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hejiang6688
802 0

越南需要发展安全农产品供应链 [推广有奖]

  • 1关注
  • 5粉丝

讲师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8.238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99 点
帖子
2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11
最后登录
2023-4-6

zhejiang6688 发表于 2018-8-21 16:41: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贸易促进中心主任Dao Van Ho的说法,越南安全农产品供应链依然太弱,以致于难以满足需求。

    他说,有大约700个农产品供应链,包括蔬菜,水果,茶叶,猪肉,蛋,大米和海鲜产品,分布在50个省市。

    他说,对安全农产品的需求仍然非常高,农产品供应多样化还不够,缺乏足够的商店供消费者选购。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农产品滞销和面临价格暴跌的原因,例如近期东南部Dong Nai省香蕉,中部Quang Ngai 省的西瓜,以及猪肉过度供应的危机。

    关键是要促进农产品供应链建设,努力调整农业部门结构,以提高附加值和可持续发展,他说。

    从分销商的观点来看,一个越南公司经理Dao Ngoc Nam说,许多地区有优质农产品,但没有足够重视促销和产品设计,以吸引消费者购买。

    此外,缺乏证书使得农产品难以摆上超市货架和餐厅,Dao Ngoc Nam说。他强调,许多农民和生产者还没有很好意识到质量证书的重要性。

    越南农业和农村部副部长Vu Van Tam说,构建供应链的两个重要方面是确保产品质量和完善分销网络。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的支持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促进北部区域安全蔬菜生产链资助项目顾问Mamiya Chiyo说,贸易公司和零售商在安全农产品供应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她在一次会议上说,零售商是供求之间的桥梁,他们在监督质量和确保满足需求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一直实施到2021年7月的5年项目将会改善监督和管理安全农业生产的能力,按照GAP认证标准开发安全农产品的良好模式,增强生产和利用安全农产品的意识。

   来源 中国农业服务在线(cagriserv.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