要么做点实事,要么读点经典。

秦岭:说的非常好。或成天引经据典,侃侃而谈。或对生活不满,针砭时弊……只能是发泄情绪而已。

苗-实:书本,网络,社会,三部曲;该看得看,该泡得泡,该闯得闯;呆子,红人,大腕,都是英雄!

风马牛:墙人思维有一个习惯,总是要寻求上帝视角,经常听到他们说,某人讲的东西太片面。凡是人弄出来的东西,没有不片面的。每个人都是提供他自己的视角,区别在于从有些视角看到东西有价值,另外一些视角看到的没有价值。飞鸟与井蛙各有视角,学童都厘得清哪个更有价值,只是对社会人生的看法比这种寓言更复杂一些。每上升一个复杂等级,能够厘的清的人就少一个数量级。越是处于认知金字塔底盘的人,越喜欢追求上帝视角,捕风捉影,什么也得不到。


212.
苗-实:
四十年前,我正在老家眉县教坊堡与小伙伴们一起嬉闹;三十年前,我正在金渠初级中学读书学习;二十年前,我正在大学图书馆里翻阅哲学和经济学;十年前,我正在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研究方面持续着自己的疯狂。目前为止,我利用自己的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研究专长,以及丰富而扎实的学术与社会人生经历,在中国的公共言论市场上网络发声已经有9年,著述三百多万字,主要著作六部。也许,我还不够那么优秀,也不是什么杰出人才,更不能呼风唤雨,很直接地造福苍生,但是,自己,包括所在的家庭,确确实实努力了,进而有机会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真真切切尽一份力,天地可鉴,有目共睹,这就值了,甚至可以说,这是新时代条件下的一种无私奉献,不是简简单单为了个人所谓之功成名就!

范老师:
苗-实,眉县杰出人才,张载精神的传人

苗-实:
范老师,谢谢鼓励,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

苗-实: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从个人发展历程出发,进行了简单回顾,谢谢大家!

秦岭:
苗-实,为你的不懈努力和众多成果点赞👍

苗-实:
秦岭,谢谢,改革开放,大家都是参与者,一起加油!

金乾生:
不满现状但又惧怕改变自己,羡慕别人但又抗拒新生事物,这样的人是真的衰老了,与年龄无关。这样的人占绝大多数的地方,想发展得又快又好,很难,难到几无可能。发展,就必须变革,就必须打破平衡,就必须付出代价,就必须忍受阵痛,没有这样的勇气,谈何容易。

秦岭:
苗-实,有机会晒上你的著作,期待拜读。

苗-实:
金乾生老师,我曾经反复讲过,不扛改革大旗的经济学家,不是真正的经济学家。也许话说得有点绝对,但是连经济学家都不支持改革,中国就太可悲了

苗-实:
秦岭,我可以赠送您两本书,多多指教。当然,您也可以搜索苗实,通过网络阅读《中国经济如是说:思考•改革•转型•探索》和《新结构经济学观:思辨中扬起发展理论第三波》

苗-实:
我原来是中学物理教师,为了经济学理想,打破了铁饭碗

苗-实:
已经十几年了

秦岭:
那你凭什么生活

苗-实:
主要是家庭资助

秦岭:


苗-实:
思想独立的代价,就是如此

秦岭:
还做生意吗

苗-实:
一直在读书研究创作

秦岭:
可敬

苗-实:
读书人做生意,万一亏了,不得了。所以,老老实实读书研究创作,就心满意足了

秦岭:
我学文学的,对经济不懂

秦岭:
你担任企业经营管理职务吗

苗-实:
理解,不过我的书,就是网文的集合,讲的是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常识,通俗易懂

苗-实:
我就是纯粹的独立经济学者,以经济研究为职业

秦岭:
佩服

苗-实:
不敢,马马虎虎

秦岭:
县政府应该聘请你当顾问

苗-实:
我不适合,自己的类型就是吴敬琏老师,林毅夫老师,那种

苗-实:
好,以后再聊

秦岭:
好滴

秦岭:
你的名字?

苗-实:
苗实,有百度百科

秦岭:
好滴


213.
苗实,知道你一直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行,希望你坚持不懈。

陕西省教学名师,宝鸡文理学院原物理系主任袁都奇教授


学者苗实:袁老师,是我在宝鸡文理学院物理系本科班就读期间,两门专业课程《热学》和《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的授课老师。当时在校,袁老师没少照顾我,除了在物理学专业学习上关心指导我之外,还在经济学学习上关心指导我,并叮嘱我好好钻研耗散结构理论,对从不同角度认识经济系统有帮助!


以下内容摘自宝鸡文理学院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网站:

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前身为1975年成立的陕西师范大学宝鸡分校物理系,1978年在陕西师范大学宝鸡分校的基础上成立了宝鸡师范学院并设有物理系。伴随着学院与1958建校的宝鸡大学合并、专业设置增加、办学层次提升和学科实力增强,先后更名为物理与信息技术系和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目前,学院设有物理学、材料物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五个本科专业,光学工程和学科物理教学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形成了理工结合、优势互补的本硕人才培养体系,在校本科生1020余名、研究生20余名。

在几十年的本科教学实践中,学院始终坚持“以不断改革和创新为动力,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和科研为中心,以条件建设为基础,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专业建设和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求生存,以研究生教育求发展,以鲜明专业特色求地位,坚持人才立院,教学兴院,科研强院”的指导思想,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学院现有教职工57名,其中专任教师49名;教职工中有教授4名,副教授15名,讲师24名,具有博士学位者21名,硕士学位者28名;返聘和校内兼职教师6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名,具有博士学位者2名;专兼职教师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日趋合理;教师中有陕西省“三五人才”第二层次人员1名,陕西省教学名师3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名,宝鸡市有突出贡献专家3名,宝鸡文理学院教学名师4名。物理学专业为教育部和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专业。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路分析分获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学院设有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材料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和现代电子与测控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其中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仪器设备资产总值达2300余万元。
教研结合、强化改革与建设是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的不竭动力。近年来,我院教师承担完成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以及学校教改项目30余项,建成10门校级精品课程和重点课程,出版专著、教材和教学参考书 6 部,获陕西省人民政府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3项。学院学生获陕西省大学生“挑战杯”学术与科技作品竞赛等校外专业竞赛奖励36项,公开发表研究论文30多篇。
科学研究是高等学校的主要职责之一,是提高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实现服务地方办学理念的重要依托。学院设有物理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其中物理学为省级重点学科。建成了非线性研究所、宝鸡市超快光学与光通信工程中心、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研究室和金属材料表面功能涂层制备技术服务中心等科技平台,仪器设备资产总值达900余万元。近五年来,学科成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5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23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厅局级30余项。
虽然我院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社会各界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我院将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地方能力,为培养出一批批社会认可的、应用人才而不懈努力。


214.学习研究经济学,不能只是从书本到书本,还必须到网络中泡一泡,到社会上闯一闯。可以说,不论是书本,网络,还是社会,都是感知人性和领悟人性的道场。当然,一个经济学家,理论联系实际,这里的最佳结合点就是人性。说白了,人性是打开经济学大门的钥匙,东方西方,穷人富人,雅人俗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为什么经济学原理如此深刻而令人信服?无他,大道至简,人性是根本。下来,我简单讲三个经济学。第一个,实干经济学,有的实干,当年就可以收益。有的实干,三五年乃至十年二十年才可以收益。有的实干,好几代人才会有收益。当然,有的实干,大方向错了,与时间长短没有关系,不会有任何收益。譬如,做学问,不管你读多少书,一定要有个核心,下苦功夫,精读标准教科书和公认的经典,这就是大方向。否则,即便你数十年如一日,甘坐冷板凳,极有可能严重脱轨,一无所获。所以,实干的人,必须练就一双慧眼,能够把握对大方向,不能让实干沦为瞎干,以致于辛辛苦苦投资一场,打了水漂。第二个,粉丝经济学,是名人,就有粉丝,这里面不一定都喜欢你,还有厌恶和看热闹的,占一部分。譬如,我长期给千千万万网友提供知识产品,随之不少网友产生精神依赖,进而成为我的粉丝,坚持围观我,追随我,这么多年。可以说,这就相当于一次次连续不断的市场交易,互惠互利,各取所需。更进一步讲,作为名人,名气太大了,也不好,树大招风,招惹麻烦。常言道,人怕出名猪怕壮,不是没有道理。第三个,面子经济学,任何人都有个面子,实力可大可小,你给我面子,我给你面子,友好合作,分享利益。可以说,天下之大,形形色色,不要指望每个人都给你面子。与此同时,你也不会给每个人面子。其中,充分交流,心有灵犀一点通,投缘很重要。有的人,最多三五天,就可以达成合作。有的人,三五年,未必能够谈成生意。有的人,昨天没机会合作,今天仍然没机会合作,也许意料之外在明天合作得相当好。当然,为人处世,建功立业,一个好汉三个帮,个人在涵养和耐心方面不可或缺,才能搞好方方面面的关系!


215.实在是要真心感谢千千万万网友们,没有你们的持续陪伴,我过去这小十年不会有如此熠熠生辉,至少不会激情澎湃到几乎忘记昨天今天明天的些微差别,只知道读书啊研究啊创作啊,好像这个世界没有其他好远且有趣的事情了。其实,我想如实告诉大家,自己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就是在网络平台上做了每一个读书人或经济学家都在坚持不懈做得事情,捍卫市场经济,传播科学文化,塑造社会文明,但你们的那种无私的大爱让我真真切切看到了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研究的意义,看到了学术与社会人生研究的意义,看到了坚守理想抱负追求的意义。所以,我,包括所在的家庭,会继续努力下去,不管前方路途如何,多少风风雨雨,多少坎坎坷坷,你们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不断前行,谢谢你们,永远,永远,永远。话又说回来,如果有一天我也成了过眼云烟,你们没必要伤心难过,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美好记忆,还有那数百万乃至上千万文字著述,包含着无尽的精神财富,会继续去激励甚至唤醒后世的所有有缘人。试想,天底下,芸芸众生,谁不想平平淡淡过一辈子?谁都不喜欢大起大落,搞得那么万般煎熬。也就是说,如果可以重来一遍人生,我也宁愿一直安安静静在眉县教坊堡里,像先辈一样,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种地收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那肯定是奢望,现实中行不通的,对我而言,还得好好读书研究创作,充分发挥自己在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研究方面的比较优势,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静心尽力,直到生命的结束。千万要记住,不可以对天天都在努力的自己太苛刻,适当地放松心情,譬如话人生,泡网络,写书法,听音乐,等等,无不是为了更好地奋斗。最后想说的是,我还是二三十年前那个最原始的我,不会为了某些不愉快的过往,去改变自己的本真和初心,不会为了某些不顺心的人事,去做自己不喜欢的那些东西,我怎么怀揣着梦想来的,就怎么继续不屈不挠往前走,不管未来要走多遥远多艰难,我心永恒不变,勇猛精进到永远。//  苗实(原名张春田,字苗实,号道邻,常用笔名苗实,苗实力,师说奇人,向吴林深学僧),陕西之西府眉县人,著名学者,独立经济学家,大众读物类作家,文化人生精神导师,经济论坛网络红人,陕西永秀经济管理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人大经济论坛版主,经管之家巨擘级原创会员,天涯经济论坛牛人,早年因提出新痛苦指数(M=I+UA+GB)在经济学界声名鹊起,被誉为中国最富争议的民间经济学家之一,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新痛苦指数,新结构经济学以及中国经济改革,目前著述300多万字,主要著作六部,分别是《中国经济如是说:思考•改革•转型•探索》(纸质已出版),《新结构经济学观:思辨中扬起发展理论第三波》(网络已发表),《学术人生沉思录:读书人原来这样》(网络已发表),《现代达摩独自悟:学思只说家常话》(网络已发表),《观财经社会人生:大道至简方为真》(网络已发表),《无愧我心匡时艰:读书要沉潜含玩》(网络已发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