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alen2019
2301 14

[书籍推荐] 扫地出门:美国城市的贫穷与暴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42 个
通用积分
5.1794
学术水平
20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1574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6-23
最后登录
2022-11-1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惟愿天下寒士俱欢颜,不再为平方之地而为难。


《扫地出门:美国城市的贫穷与暴利》聚焦美国愈演愈烈的住房问题——房价持续上涨、生活成本不断上升,收入却停滞不前、甚至不增反减——马修·德斯蒙德决意深入贫困社区,一探问题的核心。

2008年5月,德斯蒙德住进了密尔沃基南部的一个拖车营。同年9月,他搬至北部旧城区的一处出租房。当时还是社会学专业研究生的德斯蒙德笔耕不辍,记录濒临被驱逐群体的日常生活:他们与蛇虫鼠蚁比邻,家中的水槽长年堵塞,暖气电力说停就停。房客们使尽浑身解数、把绝大部分收入用于交租,却依旧阻止不了跌至绝境的命运。

在这本精彩却令人心碎的作品中,德斯蒙德带领读者走访了密尔沃基的贫困社区,娓娓道来八个在绝境边缘的美国家庭的故事:阿琳是一位单身妈妈,在为一间破败公寓缴纳房租后,每个月只剩二十美元养活自己和两个儿子。拉马尔是个失去双腿的残疾人,肩负照顾整个社区的男孩的任务同时,还要替房东打工偿还债务。司科特则是一名心地善良的男护士,药物成瘾让他丢了工作,也失去了栖身之所……

读者将直面贫穷带来的流离失所,见证匮乏者拒绝屈从的优雅身影。这是一本关于贫穷和驱逐的启蒙之书,也是一部呼吁行动与改变的作品。

【名人推荐】

若想了解导致贫穷的问题是如何盘根错节的,不妨读一读这本关于密尔沃基驱逐危机的作品。德斯蒙德形象描绘了美国贫困人口的生活群像。相较我读过的其他书籍,《扫地出门》使我更清楚地理解在美国做穷人是什么滋味。

——比尔·盖茨(微软创始人)

这部敏感细腻、壮美到令人心痛的民族志作品让我们重新审视美国的贫困问题——连有个栖身之所都成了一件难事。

——罗伯特·帕特南(哈佛大学马尔金公共政策讲席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扫地出门》论述了一场迅速卷席美国的严重经济困境。马修·德斯蒙德对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居民的生存境况和被驱逐经历的描写不仅会让普通读者目瞪口呆,还为城市贫困问题方面的专家拓宽了研究视角。

——威廉·朱利叶斯·威尔逊(哈佛大学肯尼迪ZF学院教授,美国社会学协会前主席)

《扫地出门》凭借其深度的研究,揭示了2008年美国经济危机以来大规模的驱逐现象与贫穷之间的关联:贫穷,不意味着会被驱逐;而一旦被驱逐,人就会越变越穷。

——2017年普利策奖最佳非虚构图书颁奖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威斯康星州 科学院院士 比尔·盖茨 社会学专业 哈佛大学

2018-07扫地出门:美国城市的贫穷与暴利.mobi

1.46 MB

扫地出门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2010517155lpq + 30 + 30 精彩帖子
牛尾巴 + 5 + 5 + 5 + 5 谢谢分享

总评分: 经验 + 30  论坛币 + 3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xinchuzu 发表于 2018-8-20 20:47: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8-20 20:56: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加州五分之一人口 贫困在线挣扎
2018-08-20 15:00世界日报 记者张越/洛杉矶报导

加州政策研究会(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近日发布报告,称联邦的贫困标准并不适用于加州,如果考虑到加州高企的居住成本,加州大约有五分之一的居民在贫困在线挣扎,而且很多贫困在线挣扎的人是西裔儿童。洛杉矶县高居加州各县贫困排行榜榜首,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口处于贫困中。统计还显示,很多人印象中较为富庶的橙县,贫困率竟然还比河滨县和圣伯纳汀诺县都要高,打破了很多人的固有观念。
不过有华人居民表示,很多人不报税,并不意味着没有钱。而房价高涨,很多上班族通勤成问题,一些人虽然有工作,但所得并不足以过着体面生活,只能租得起一间雅房,在加州生活很不容易。
根据该报告,如果按照联邦贫困标准,为一个四口之家的年收入少于2万4300元。加州近年来脱贫成果显著,贫困率已经从2015年的15.3%下降到了2017年的14.3%,但距离金融危机前2007年的12.4%还有很大差距。
但该报告指出,联邦贫困标准过低,并不能真正反映加州的居住成本。加州政策研究会创立一个新衡量标准,名为加州贫困标准(California Poverty Measure),该标准考虑到加州生活成本,以及维持家庭所需要资源。根据这个标准,加州一个四口之家,年收入达到3万1000元才算脱贫。2016年,加州大约有五分之一的人口,约740万人都达不这个标准。而且照此标准,儿童贫困率高达21.3%,18至64岁的成年人则有18.8%处于贫困,65岁以上则为18.7%。
该报告还支持加州和联邦所提供的多种福利,让7.8%的加州人走出贫困。包括给贫困家庭提供新鲜食物的CalFresh,直接给与儿童补贴的CalWORKS,以及生育税减免等,还包括联邦的住房补贴、女性和儿童营养补贴(WIC)等。
洛杉矶县以24.3%的贫困率高居各县榜首,而以富庶知名的橙县贫困率竟然高达20.9%,远超河滨县(18.3%)和圣伯纳汀诺县(18.1%)。虽然该报告没有详细叙述计量方法,但表示数据均来自于联邦人口普查局的小区问卷调查。
不过在某金融机构工作的王小姐表示,很多有钱人移民美国后不工作,因此也就不报税,而是否贫困的标准都是按照当年的报税收入来计算。所以很多人开着豪车招摇过市,但在统计数据中,他们被算在贫困人口中。当然,也可能有很多无证移民,他们收入很低,但因为没有报税,也被排除在贫困人口之外。
圣塔安那的金先生说,他认识的一个会计师收入很高,但透过各种办法,竟然成了拿白卡福利的「报税表穷人」。这也许是导致橙县竟然有五分之一贫困人口的原因之一。
而加州高房价则吞噬了很多人的收入。在某医疗机构工作的黄小姐表示,自己一年的收入大约4万多元,但依然买不起房。可以买得起的房子,地点又非常远,而她的工作要求每天早上8时上班,所以通勤距离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她现在依然租住在圣盖博谷的一间民宅雅房中。她表示,如果没有家人帮助凑首付,距离公司较近的房子根本无法负担,而较远处的房子,通勤时间非常令人头疼,加州居住非常不易。

使用道具

板凳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8-20 21:04: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了书写贫穷的真相:是何种经济体系联系起贫富两者?贫者为什么难以脱贫?哈佛社会学者马修‧戴斯蒙住进两个底层小区,花费数年,采访三十多名房东、记录数十万笔驱离数据、追踪百万笔911电话、出席一千多场住房法庭,找到牵系起贫富两者的经济体系──租屋市场。只是,他发现两种自由在此互杠:房东想靠租金赚钱,房客希望一家能住得安全舒适。

  当收入的一半必须拿来缴交房租,许多家庭因为入不敷出,被迫迁徙至更肮脏、暴力、拮据的街区;而丧失安稳的栖身之所,致使贫困者失去原有的财产、远离熟悉的街区、更因为居无定所的压力,让学业与工作表现失常。物质匮乏加上消极与忧郁的心理,让贫穷生生不息,一代传给一代……

  透过书写失衡的房屋市场,戴斯蒙欲改变我们对贫困还有底层剥削的认识,他将自己多年来的研究化身为八个贫困家庭与他们两名房东的故事。正如《纽约时报》盛赞本书,「不谈论居住议题,我们便无法彻底正视贫穷。」书中贫困家庭的希望、难忘的驱离场景,皆提醒了我们:失去家,人就失去了一切。唯有安稳的居所,才是人生一切的根源。

使用道具

报纸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8-20 21:1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sk you friends or relatives in US, then you will know what the book is talking about.

使用道具

地板
glxy980098 发表于 2018-8-21 08:27: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的书,感谢

使用道具

7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8-21 08:38: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8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8-8-21 09:05: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9
anniezhangql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8-21 15:28: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10
aalen2019 发表于 2018-8-21 18:0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nchuzu 发表于 2018-8-20 20:47
又开始黑美国了!美国这么坏,近二百万贪官家属移民美国,每年盗走至少一万亿美金,这算怎么回事?难道这些 ...
并不是黑美国,每个国家都会存在发展的问题。“正视”问题并不代表着“黑”,一味唱赞歌也不代表着臻于完美。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