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777 3

掌握了这15条投资哲学,你就入门了(上)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关乎未来,在投资的世界,做正确的事情是非常困难的.从长期来看,能同时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这几乎是一道门槛极高的挑战。交易中如何面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如何面对各种突发的随机性事件,对于很多投机者而言是一件很困惑的事。
1、我今天想同你们谈一谈我是如何发展我的投资哲学的。
2、你必须理解世界是由不确定性构成的。如果你对待世界,对待未来的方法是一定会发生什么,或者按照你假设的去采取行动应对这个世界,你一定会遇到麻烦。如果世界发生了一些你没有在你的假设中的事情,你的成绩单会非常的糟糕。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讲:“不是因为你不知道什么事情会给你带来麻烦,反而是那些你认定确信不移的一些事情会导致你的困境。”
3、太多的不确定性是我们这个世界危险的来源。
4、我理解的世界的发展往往是由随机性事件控制的。即使你对一些事件发生的随机分布性有了理解,即使你对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有理解,你仍然不能预计未来发生什么。
5、我的职业生涯,可以说算得上成功的职业投资生涯是基于理解了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但又不在内心假定他们会发生。同时留下了一些安全空间应对不确定性和可变性,这样才算随时准备好去应对充满不确定性的生活和世界。
6、什么是风险?风险是那些事件,它可能发生但还没有真正发生(未然历史)。
7、如果一个风险在当前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是要发生,那么这就不是风险;如果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某件事未来不会发生,那么这件事就是风险之所在。但是,真相是我们永远不知道某一件事情会不会发生,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又必须努力去认知未来,去了解其可能性,但是,永远不要假设我们已经完全搞清楚了。
8、好的投资方法是什么?稳健,没有特别糟糕的记录,这样好过时好时坏。我们可以有时好,有时一般,但是永远不要太糟糕。我们把这样的投资业绩称为成功。
9、投资不应该基于宏观经济的预测。什么是宏观经济预测呢?就是预测经济变化,预测市场和预测利率的变化,这些是社会的大图像,股民理解不了。可能有某类人获得了优势,能够理解明年世界经济的情况会怎么样?中国的经济,利息的变动会怎么样,亚洲市场的变化等,股民无法与他们相比。投资不是基于这些宏观的经济预测来做的。如果你不能知道未来的问题会出在哪里,你怎么能把资金放在基于这类的判断上呢?把你的资金去投在你不能知道未来会什么样的事情上,这是很危险的。我们有两类的预测未来的入手点:一个是基于我们不知道的,另一个是基于我们不知道的不知道。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以为,几乎没有人能够对宏观经济知道太多,未来宏观经济的问题会出在那里。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做不到,而不是假设我们能做到。
10、你应该如何投资呢?第一,你要考虑未来会出什么样的投资结果。构建一个投资组合时,这个投资组合至少要OK,即在其任何可能出现的场景下依然是可行的,在这个条件下才来投资。第二,努力控制风险,这个风险是要在你能够考虑到的任何场景下不至于失控,再去做,这样你才不至于遭遇到到糟糕的投资绩效。第三,我们不会假设我们能够理解宏观经济,但是我们确实应该知道更多微观的东西,什么是微观呢?就是公司,行业还有证券。如果你专注在这些比较低层面的属于专业人士掌握的技能上,在这些具体,比较小的画面的任务清单上,如果你能非常努力的研究这些项目同时又有正确的技巧,你就可以做到比别人更深入理解这些公司。我认为我们公司目前获得这样的投资记录证明了这个方法可以成功的,而且我们一直以来就是这样做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沙发
lou5515 发表于 2018-8-17 09:1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礼膜拜!

使用道具

藤椅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8-17 10:01: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an't agree with all of them, thank you

使用道具

板凳
邵强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8-18 17:18: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