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醉客天涯
806 1

[信息 经济学] 第三代互联网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推广有奖]

  • 9关注
  • 62粉丝

版务助理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管理学经典文章收录

威望
0
论坛币
28347 个
通用积分
4143.5988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47 点
信用等级
100 点
经验
32574 点
帖子
18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2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新网深圳8月17日电(郑小红 达岸)2018未来网络与区块链论坛暨IEEE HotICN国际会议17日在深圳闭幕。各方专家观点显示,未来网络即第三代互联网,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无论是现在的大数据计算应用,还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包括未来网络技术都必须在基础理论层面有原创的理论突破,才能支撑技术以及应用的发展。

  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办,为期4天。论坛包括“IEEE HotICN2018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论坛”“2018未来网络技术与工程国际大会”以及“第一届IEEE信息中心网络国际会议”三大板块,还举行了2018未来网络技术与工程国际大会,以探讨未来网络及区块链技术的架构、关键技术、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发展趋势与产业前景。

  此次大会主席、深圳市内容中心网络与区块链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雷凯说,大会致力于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与工程,探索未来网络的关键技术,搭建合作桥梁,构建未来网络领域的国际化高端研讨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经过近50年的发展,互联网已经进行了两次迭代。第一代互联网以军事与科研以及阿帕网为代表,第二代互联网则以万维网和电子商务为代表。目前正在进行中的是未来网络即第三代互联网,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据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介绍,鹏城实验室主要研究网络通信、先进计算、网络安全三个方向,将以创新的视角,寻求未来网络技术与工程实践的崛起方向。

  去年深圳的研发投入为976.9亿元,占GDP的4.30%,比重超过了比利时和韩国。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认为,在全社会研发投入已经具备一定基础的前提下,构建一个易于科研工作者静下心来搞科研的环境变得尤为重要,同时,还要科学地提出问题,系统性、全链条地攻克研究内容。

  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樊文飞认为,只有在基础理论层面有原创的理论突破,才能支撑技术以及应用的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表示,区块链作为一种底层技术正以其巨大力量将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潜能进一步激发。未来,区块链将与各种新技术相互渗透、融合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8-19 23:0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m so thankful LZ likes you.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