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2

天使湾创投投资分析报告(附214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天使湾投资分析报告(附214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77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天使湾创投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214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天使湾创投基金创建于2010年10月,是杭州、上海两地最早一批获得政府引导基金支持的天使投资机构。作为中国最早、也最具互联网基因的天使投资机构之一,天使湾一直秉持“创投务必让世界更美好”的理念,辅佐真正的创业者用科技的力量正向改变世界。目前,天使湾已累计投资200多家企业,包括洋码头、扇贝网、下厨房、大姨吗、环球黑卡、LOOK、聚玻网、住范儿、辅料易等,覆盖了电商、移动互联网、社交、大消费、大文娱、产业升级及AI大数据等领域。


不看商业计划书,让投资也能流程化

天使湾是全中国唯一一家不需要提供商业计划书的投资机构,创业者只需在线回答8个问题,就可以完成申请。因为天使湾认为对于早期公司而言,重要的不是商业计划书。创业者对于融资,第一需求是速度,其次才是融资金额,融资估值,再后面是融资条款等。


天使湾创投实现投资流程化的三大核心:

  • 100小时极速反馈。不拖延每一个项目,每位投资经理必须在100小时内对每个项目作出反馈。

  • 在线八问。不需要BP,只要在线提交8个问题,即可申请天使湾投资。

  • 开源条款。官网在线开源TS、SPA投资条款,标准透明,平等对待每一个创业者。



公司内部还特别设立了自动化流程提醒,一旦超过50小时没有处理,系统会自动发邮件给创业者,将投资经理的手机告诉对方,鼓励创业者直接打电话。同时自动记录,每逾期一次就罚款100元。在线开源天使湾的TS、SPA的投资条款标准化,用最大的真诚和最友善对待每一个创业者。基于流程化的操作,目前在天使湾创投官方网站上每年提交的项目数超过2万个,这些数据已构成了国内独一无二的创业人才数据库。


注重细分领域,专注于早期互联网投资

国内从事早期投资的人不多,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等前沿创业领域的兴起,创业者队伍也在不断扩大。也正因如此,早期投资人的角色就显得愈加重要。天使湾倡导用互联网模式和理念做互联网领域。在关注了多年的线上领域之后,线下的第三空间也开始吸引天使湾的注意。


在挑选项目的时候,创投新军与老牌的投资机构并没有明显的不同,都关注项目本身和团队。相对而言,天使湾会更看重某个细分领域,目前其团队对于第三空间非常关注,无论是咖啡厅,还是酒店,在家和办公室之外的区域就是第三空间。在线上社交高速发展的当下,线下娱乐社交也开始成为需求。如今的“95后”“00后”们关注的东西和“80后”“90后”不一样,他们对新事物有着个性化的需求,消费观也更超前。


在创业圈中,“90后”作为一支特立独行的队伍吸引着资本市场的目光,同时也因过分张扬导致很多创业神话的破灭,因此饱受争议。但是天使湾始终对年轻一代的创业者保持信心。这可能是由于在天使湾的投资团队中,大多都曾有过自身创业的经历,而这样的经历让他们对于现在的青年创业者有更深的理解,能怀着同理心去和他们聊项目。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天使湾创投投资企业214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天使湾 庞小伟 投资 研究报告 天使投资

沙发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8-22 12:59: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使用道具

藤椅
hanjinru 发表于 2019-12-5 14:02: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太贵了,可以免费给我发一份吗,非常感谢,64202116@qq.com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2:12