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qq
890 2

[企业新闻报道] 马云豪言,投资区块链一千亿不够就两千亿!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5055 个
通用积分
27565.5772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430 点
帖子
13933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云豪言,投资区块链一千亿不够就两千亿!

由菜鸟网络主办的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GSLS)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自首届的“重新连接”到2017的“连接升级”,再到此次的“新物流时代”,千人规模的GSLS峰会已经成功举办3届,成为行业沟通交流的盛会和重要平台。


在峰会现场,马云公布揭晓将投入上千亿人民币支撑,利用区块链技术把菜鸟物流打造国家智能物流主干搜集。这个搜集有两局部构成,一是做到国内全面笼盖24小时送达办事,把中国物流本钱比重降到5%以下,打造全球72小时送达办事。


马云现场表示:“对于智能物流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如果1000亿还不够,我们将投入2000亿!昨天,“不请自来”马云在2018年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向大家发布了这一重要信号。”


马云个人表示非常看好区块链技术。希望菜鸟物流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能够做出更快捷更节能的全球化物流干线,使中国物流变成世界物流,改变世界物流行业。


擷取.JPG



据前不久发布的《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显示,中国在区块链专利的增速远超美国,领先全球。其中阿里巴巴以49的总量排名第一,这些专利全部出自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

马云在这次参访活动上称,阿里目前重点投入的三大核心技术,一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的技术,另外两项是区块链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加上互联网金融,今后才有可能打造21世纪数据时代、信息时代的金融体系和标准。


事实上阿里巴巴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研究区块链技术,今天全球区块链专利技术最多的公司是阿里巴巴。


马云表示:区块链技术的诞生,能够帮助人类解决信任的问题,摆脱过去的中心化信任机制。


就像是过去网络上流行“怎么证明我妈是我妈”的新闻,这其实是一个直接用区块链就能解决的问题。



过去,我们的出生证、房产证、婚姻证等,需要一个中心的节点比如政府备书,大家才能承认。但一旦跨国,你就会遇到无穷的麻烦,跨国以后合同和证书可能就失效了,因为缺少全球性的中心节点。




擷取1.JPG

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特性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心化的信用创建方式,通过数学原理而非中心化信用机构来低成本地建立信用。我们的出生证、房产证、婚姻证都可以在区块链上公证,变成全球都信任的东西,当然也可以轻松证明 “我妈是我妈”。


人是善变的,而机器是不会撒谎的,区块链有望带领我们从个人信任、制度信任进入到机器信任的时代。


1000亿砸向区块链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马云不是炫耀财力,而是告诉我们:新型的科技时代来了!未来的一切传统行业和互联网都将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越来越快捷、越来越智能化,今天所有还在固步自封守着传统技术的人们,都将面临一场大洗牌!送货速度的提升,颠覆的往往不是你能想象的。


来源:钱塘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区块链技术 技术相结合 物联网技术 智能物流 阿里巴巴

已有 1 人评分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沙发
琥珀糖 发表于 2018-8-18 09:02: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两千亿不够就两万个亿!

使用道具

藤椅
zhuosn 发表于 2018-8-24 11:23: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买药方式巨变!马云打响第一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